导购评测 > 正文

运动化设计 这款长安全新SUV开起来有惊喜

2020-07-23 16:55 来源:网通社
分享到:

如果说长安CS35让人看到自主品牌的正向研发,CS95看到勇闯壁垒,那么从CS55开始就代表着试炼之后的成熟,从这代车型开始,长安在整体的驾驶品控上更加完善,随着PLUS系列车型的加入,空间、功能也在不断做加法,如今CS55 PLUS再推蓝鲸版,搭载长安明星动力总成,让它内核更加强大,而除此之外全新的相貌也令人不免心动。

除了最新的UNI-T,长安CS75 PLUS的造型无疑是家族中最具吸引力的,它浑厚的车头,具有张力的中网,都使它跳脱出圈。而全新长安CS55 PLUS蓝鲸版,就完全移植了大哥的设计,升级的前脸要比自身更富有细节,采用的红色线条起到点睛作用,可以说CS55 PLUS蓝鲸版不仅是动力的升级,也是整体气质的提升。

内饰上的整体风格依旧保持现款,中控采用向驾驶位倾斜的设计,该车的全液晶仪表盘与高分辨率中控多媒体屏整合在同一区域,让内饰看起来更有科技感。而黑红的搭配形成鲜明的撞色设计,同时搭配拉丝银装饰面板,给人以精致又运动的感觉。

长安CS55 PLUS蓝鲸版只有两款车型,但都配备了比较实用的功能,比如胎压监测、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双液晶仪表、主驾座椅电动调节等,虽然没有那些看似炫酷的各种智能辅助驾驶,但它实实在在,配备的都是日常必备且好用的功能。

所谓蓝鲸版,顾名思义新车搭载了长安1.5T蓝鲸动力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2kW,最大扭矩为30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近两年,长安蓝鲸动力的消息不断进入大家视野,虽然摆在面前的就是一台自主研发的1.4T或1.5T发动机,但实际上它的到来为中国发动机技术方面打破僵局,采用模块化的设计有更高的兼容性,同时提升了燃烧效率,也让长安汽车的技术研发迈进3.0时代

在60公里/小时的中段速度区间,长安CS55 PLUS蓝鲸版的动力有所爆发,能够感受到不错的“推劲”,在半油门下,车辆的响应也算敏捷,能跟的上你的驾驶节奏,明白车主的驾驶意图。

所以当你更加激进的全油门,它就显得有些滞后,换挡需要进行思考,到了高转速区间的发动机声音也变得明显,但实际这符合普遍小排量车型的特点,虽然它能提供可用的动力,但到达澎湃的程度还并不轻松,所以做任何期待之前,也不能脱离家用车属性。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在乘坐上它的表现很符合心意,但同样由于舒适性调校,让它在突然加速或刹车时,整体的重心还是有很大转移,这就会给驾驶者造成一种前呼后仰的感觉,使它的整体感没那么强。

转向质感方面它相比自身又有进步,在变换方向时,你不会有那种拉扯的感觉,它的回轮更加自然,轻柔中带有了些许细腻,总的来讲新车除了换装了动力总成,在整体的行驶质感上也有进步,以10万元的价格标准来衡量,有不错的品质感。

结语:虽然蓝鲸动力在性能上有不错的提升,但实际它始终是以家庭用车环境来进行评判,所以你并不能因为它有技术创新,就强加于它去达到超出自己能力的事情,满足城市的动力需求,中段提速有力不拖沓,外观带来运动感,这对于长安CS55 PLUS蓝鲸版来说就是它的使命。当然换挡逻辑的不断提升依旧需要作为长久研究的对象,相信该系列总成,也会在今后的应用中更趋于完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