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比亚迪汉EV对比小鹏P7 哪款国产纯电轿车更适合你

张颖颖2020/07/15爱卡汽车

想买高端纯电轿车只能选特斯拉吗?曾经可能是,不过现在不是了。其实传统造车品牌一直都有不错的纯电轿车产品供选择,然而能算得上高端旗舰的车型确实不多,造车新势力一开始也更加“偏好”纯电SUV,所以这个级别是自主品牌的一个缺口。如今随着各级别纯电SUV层出不穷,竞争越来越激烈,高端旗舰级纯电轿车这一细分市场重新成为自主品牌的着力点。

比亚迪最近完善旗下王朝系列的产品线,推出了中大型轿车汉EV,共有两种动力版本,补贴后售价22.98-27.95万元。小鹏汽车也在陆续增加P7的新车型,目前拥有后驱长续航、后驱超长续航和四驱高性能多款车型,补贴后售价22.99-34.99万元。毫无疑问,汉EV和小鹏P7是目前自主品牌中高端旗舰级纯电轿车的代表作,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下这两款纯电轿车。

比亚迪汉EV(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比亚迪汉EV的前脸应用了全新EV Dragon Face设计语言,整体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大灯组与车头中部的镀铬饰条巧妙融合,在简洁的风格之外突出了高级感。

小鹏汽车小鹏P7(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小鹏P7是一款轿跑风格中型车,基于SEPA纯电专属平台打造。车辆外观同样以简洁作为基调,但是低趴的车身更加强调其运动属性。

汉EV前脸处采用一条狭长的银色饰条横贯两端,将两侧前大灯串联,“汉”字样的车标呈现出类似于篆刻的视觉效果,体现出强烈的中式风格。值得一提的是,中部的车标及银色饰条底部设置有光带,在解锁车辆后会呈现出动态迎宾灯效。

小鹏P7的前脸最吸睛的部分当属“光剑2.0”LED贯穿式车灯,细长的灯带在视觉上拉伸了车头的横向宽度,分体式设计也增加了辨识度。

汉EV的车身尺寸为4960*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不难看出,车辆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多层次线条覆盖车侧,避免了单调感。同时比亚迪将前舱盖与翼子板的缝隙同腰线连为一体,整体性提升显著。

小鹏P7的车身尺寸为4880*1896*1450mm,轴距为2998mm。整车相比汉EV略小一点,不过轴距更长,溜背设计更明显,车身视觉重心也更靠后,风格很像后驱燃油车,所以看上去更具动感。

汉EV的尾部造型保持了简洁的风格,线条多以横向为主,尾部层次感较强,微微抬起的鸭尾也是出于空气动力学方面的考虑,也让整个尾部在显得宽大的同时又具有轻盈感。

小鹏P7的贯穿式尾灯与前灯组相呼应,在原有简洁风格基础上赋予了优雅的特质。尾部没有刻意构建复杂的型面,笔直的线条支撑起整体视觉框架

外观小结:两款车在外观方面各有特色,汉EV可能是为了兼顾更多的消费群体,在强调运动感、科技感的同时,外观风格依然保持“四平八稳”的程度,多了几分内敛和稳重。小鹏P7则毫无保留地展现动感和年轻化特质,低趴的车身、拉长的车头都在彰显着这是一辆有个性的车。

外观各有特点

汉EV内饰:

汉EV的内饰设计融入了不少中式元素,同时科技元素也得到彰显,形成了很好的碰撞。内饰用料也相当讲究,使用大面积皮质和木纹饰板覆盖,走线非常细致,整体内饰的质感和氛围都打造得比较到位

车辆的方向盘为双辐式设计,两侧集合了辅助驾驶功能和娱乐功能的控制按键。方向盘采用了双色皮质包裹,增加了视觉冲击力,握感也比较不错。汉EV的仪表盘为全液晶设计,屏幕显示效果细腻,支持三种主题切换。

比亚迪的自适应旋转中控屏在汉EV上得到延续,15.6英寸的尺寸能够容纳足够多的信息,功能方面与以往的比亚迪车型没有什么不同,开放性极强的车机系统支持自行安装APP,可以进一步扩展车机的使用场景

车辆后排配备有独立的空调控制面板,触控式设计显得更加高级,同时高配车型后排的座椅通风和座椅加热也可以在面板上进行单独控制。

此外,后排中央扶手也配备有控制屏幕,支持调节后排空调和座椅按摩等功能。

小鹏P7内饰:

小鹏P7的内饰风格与汉EV迥然不同,车辆内部延续了外观的简洁风格,在人机工程学设计基础上突出科技感。两块大尺寸的液晶屏构成了车厢的核心元素,仪表盘和中控屏采用横置联通式设计,带来的科技感十分强烈。

双辐式方向盘的设计相当简约,物理按键极大减少,用两侧的转盘来实现大部分操作,对于已经养成固定使用习惯的朋友来说,可能刚上手时需要花一些时间适应。

车辆采用怀挡设计,操作逻辑与特斯拉Model 3类似,非常符合其运动型定位,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

液晶仪表盘的尺寸达到10.25英寸,画质细腻,可显示的信息丰富。两侧区域可自行调整显示内容,支持多媒体、导航等功能,能够实现与中控屏幕的功能联动。

方向盘位置也设置有一个摄像头,用来实现面部监测,未来随着车辆OTA有望会解锁更多功能。

14.96英寸的中控屏虽然没有汉EV中控屏的“旋转特技”,不过胜在操作流畅、逻辑清晰、UI直观,一级界面的左侧支持卡片式菜单,日常操作更加便捷。

内饰小结:内饰方面,汉EV将中式元素与现代科技做了不错的融合,整体显示出比亚迪的功底,用料扎实,细节处理得更好,像后排控制面板的设置就显得更加人性化。小鹏P7作为一家造车新势力,则在内饰方面走出了自己的风格,简约和科技感成了车内的主基调,双大屏、方向盘摄像头等元素让车辆更有“未来感”。

内饰风格迥异

汉EV空间动力:

汉EV前排座椅皮质柔软,座椅填充物支撑性不错,座椅标配加热和通风功能,同时主驾驶还支持10向电动调节。

后排座椅坐垫长度适中,坐姿比较低,座椅包裹性不错。高配版车型后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舒适性不成问题。

身高177cm的体验者在前排就坐时,将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剩余4指的距离。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所剩无几,腿部剩余三拳左右,腿部空间表现优秀。

行李厢空间规整,开口角度较大,深度达到1米,内部空间宽裕,实用性很强。

动力方面,汉EV提供有前驱/四驱两种动力版本,其中前驱版车型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63kW(222马力),最大扭矩330Nm的前电机。四驱版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一台最大功率200kW(272马力),最大扭矩350Nm的后电机,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63kW(494马力),综合最大扭矩为680Nm。

电池方面,比亚迪汉EV是搭载“刀片电池”的首款产品,四驱版本NEDC续航里程为550km,前驱版本NEDC续航里程为605km。爱卡汽车对汉EV前驱版本的续航做了测试,最终测试成绩为601.5km,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面的图片查看完整文章。

小鹏P7空间动力:

小鹏P7前排座椅包裹性不错,坐垫填充物支撑性较好。值得一提的是,主驾驶座椅支持头部音响,提供一定的私密性和乐趣性。

后排座椅坐垫长度一般,对于大腿的支撑性略微欠缺,需要调整坐姿来找到更加贴合的角度。

小鹏P7车头处留有一个容积不小的前备厢,可以用来放置一些应急工具等。后备厢空间同样可观,进深超过一米,同时第二排座椅可以放倒,能够进一步扩展后备厢空间。

小鹏P7提供后驱长续航版、后驱超长续航版和四驱高性能版三大系列,前两者搭载最大功率196kW(267马力),最大扭矩390Nm的后电机,四驱车型则增加了最大功率120kW(163马力),最大扭矩265Nm的前电机,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16kW(430马力),综合最大扭矩为655Nm。

电池方面,小鹏P7后驱长续航车型搭载70.8kWh的电池组,NEDC续航568km,后驱超长续航车型和四驱高性能车型搭载80.9kWh的电池组,NEDC续航分别为706km/656km和552km。爱卡e XRing测试了四驱高性能版的续航,最终测试成绩为456km,同样可以点击下面的图片查看完整文章。

空间动力小结:汉EV虽然轴距比小鹏P7略短,但后排乘坐空间更宽敞,同时前后排坐姿更合适,舒适性更佳。而小鹏P7得益于长轴距,在车头处提供了一个前背厢,并且后排座椅可以放倒来扩展后备厢空间,储物更加方便灵活。动力方面,小鹏P7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无论是需要超长续航、还是高性能都能满足。汉EV方面则更多强调刀片电池续航的“扎实”,稳定可靠的长续航是它的强项。

编辑点评:作为目前国产高端旗舰级纯电轿车的两个优先选项,汉EV和小鹏P7可以说各具特色、各有强项。总的来说,汉EV在内饰方面更加优秀,做工和用料处在一流水平,同时在座椅舒适性、乘坐空间大小上比小鹏P7更强,动力方面则强调既“稳”又“强”。小鹏P7则在科技化、年轻化更进一步,并且版本更多,还有706km超长续航版本可选,对于有相应需求的消费者而言更好选择。

免责声明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