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能源汽车下乡火热开启 北汽新能源EC3闪耀启动现场

2020-07-24 18:00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7月24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联合指导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启动仪式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山东省副省长凌文、青岛市副市长耿涛等政府、协会领导出席活动现场并上台发言,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以视频的形式亮相现场。

北汽新能源作为此次新能源下乡的“首推”品牌,在活动启动现场受邀上台发言的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振波表示“为了助力新能源汽车普及,北汽新能源愿拿出最大的优惠力度回馈给民众,让他们享受‘新’出行便利”。随后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小虎上台为汽车下乡首批车主交付车钥匙。

步入“新”时代,产销研一体化直击国民需求

伴随脱贫攻坚战的持续推进,我国乡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近年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越来越多的乡镇农村居民进入到“农用车消费升级为汽车”的发展阶段,从而成为潜在的新车消费群体。因此,推动这部分消费者购买汽车或升级消费换车,将会对我国新车市场发展和市场稳定起到重要作用。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表示:“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消费市场有很大潜力可挖,据调研数据显示,四线以下城市汽车保有量占全国汽车保有量近三成,但电动化比率仅为0.6%,农村居民机动化出行现正处在加速上升期,目前汽车保有量为80多万辆,千人保有量仍不到100辆,未来增长空间非常巨大。目前,我国农村地区汽车,在考虑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交通消费支出、出行里程等因素基础上,预计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59辆,总保有量7001万辆。考虑到燃油车的污染排放问题,以电动汽车替代燃油车将是农村地区推动机动化出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路径。”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振波表示“青岛事业部作为北汽集团全面新能源化战略重要支撑,由北汽新能源青岛产业基地智能制造和运营业务基础上汇入公司经济型纯电动车研发和营销业务组建而成。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运营四大业务中心,未来将以“经济型纯电车”为主,继续深化“产销研一体化”体系优势,直击国民出行需求。”

20000元补贴+多场景展示,国民EC3闪耀活动现场

之所以此次北汽新能源EC3能获得“首推”,除了其所属的EC系列在2014-2018连续5年夺得国内纯电动汽车单一车型销量冠军,并在2017-2018连续2年获得全球纯电动车单一车型销量冠军之外,现已获得近20万的用户信赖,在2018年在中国质量协会CACSI发布的新能源汽车A00级车型用户满意度调查中,排名位列第一。

除了超高的销量和过硬的品质,体验感更是是乡镇农村居民重点的考虑对象。基于乡镇农村居民的用车环境,此次活动现场专门搭建六种不同的场景化展车,青岛事业部副总经理刘磊向莅临展位的政府协会领导详细介绍了EC3在用户使用场景下的产品优势和使用福利,尤其在“地摊经济”场景下,EC3发挥出在性能和空间上的优势,形象且生动,获得现场领导一致好评。


面对现场媒体对于北汽新能源EC3产品优势的问题,青岛事业部副总经理刘磊表示“助力新能源下乡活动,安全配置、产品质量及经济适用才是乡镇民众对于出行的需求关注点。参与此次下乡活动的北汽新能源EC3基于“产销研一体化”的体制下,该车型配置贴心且适用,不但拥有低温预加热功能,续航最高可以达到330km,而且内饰采用磨砂镀铬工艺、双缝线设计分体式座椅等等人性化设计,足以让人感受到温馨。现在补贴后官方指导价低至5.98万元,而百公里能耗仅需5元钱,充分让国民享受出行福利。” 

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的实施不仅能引导农村居民出行方式的升级,还能对全社会的新能源化进程起到关键的引导作用。青岛事业部作为北汽新能源深化国民出行领域的重要举措,通过“产销研一体化”体制优势,以此次新能源汽车下乡为契机将继续稳固其国民车霸主地位,让更多乡镇民众享受“新”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