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试驾现代NEXO 这也许是新能源的未来!

赵偲宇2019/09/30爱卡

试驾前的一些氢燃料汽车小科普

想必很多朋友想知道,氢燃料汽车的实际驾驶体验与燃油车和其他新能源车究竟有什么区别。其实氢燃料汽车本质上也是电动车,只是可以通过自身携带的氢气进行发电,所以在驾驶体验上与目前的纯电动车较为接近,所以我们有必要在讲试驾感受之前,先来说说氢燃料电池车到底是个什么玩意。

现代NEXO储氢罐就是氢燃料汽车的“油箱”,现代NEXO使用的是高压气态氢,该高压气罐使用碳纤维包裹高强度塑料作为筒壁,采用了现代自家的专利技术。

现代NEXO现代NEXO共有三个储氢罐,单罐可注氢2.1公斤,三个气罐一共可储存约6公斤的氢气,官方宣称充满一次可驱动车辆行驶866km,这个数据远远超过现在的纯电动车。气罐上方的黑色盒子是容量为1.9kWh的锂电池包,最大功率40KW,可以纯电驱动提升续航里程,同时也起到预热车辆、回收能量等作用,类似于现在的弱混车。

现代NEXO中间的DC-DC变流器起到变压整流的作用,将高压240V驱动电机运转,电压12V供应电器部件,还可控制锂电池包对外放电以及燃料电池对其进行回充。

现代NEXO蓝色红色两条指示灯分别代表着锂电池能量流和燃料电池能量流。

现代NEXO燃料电池部分是整车动力系统的核心,将氢气转化成电能驱动电动机工作。

现代NEXO燃料电池的原理非常复杂,简单理解就是氢原子在燃料电池阴极上的反应,进而释放电子从而产生电能,整个反应过程中的产物只有水蒸气和液态水,这也是氢燃料汽车被称为“零排放”的原因。

现代NEXO电化学反应需要氧气参与,而氧气主要来源于空气,有空气压缩器供给。并且为了提高进气纯度,氢燃料汽车往往会配备一个空气滤化器,相当于对空气进行净化,但是耗材要定期更换。

现代NEXO加湿器是氢燃料汽车独有的装置,它将空气压缩器带来的气体加湿降温,进而提高氢气反应的效率。

氢燃料汽车最大的优势就是反应过程中只产生水,不产生其他废物,从这个意义上看,氢燃料才是真正的清洁能源。并且氢燃料汽车还克服了现在纯电动车里程短、充电慢的缺点,3-5分钟即可完成加氢,一次加注续航里程堪比燃油车,在实用性方面要更加优秀。

1  2  3  4  5  


免责声明
现代,NEXO,新能源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