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零排放、不摇号!美国电动皮卡你买吗?

赵偲宇2019/10/08爱卡汽车

电动车这几年在中国飞速发展,在各大媒体上经常可以看到众多造车新势力的身影。这波汽车电动化的浪潮下,不止在中国,在大洋彼岸汽车文化浓厚的美利坚,同样也有一批“美国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不过,在方向上美国与中国有些不同,美国的造车新势力大多都选择打造电动SUV和皮卡,甚至连老牌“网红”特斯拉也想要入局电动皮卡这个大市场,可见美国人对皮卡是有多么的喜爱,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美国造车新势力所带来的电动皮卡吧。

美国电动皮卡

特斯拉电动皮卡

此前,特斯拉宣布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电动皮卡(或命名为Model P),今年七月,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新车可能会在“2至3个月后”推出。不过时间已经来到了十月份,新车的消息似乎已经石沉大海,不过近日有推特粉丝向马斯克询问,新皮卡是否有可能在10月底之前发布,马斯克回帖表示新车极有可能在11月份推出,消息一出,再一次激起了人们的关注热情。

美国电动皮卡

图注特斯拉电动皮卡官方所公布的信息很少,正式发布会的日期目前也不得而知。

特斯拉的电动皮卡将采用特斯拉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据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电动皮卡的设计类似科幻电影《银翼杀手》中车辆的风格,他还将新车的颠覆性设计比作马车到汽车之间的变化,不过官方图片还没有放出,网络上的图片大多为网友制作。

美国电动皮卡

特斯拉CEO马斯克曾说到,“有些人会觉得它看起来不像一辆卡车。”(图为国外发烧友基于Model3改装的电动皮卡)

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电动皮卡的尺寸可能比福特猛禽还要大”,福特猛禽F-150就称得上是一头“巨兽”了,其尺寸达到惊人的5910/2192/1992mm,如果真如马斯克所言,那么特斯拉的新款电动皮卡将毫无疑问成为新晋的“道路坦克”。

美国电动皮卡

特斯拉方面宣称其即将推出的电动皮卡后部空间会足够大,“可以装得下一张床”。

至于特斯拉电动皮卡的性能,新车预计将采用全轮驱动设计,其他具体的参数别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但毋庸置疑将延续特斯拉所追求的高水平。马斯克曾经这样评价自家的电动皮卡,“这将是一辆比其他皮卡功能更强的电动产品。我们想要让这款车成为一辆比福特猛禽更好的卡车,并成为一辆保时捷911更好的跑车。”

美国电动皮卡

在续航方面,特斯拉电动皮卡预计可以达到400-500英里,约644-805公里。

关于新车的售价,马斯克曾透露电动皮卡最终售价将低于5万美元,以目前的汇率看折合人民币不到36万元,如果再加上进口的关税,价格完全可以购买一款豪华品牌的主流车型,看来又是一款土豪的新玩具。

吸金能力超强的Rivian R1T

Rivian R1T

RIVIAN这个品牌在国内并不出名,它是一家美国电动车企业,目前为止旗下也只有两款车型,分别为SUV车型R1S以及电动皮卡R1T。虽然Rivian在2009年才创立,但是其电动皮卡可以说是全球品牌中的佼佼者,同时也是资本市场的宠儿。

美国电动皮卡

就在今年2月,Rivian获得了亚马逊投资的7亿美元,随后的4月份,老牌燃油皮卡巨头福特也向Rivian注资5亿美元。上个月,又一家公司Cox Automotive宣布向Rivian投资3.5亿美元。不到一年的时间,Rivian已经融到了将近16亿美元的资金,这样的吸金能力,不知道比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强多少倍!

美国电动皮卡

RIVIAN的吸金能力不可小觑,估计连时刻准备“下周回国”的贾老板也自叹不如。

RIVIAN的强大吸金能力离不开其拳头产品——Rivian R1T。Rivian R1T发布于2018年11月,是一款电动双排座皮卡,这款电动皮卡在动力、配置、价格等方面,完全不输市场上得燃油皮卡。

美国电动皮卡

Rivian R1T虽然没有公布价格,但官方声称新车售价将低于7万美元。

Rivian R1T在设计上非常简洁并具有未来感。尤其是在内饰方面,仪表盘由一块巨大的液晶显示屏代替。中控屏幕的尺寸同样不小,整体造型和特斯拉类似,屏幕集成了大部分常用功能,没有多余的物理按键,体现出与传统燃油皮卡非常不同的科技感。

美国电动皮卡

新车车身尺寸为5475/2015/1815mm,轴距为3450mm,同样也是一个大家伙。

动力方面,Rivian R1T越野性能强悍,每个车轮都由独立的147kW(200PS)电机驱动,其综合最大功率为588kW(800PS),峰值扭矩为14000Nm,官方宣称0-96km/h加速时间为2.8秒,续航里程可达724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RIVIAN不仅是获得了大笔的融资,相关订单也在陆续推进。亚马逊此前对外承诺到2040年实现零碳排放,为此,亚马逊已经同意从汽车制造商Rivian那里购买10万辆电动送货车,在电动皮卡这个蓝海市场,RIVIAN已经初步站稳脚跟。

BOLLINGER B2

BOLLINGER同样也是一家从事电动车制造的初创企业,目前已经发布了B1、B2两款车型,其中B2则是一款电动皮卡。 BOLLINGER旗下的两款车型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非常朴素,甚至有一些“简陋”,并且风格复古,棱角分明,好像上世纪的车型穿越到现代一般,但是风格感极强,辨识度很高。

电动皮卡

B2继承了B1车型方正的造型,对BOLLINGER来说,现代汽车流线型的设计是不存在的。

内饰方面同样“简陋”,仪表盘并未采用大尺寸全液晶设计,而是采用圆形设计,当然大多数电动汽车标配的中控大屏也是没有的,并且方向盘也是走复古风,没有功能按键、甚至没有安全气囊(虽然复古造型不错,但这一点必须批评)。

电动皮卡

BOLLINGER B2的内饰风格很有特点,对于看惯了主流车型内饰风格的朋友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方向盘没有配备安全气囊有一些遗憾。

但是这款电动皮卡最引人注目的地方,还是其贯穿式货舱和360°全景天窗。车辆前脸格栅位置可以开启,如果再打开尾厢门,可以带来超长货物的运载能力。BOLLINGER B2的天窗才是真正意义的360°全景天窗,不像目前市面上主流车型将车顶开孔以用作天窗,BOLLINGER B2则是由玻璃作为车顶,实现完全的360°视觉体验。

美国电动皮卡

贯穿式货舱和360°全景天窗让BOLLINGER B2的实用性进一步增强。

在动力方面方面,BOLLINGER B2也非常强悍。BOLLINGER的两款车型采用了相同的动力总成,配备了两个最大功率452kW(615PS)的电机,官方宣称车辆可在4.5s完成0-96km/h加速时间,其中BOLLINGER B2预计拥有5000磅的载重能力和7500磅的拖拽能力。

美国电动皮卡

BOLLINGER B2电池组容量高达120 kWh,续航里程约为321公里。

BOLLINGER B2全车采用全铝车身构造,双速分动箱、全时四驱使得它有不错的越野能力。普通模式下,B2的离地间隙为381mm,液压气动悬架可以使它的离地间隙保持在254—508mm之间,通过性实属不弱。

编辑点评:在美国,皮卡市场一直十分火爆,皮卡是一种多功能工具车,对于很多美国人民来说是刚需,并且也已经在当地形成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也正因为市场对皮卡的追捧,此类车型才成为汽车制造商的一大利润来源,大洋彼岸的造车新势力才会前赴后继的杀入该领域。不过新推出的电动皮卡也的确各具特点,尤其像BOLLINGER B2这样的车型,无论从功能配置还是设计思路上来看,已经与传统的燃油皮卡有很大的不同。改变传统产品的缺点、带来一种全新形态,这也许才是造车新势力们应该发力的方向。

免责声明
特斯拉,皮卡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