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动力不暴躁 操控超预期 山路试驾Polestar 1

赵偲宇2019/10/09爱卡汽车

Polestar(中文名:极星),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有些陌生。因为这个名字曾经只代表沃尔沃汽车旗下的高性能版本。

2017年10月17日,Polestar宣布成为一个全新的独立电动高性能汽车品牌。首款车型命名为Polestar 1,一款高性能电驱混动双门四座GT轿跑车,人民币售价145万元,每年全球限量发售500台。

》》何谓高性能?

Polestar 1的动力系统由一台2.0L机械涡轮双增压发动机+两台大功率电机组成,综合输出功率达到600匹马力,扭矩达到100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能够跑进4秒以内。

除此之外,一些列亮眼的配置也是佐证。

1.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挂结构;

2. Öhlins®双流阀减震器,带22段可调阻尼;

3. Akebono前6活塞制动卡钳,配40厘米直径打孔通风制动盘;

4.倍耐力特别定制P-zero前 275/30 R21后275/30 R21轮胎。

Polestar 1的车身覆盖件基本都采用了碳纤维材料,减重200多公斤的同时大幅度增加了车身刚性。另外,在Polestar 1的底盘后部与行李箱的接合处,还特别加装了一个类似于“蜻蜓”造型的碳纤维结构件,增强45%的车身抗扭刚性。

》》何谓电驱混动?

Polestar 1配备了3个电池组,拥有34KWh电池容量,纯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150公里,是目前市面上在售的插电混动车型里纯电续航里程最高的。如果日常城市通勤,Polestar 1完全可以相当于一台纯电动汽车使用。

》》极简主义

对于现代豪华汽车设计,Polestar的设计师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那就是:极简主义。简洁明快的线条,立体动感的型面,在Polestar 1身上你几乎找不到任何多余的线条和笔触。极简主义不等于简单,Polestar 1不靠大量的外在装饰来营造豪华,而以形体自身之美为美。

Polestar 1的车身比例堪称完美,短前悬短后悬,座舱后移,溜背,车窗低矮,高度与车身形成接近1:3的黄金比例,收腹,提臀,车头微微前倾,配合21寸大轮毂,仅1.35米的车身高度和11.7厘米的离地间隙,共同营造出优美而动感的身形。好不夸张的说,看到实车的那一刹那,我感受到了一股超跑的张力和气场。

车内,一股熟悉的味道,因为Polestar 1的内饰和沃尔沃90系的内饰非常相近,差别主要在于中控面板和两侧门板上运用了大面积的碳纤维材料,增强了车内的科技感和运动氛围。中央扶手区域那颗纯手工打造的Orrefors水晶挡杆依然夺目而诱人。一体式全景玻璃天窗也颇具噱头,而不经意间抬头仰望,发现车顶投射着一颗Polestar星标,才是真正出人意料的彩蛋。

》》多种驾驶模式

Polestar 1的这套混动系统为驾驶者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纯电、混动、四驱和性能。还有一个个性化模式,车主可以根据驾驶偏好自定义。

纯电模式下,伴随着嘶嘶的电流声,Polestar 1开起来和一台电动汽车没啥两样,安静、平顺、舒适。两台大功率电动机驱动后轮,动力表现一点不弱,加速超车很轻松。

混动模式,也可以称为长续航里程模式。此时,汽油机与电动机协同做工。温柔驾驶,电驱优先,需要时汽油机介入,介入时不突兀,动力充沛,输出无迟滞。电流声、引擎声和排气声混杂在一起,仿佛一曲奇妙的交响乐,排气声不大,少了些刺激,但保证了舒适性。

四驱模式,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做工,分别驱动前轮和后轮。四驱模式不等于性能模式,马力不会全开,适合路面湿滑、弯道等需要更多抓地力的路况,能够确保行车安全。

性能模式,是我最期待体验的。油门到底,发动机和电动机马力全开,毫无迟滞,推背感明显,动力输出平顺、渐进、有力,但不暴躁。没有传统变速箱硬连接和连续降档所带来的冲闯,少了点肾上腺素飙升的刺激感,但这样的调校才符合它的GT定位……前不久我刚试驾的法拉利GTC4Lusso T,也是一款GT跑车,610匹马力,动力调校也比较收敛,线性平顺而给力,但不暴躁。毕竟在保证舒适性、适合长途驾驶基础上的高性能才符合GT跑车的特质。

》》卓越操控

即使是GT,但Polestar 1毕竟是一台跑车,所以我还是特意选择了一条山路来检验它的操控(此次试驾的车辆还是工程试制车,可能会与将来的量产车会有些许差异)。

如果说Polestar 1的600马力1000牛·米动力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刺激,但它的操控表现却超出了我的预期。

得益于优秀的底盘调校,Polestar 1在山路上的表现灵活又不失稳健,过弯极限非常高。每过一个弯,我都能感受到它依然具备潜力,让我非常期待下一个弯道再多逼近一点。这种不断逼近极限的过程非常有趣。

Öhlins双流阀减震器确实不俗,压缩和回弹时的表现迅捷而稳健,车子像是被按在了地上,没有任何多余的弹跳。过弯时,车身侧倾抑制的非常好,车尾紧紧跟随,整体感很强,没有任何松散或者尾大不掉的感觉。

前275后295的倍耐力P-zero定制款轮胎也让我印象深刻。虽然扁平比只有30,但滤震却出奇的好,舒适又兼备出色的抓地力。厂商人员告知此轮胎性能接近全热熔胎,但具体材质配方供应商也不曾透露。

Polestar 1的刹车表现也非常优秀,强大且线性,再快也刹得住,而且踩多少有多少,非常可控的感觉,让我在激烈驾驶时信心十足。简言之,Polestar 1的操控表现绝对对得起它100多万GT跑车的身份。

》》结语

“纯粹、先锋、高性能“是Polestar品牌哲学的三个关键要素。如视频里所说,通过试驾Polestar 1,我充分感受到了这三点,并表示认同。

细细品鉴之后,我开始逐渐放弃拿它与传统性能跑车进行对比的念头,因为它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同价位,Polestar 1没有竞争对手,因为市面上压根没有同价位的插电混动车型。它算是该细分市场的开拓者,当然真正懂他且买得起的人也注定不会很多,所以每年全球限量500台是个合理的策略,毕竟确立Polestar品牌高度和定位才是它真正的使命所在。

免责声明
沃尔沃,Polestar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