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道路泊车迈入智能化时代!市级泊车平台升级

2020-07-30 10:39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调研组通过视频监控平台现场观摩新浦路、泉州路的智慧停车演示流程

7月28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青岛市政空间开发集团以及各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莅临松立集团调研道路泊车智能化改造试点建设工作进展情况。青岛市政空间城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丕刚、松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寒松陪同调研。

在青岛慧停车运营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青岛慧停车城市级静态交通管理平台体系,听取了青岛市道路泊车智能化改造试点建设工作汇报,并通过视频监控平台现场观摩了新浦路、泉州路的智慧停车演示流程。调研组领导充分肯定了青岛慧停车在城市智慧停车建设、静态交通管理领域取得的成绩,对慧停车有力助推青岛城市道路停车体制改革,将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停车管理技术广泛应用于城市交通治理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青岛市政空间城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丕刚介绍到,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相关部门支持下,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建设,青岛慧停车已覆盖市南区泉州路、市北区台东一路、崂山区海龙路等市内四区20条路内停车路段,1120个泊位,安装了高位视频和鱼眼视频桩。

进行智能化改造后的路段,减少了人工干预,有效提升了停车计时计费准确率和车场利用率、周转率、收缴率等运营指标,为青岛车主提供找车位、预约车位、订单查询、无感支付等智慧停车服务及维修、洗车、加油、充电等汽车后市场优惠服务。

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刘立表示,智慧停车将互联网、大数据等前沿科技与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深度融合,是国家新基建的重要方向,青岛智慧停车一体化平台的建成及投入使用,将为市民提供高效、便利的出行生活方式,为青岛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通过前期试点经验,青岛市政空间开发集团积极推进道路泊位智能化改造工程,加快泊车业务管理质量提升,打造全市停车一体化平台。市民可通过“青岛慧停车APP”,实现停车无感支付及预约车位、加油洗车等优惠活动,使出行更便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