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自带PM2.5过滤 这几款车真能过滤病毒?

2020-02-13 06:40 来源:爱卡
分享到:

2020年开年不顺,相信每一个人都想按下重启键,重新来过。疫情的肆虐让口罩一夜脱销,让出行寸步难行,为了避开密集的人流,自带PM2.5过滤功能的车受到了大家的关注。虽然科学表明,车上自带的PM2.5过滤装置无法有效过滤直径约为0.125μm的病毒,但是对于过滤雾霾这个隐形的“慢性杀手”还是很有效的。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自带PM2.5过滤功能的车

自带PM2.5过滤这几款车真能过滤病毒?

此次为大家推荐的6款车分别是上汽通用别克英朗(后简称英朗)、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后简称卡罗拉双擎)、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后简称迈锐宝XL)、比亚迪汽车唐DM(后简称唐DM)、沃尔沃亚太沃尔沃S60(后简称S60)和一汽-大众奥迪奥迪A6L(后简称A6L)。

英朗/卡罗拉双擎

上汽通用别克2019款英朗在中国市场上摸爬滚打多年后,英朗已经成为别克旗下一款重量级家用轿车。虽然在售车型仍属于中期改款车型,但全新飞翼式家族前脸相较老款的直瀑式设计,看起来更加年轻,更加时尚。车侧的双腰线设计看起来更加干练、动感。简洁的车尾在横向线条的装饰下极富层次感。

上汽通用别克2019款英朗 上汽通用别克2019款英朗

上汽通用别克2019款英朗英朗的内饰不论在设计还是质感方面都没有槽点,线条以曲线为主,整体造型采用非对称设计。哑光镀铬、各类塑胶等多色材质相互拼接,避免了视觉乏味。

上汽通用别克2019款英朗 上汽通用别克2019款英朗

上汽通用别克2019款英朗英朗全系标配纳米级防PM2.5的空调滤芯。根据别克官方介绍,新英朗的空调滤芯对直径在0.3μm以上的颗粒的过滤效率高达99%,当外界PM2.5指数为100时,在空调内循环模式下,车内PM2.5指数最快均能够在2分钟内降至20以内。

上汽通用别克2019款英朗英朗全系搭载了直列3缸发动机,并有1.0T、1.3T可选,其中1.3T车型的最大功率120kW(163Ps)/5500rpm,峰值扭矩为230Nm/1800-4400rpm。

上汽通用别克2019款英朗传动系统方面,1.0T车型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或6挡双离合变速箱,1.3T车型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英朗/卡罗拉双擎

一汽丰田2019款卡罗拉双擎自从1966年第一代车型发布以来,卡罗拉一直用低廉的价格和出色的可靠性吸引着消费者。在中国同样不例外,堪称国民家轿。卡罗拉双擎更是做到了用较少的钱就能体验到混动的低油耗。卡罗拉双擎采用了丰田最新的Keen Look设计理念,相较老款更加凶狠,更加年轻化。

一汽丰田2019款卡罗拉双擎 一汽丰田2019款卡罗拉双擎

一汽丰田2019款卡罗拉双擎卡罗拉双擎和上一代内饰简直判若两车,之前比较竖直的中控布局不见了,变为了现在的悬浮式中控屏设计,内饰设计相比之前的老款车型更简洁,实体按键更少了。顶配车型还配备了一块竖置的12.1英寸多媒体显示屏,科技感也更强。

一汽丰田2019款卡罗拉双擎 一汽丰田2019款卡罗拉双擎

一汽丰田2019款卡罗拉双擎卡罗拉双擎也是在空调滤芯上作文章。卡罗拉双擎加入了丰田纯牌空调滤清器(新新花粉型),滤清器采用了无纺布滤材并添加带电层,在无纺布过滤较大颗粒的粉尘时,带电层也利用其静电吸附效应过滤了颗粒较小的PM2.5等污染颗粒,经上海环境保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总站权威认证,有效过滤率高达99%。顶配车型更是搭载了Nanoe水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将雾霾与外隔绝。

一汽丰田2019款卡罗拉双擎卡罗拉双擎搭载了全新THS Ⅱ混合动力系统,这套混动系统的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2kW(98Ps)/5200rpm,峰值扭矩142Nm/3600rpm;电动机最大功率53kW(72Ps),峰值扭矩163Nm,官方公布的该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90kW(122Ps)。

一汽丰田2019款卡罗拉双擎传动系统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

迈锐宝XL/唐DM

迈锐宝XL/唐DM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9款迈锐宝XL迈锐宝XL的鼻祖Malibu是一款不折不扣的美系肌肉车,虽然经过八代车型的变迁后,已经转型成为家用。但是,如今迈锐宝XL犀利的造型,运动化的设计,却让我们看到了迈锐宝车系在差异化发展之路上向历史的回归。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9款迈锐宝XL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9款迈锐宝XL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9款迈锐宝XL内饰部分,迈锐宝XL采用了经典的飞翼式双座舱设计,丰富的线条营造出清晰的层次感,Redline车型的红色缝线更是提升了车内的运动感。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9款迈锐宝XL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9款迈锐宝XL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9款迈锐宝XL迈锐宝XL全系标配了纳米级防PM2.5空调滤芯,对直径在0.3μm以上的颗粒的过滤效率高达99%。顶配车型还配备了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系统利用安置在车头部分的空气质量传感器,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实时地对空气质量进行监测。当外界空气变得清新后,系统又可以自动打开进气门以纳入新鲜空气,增加车内氧气含量。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9款迈锐宝XL动力方面迈锐宝XL提供1.3T直列三缸发动机和2.0T直列四缸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2.0T发动机带有闭缸技术,可在高挡位行驶时切换至两缸运转,其最大功率为177kW(241Ps)/50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500-4000rpm。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9款迈锐宝XL传动系统方面,与1.3T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与2.0T发动机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迈锐宝XL/唐DM

比亚迪汽车2018款唐DM唐DM采用了官方称之为Dragon Face的设计理念,融入了东方美学设计。锋利的前脸、魁梧的车身,在丰富多变的线条的点缀下显得格外精致。深灰色的22英寸双五辐轮圈更是格外抢眼,与之配合的是强调操控与运动的马牌CSC5轮胎,规格为265/40 R22。

比亚迪汽车2018款唐DM 比亚迪汽车2018款唐DM

比亚迪汽车2018款唐DM唐DM的中控台设计以“横向”和“环抱”为关键词,干净利落的中控台从中央向两侧水平方向延伸至两侧竖状的出风口,给人的主观感受更为开阔、大气。此外,中控台位置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且手感上乘,质感细腻。值得一提的是,红色的缝线工艺更是让唐DM的内饰看上去充满运动感。

比亚迪汽车2018款唐DM 比亚迪汽车2018款唐DM

比亚迪汽车2018款唐DM唐DM的PM2.5绿净系统,是内嵌于车载空调系统中的,并非通常见到的后期加装。只要着车通风或开启空调,绿净系统的净化功能即开始工作。该系统拥有三层净化:第一层用高效滤网过滤大颗粒;第二层通过负离子电刷板使颗粒物带电;第三层再用静电过滤网吸附带电颗粒物达到净化空气的目的。据厂家称,该系统不仅能快速降低车内PM2.5,还能轻松清除二手烟、拥堵路段灰尘尾气等,有效改善车内空气质量。

比亚迪汽车2018款唐DM动力方面,唐DM有三款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动力最强的版本采用了2.0T高功率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的动力系统,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1kW(192Ps)/5500rpm,最大扭矩为320Nm/1500-4000rpm;前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后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80kW(245Ps),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惊人的431kW(586Ps),综合最大扭矩为95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5s。

比亚迪汽车2018款唐DM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均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

S60/A6L

S60L/A6L

沃尔沃亚太2020款沃尔沃S60LS60外观延续了沃尔沃家族的最新设计,在造型风格上基本与同平台生产的S90、XC90等车型保持一致。S60提供了R-Design版和豪华版两种外观可选,两者最明显的区别在于中网设计,前者采用横向点阵式设计,后者则为直瀑式设计。在前后包围、后视镜装饰壳、尾部标识等部位也有所区别。

沃尔沃亚太2020款沃尔沃S60L 沃尔沃亚太2020款沃尔沃S60L

沃尔沃亚太2020款沃尔沃S60LS60的内饰依旧是“高冷”的北欧豪华范儿,典雅、简约是其品牌一直推崇的风格。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设计利落,握感适中,两侧多功能键采用一圈银色饰条包围,十分精致。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

沃尔沃亚太2020款沃尔沃S60L 沃尔沃亚太2020款沃尔沃S60L

沃尔沃亚太2020款沃尔沃S60LS60配备了全新升级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新增了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在开放道路环境下PM2.5的净化效率高达95%。它还集成了IAQS智能空气循环控制系统、Pre-cleaning座舱远程净化系统和CZIS主动式座舱预净化系统、AQI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系统、负离子双区空调等多项空气质量管理功能。

沃尔沃亚太2020款沃尔沃S60LS60提供T3、T4、T5、T8四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T3、T4、T5均搭载2.0T发动机,T8采用2.0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T3版本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5000rpm,峰值扭矩265Nm/1600-3800rpm;T4版本最大功率140kW(190Ps)/5000rpm,峰值扭矩300Nm/1700-4000rpm;T5版本最大功率183kW(250Ps)/5500rpm,峰值扭矩350Nm/1800-4800rpm。T8版本最大综合功率288kW(390Ps),最大扭矩640Nm,在保持1.9L/100km低油耗的同时,还能拥有0-100km/h加速时间4.6s的强悍性能。

沃尔沃亚太2020款沃尔沃S60L传动系统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S60L/A6L

一汽-大众奥迪2019款奥迪A6LA6L拥有两种外观造型,分别是致雅型与动感型,两者之间的差别主要在于前者外观更加豪华大气,内饰舒适性配置更多,后者运动套件更加动感。矩阵式大灯与扁平的六边形中网巧妙融合,很有科技感。而这种充满科技感和运动感的造型又是其它对手所不具备的。

一汽-大众奥迪2019款奥迪A6L 一汽-大众奥迪2019款奥迪A6L

一汽-大众奥迪2019款奥迪A6LA6L的内饰为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三块液晶屏的配备让它看起来简约而富有科技感。中控屏幕取消了实体按键,压感屏的震动反馈清晰且清脆,很有高级感。

一汽-大众奥迪2019款奥迪A6L 一汽-大众奥迪2019款奥迪A6L

一汽-大众奥迪2019款奥迪A6LA6L配备了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开启后可以制造10000离子/立方米的微粒子浓度,可有效起到制造活性氧、改善肺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抗病能力、杀菌、清新空气、消烟除尘等对身体健康非常有用的功能。

一汽-大众奥迪2019款奥迪A6LA6L提供40TFSI、45TFSI、55TFSI三种动力供选择,其中40TFSI和45TFSI搭载2.0T低/高功率发动机,55TFSI搭载V6 3.0T发动机和48V组成的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250kW(340Ps)/5400-6400rpm,峰值扭矩500Nm/1370-4500rpm。

一汽-大众奥迪2019款奥迪A6L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6款车不仅在空气净化系统方面运用了不同的黑科技,而且品质在同级车型中都处于佼佼者的地位。虽然这些车自带的空气净化系统不能有效过滤肺炎病毒,但是将雾霾这个隐形的“慢性杀手”隔绝在车外还是富富有余的。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不考虑一下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