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沃兰多:我就是这么拽,有本事你买我啊!

2019-05-10 14:39 作者:张颖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作为别克GL6的姊妹车,雪佛兰沃兰多的身上简直看不出半点同平台的影子。一个稳重,一个张扬;一个主打家庭使用,一个更强调给年轻人更多的可能;所以,一个老老实实地承认自己就是MPV,一个却不走寻常路,搞出了一个“5+2”全能家轿的概念。

不说自己是7座MPV,除了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门需要个抢眼的噱头外,倒也能看出雪佛兰的坦诚:比起那5座,后面的这2座是赠送的,偶尔坐坐可以,千万别当真。

当然了,孩子除外。我还真没见过不喜欢在第三排和后备箱里摸爬滚打的小朋友,无论男女。朋友前几天换了辆新车,结果5岁的女儿一坐上后排就哇哇大哭,原来厂家为了私密性和美观而设置的遮挡板挡住了她攀爬的乐趣。结果可想而知,做工精致的遮挡板都没活过提车首日。

讲这个小故事是想说,这也是雪佛兰的“鸡贼”之处。在用户和成本之间找到微妙的平衡,然后找一个精准的切入点。这其实是上海通用一贯的厉害之处:每款产品总能找到一个恰如其分地的细分市场;每次营销总能拿捏住当下中国人幽微的心理诉求。

比如……

我就是拽,有本事来咬我啊……

这一点在沃兰多的外观上简直淋漓尽致。全新的家族前脸设计,凶猛霸气的大嘴,谁敢欺负我?更别提red-line元素的加入了,尽管只是在前保险杠进气孔、后视镜和轮胎轮毂等几处毫不起眼的地方轻轻一抹,但“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你懂?

进入车内,你看到的沃兰多依然“端着”。你想要啥?皮质方向盘、中控大屏、智能互联、一键启动、四窗一键升降、带纳米级防PM2.5空调滤芯的全自动空调、独立数显胎压监测、电子手刹、6扬声器剧院级音响……总之,年轻人想耍酷的玩意一应俱全。

哦哦哦,还忘了说大天窗……

当然,还有空间,还是非常给力的。2796mm的超长轴距和高效的空间设计,让沃兰多的车内空间很宽裕,4大2小的杯子绝对不会打架。中央扶手箱因为连着空调出风口,还可做冷暖箱,非常贴心。

图片中帅哥为之前参加活动同行的媒体小伙伴,感谢出镜!

动力好不好?当然很好喽……

“听说你这车是1.3T的发动机,还是个三缸的,动力行不行?抖不抖啊?”

“动力当然很好喽。你以为我弱智吗?青岛这么多的大上坡,我老婆每周带孩子出去玩非得扯上老丈人一家,满载啊兄弟,我那急脾气你还不知道?”

“抖?你家车才抖呢?你全家车都抖……抖不抖我不知道啊!”

所以,千万不要在沃兰多车主面前探讨这个问题,“一言不合就翻脸”。官方数据悄悄给到你,下次再去沃兰多朋友家做客,可以这样说,“听说你这新车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30N·m,和2.0L发动机差不多啊。”

看着朋友努力掩饰的笑容,如果你再乘胜追击,“那油耗也不错吧?”“我告诉你,这车油耗还真低,官方说最低6.3L,上周我带娃去平度,一路高速才4.5L……”

那恭喜你,你们情比金坚的革命友谊有望携手到老。

比感受更重要的是,给他选择……

沃兰多匹配了6AT变速箱,兼顾了平顺性和稳定性。在我长达15天的测试中,即便是高速过弯,由于较低的重心,侧倾也控制的较好。颠簸路况下,沃兰多的过滤非常干脆利落,“你可以感受到,但不会感觉难受”的状态。

至于驾驶感受,沃兰多提供了舒适和标准两种模式可供选择。就我个人的体验来说,只会在两种模式刻意切换的时候体验明显,真正固定一种模式后,感觉都差不多。

但对年轻人来说,哪怕已经是个二孩奶爸,但“有选择的权利”这一点很重要,哪怕这种选择在外人看来无关紧要,但在沃兰多车主心中:那又怎样?重要的是,这是,我的选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高实用性造就嘉际 快速应变能力

2020-02-18 14:59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