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来袭,请查收这份岛城汽车人的自救指南!

2020-02-05 12:18 作者:张颖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对已经在拖GDP后腿的汽车行业来说——2019年中国汽车产销同比分别下降7.5%和8.2%——本次疫情的爆发无疑是雪上加霜。对此,各大汽车品牌也没有坐以待毙,纷纷在主机厂生产、经销商和车主关怀等方面做文章,尤其是在汽车营销领域,迟至2月10日的复工,传统商场等2、3月份销售淡季获客渠道的关闭,让线上营销花样百出,各领风骚。

VR实景看车/360度展厅/直播卖车……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

对4S店来说,承担着终端销售任务的他们压力山大,没有客流卖不出去车,店租、人员成本、贷款等等让这些私企老板们异常焦虑。

“店里每分钟都在赔钱,作为员工,我们都在尽全力想办法。”青岛德宝佳宝马的市场经理告诉记者,除了每天安排员工作为紧急救援团队值班外,他们销售人员也在用各种线上手段卖车,传统的客户电话拜访,新颖的如短视频朋友圈传播等。

几年前某家大力推广的VR实景看车/360度展厅等技术总算迎来了春天,我朋友圈里多家经销商小伙伴们都在推这种线上看车方式。青岛成达集团旗下的各家4S店——别克、雪佛兰和福特还玩起了直播卖车的新花样,每天中午11:00-12:00在抖音短视频直播说车,市场总监吴玲笑称,“我现在就是个直播场控。”

也有早早就在线上营销做好准备的车企,这次疫情更像是一个突破口,对广汽新能源这样的新能源企业来说,不仅仅是汽车本身的科技化,APP应用的智能化也是他们的一大优势。所以,它们的线上看车、配置查询、个性化定制乃至线上支付都是打通的闭环,无论是引流还是获客都非常方便。

续保无忧/紧急救援24小时在线……车主关怀绝不缺位!

就像春晚白岩松他们的诗朗诵所说的,“隔绝病毒不隔绝爱”,疫情当前,私家车作为日常更为安全的交通工具使用率更高,据记者了解,青岛各大4S店都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延期复工规定,不早于2月9日上班,但各家车行的紧急救援部门是全天无休,始终有值班人员,24小时为车主保驾护航。

由于今年过年早,往年大都在2月中下旬才过年,正是购车高峰期,这也导致很多车主的车辆保险、年检等正好在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到期,对此,各大4S店纷纷推出了在线续保业务,只要提交行驶证照片和身份证照片,就可以快速办理延保业务,拿到电子保单,确保安全出行。

另外,各大车行的售后维修也都有专人值班。我的丰田车就在大年初四突然出现了剧烈的抖动,去广汽丰田青岛瑞合4S店查看,值班的售后小伙子通过行车电脑测试,判断应该是点火线圈出现故障,但店里没有配件,需要等到初十工厂上班才可以订货。

“短期行驶,速度别太快没什么问题,就是有点耗油。”这让一直提心吊胆,担心行车安全、同时更担心疫情下没有车开更不安全的我松了一口气。虽然是多年汽车媒体的老司机,但涉及到专业的汽车维修还是不太懂,有专业人士的诊断,哪怕一直在抖抖簌簌的开着车,我也知道,最起码的安全是没问题的。

写在最后

就算汽车行业在过年的两年一直在经历市场下滑的考验,但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汽车行业担起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据统计,截止到目前汽车行业已为新冠病毒抗疫大战累计捐款捐物超12亿。东风汽车、广汽集团、大众中国以及旗下大众品牌、斯柯达、保时捷、宾利、蔚来汽车、比亚迪等等,这是一长串的名单,在此,我们要向所有为这次抗疫大战贡献了力量的汽车行业企业致敬!相信春天来了,疫情终会过去,而汽车行业也终会迎来蓬勃的发展。

最后做个小调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