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时代将尊重这份野心 试驾全新BMW X5

2019-04-22 14:2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每个人心里都期望这样一个朋友,上通天文下知地理,中间懂人情,能陪你酣畅淋漓地打场球,也能陪你在心塞郁闷的时候喝顿酒,能陪你西装革履的去撩妹,也能在一个乍醒的周末清晨背起帐篷说走就走,可惜这种生物大都活在口水剧里,现实中,多数喜怒哀乐还是靠一顿饭解决。其实,在遇到各种情绪时,人们只是需要一个可以分享的伙伴,如果很难有这样一个可以分享或分担的人,那不妨试试可不可以有一辆这样的车,我想说的是全新一代BMW X5。

2018年底,全新一代BMW X5上市,这是X5的第四代车型,代号G05,仍然产自美国,目前国内有75.99万和84.99万两个3.0T版本的车型。前几代车型与竞品之间的比较互有高低,客观地说,百万级别其实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只是其品牌特性和车型优势是否符合购买者的主要需求,而这一代BMW X5的改变却让我们很直接地看到了在目前同级别中明显且全面的优势,简单来说,就是科技配置和舒适感方面质的提升,这些升级的细节虽然能在上市前有所耳闻,但真正触手可及时,还是有不小的震撼。

纯粹驾驶乐趣的定义被重新塑造,驾乘感受在不同驾驶模式的切换下瞬间就可以变化性格,足以涵盖我们的感官对一辆车的所有要求的这种能力,年轻人也许会说成分裂,成熟的人会称之为包容。

贵气加身 厚重外观彰显百万级别统治力

虽然有M套件加持,但全新一代BMW X5仍然透露出高冷气质。车身尺寸为长x宽x高=4930x2004x1776mm,轴距2975mm,较上一代均有所增加,视觉效果厚重增加的同时,也让车内空间更加宽裕。

除7系和X7外家族最大进气格栅给全新一代BMW X5一个厚重的视效,也支持自动开闭。
侧面造型更贴近X7,经典的霍式拐角自1961年起就为BMW各款车型提供清晰的识别度。

双肾型进气格栅拥有除7系和X7之外目前家族中最大的面积,激光灯的加入是新车亮点之一,照射距离可达500米,全新头灯组的造型和用料相信也会吸引很多灯厂粉丝的关注。自1961年就一直使用的霍夫曼斯特拐角仍是侧面经典部位,让修长的侧身线条不显得呆板。M套装特有的21寸花型轮毂体现出新车强悍的运动能力。尾部最大的变化来自尾灯造型,简化的直线让尾部更显得大方。

大灯组造型再度进化,由LED和激光光源组成。
尾灯的简化线条让尾部视效更加工整。

每个人都有自己对设计的理解,每一代的外观变化也永远不会满足让所有人的审美,不过全新一代BMW X5的外观细节升级却极大的丰富了这款车的原来的气质,这种感觉像极了很多人从行政版揽胜身上有过的诉求。

细腻升华 舒适内饰打造隔绝噪音静谧性

近些年BMW升级的重点一直在人性化舒适度方面,全新一代BMW X5的表现让我们清晰地感受到了品牌的努力和提升速度。双缝线真皮座椅包裹感极佳,柔软度适中,前排腿部支撑可调节角度和长度,尊享型车型的座椅加热功能除坐垫外,靠背和手扶处都有升温,前排杯架也支持冷热调节,非常暖心。

两块12.3寸屏幕巧妙接合,内饰整体舒适而富含科技配置。

全液晶仪表盘内容丰富,中控支持手势控制。

仪表盘和中控也是全液晶,两块12.3寸大屏的拼接处理很巧妙,从5系换代开始使用的手势控制已经让很多BMW车主适应,在行驶过程中,操作方便就意味着更安全。车窗面积得以拓宽,配合更大面积的全景天窗,车内全部座位的乘客都有极好的视野。后排座椅在两侧有一键放倒拉扣,遮挡帘的支架在后备箱隔板下方有专门的位置。

车窗和天窗面积加大,全车乘客视野极佳,内饰不压抑。
轴距加长的部位大都留给了后排腿部空间
哈曼卡顿音色醇厚,也可加点钱换成宝华韦健
后备箱敞口大,空间阔绰整齐

2975mm的轴距虽然数字上并没有加长很多,但作为一款全尺寸SUV来说,头部和腿部空间的搭配已经足够后排乘客多个坐姿。要说不足,后排缺少USB接口。车内静谧性极佳,哈曼卡顿音响效果醇厚,也可以加价选配更有味道的宝华韦健,下班之后,坐上车的第一时间就可以放松,听起来是个蛮奢侈而且急迫的需求。

极致性能 七种模式实现多重性格全兼容

永远不要怀疑一辆宝马能不能给你带来足够的驾驶乐趣,即使是一辆SUV。虽然全新一代BMW X5更加重视舒适度,但七种驾驶模式足以满足各种状态的驾驶需求。

B58直列6缸3.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5.5秒

我们所试驾的车型搭载B583.0T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配合ZF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提速时间仅需5.5秒,全时四驱系统让动力传输几乎没有损耗。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运动模式下的推背感力度非常大,发动机声浪也有明显区别,当然室内声效多半归功于音响的模拟。轮胎来自倍耐力,型号为前275/40 R21,后315/35 R21,高配的尺寸和扁平比更加疯狂,需要提示的是这些轮胎更符合公路条件,在路况不佳时要注意通过的速度,否则很容易鼓包,换胎价格当然不菲。

ZF 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水晶挡把的多棱视效棒极了,驾驶模式区域可以看到四种模式,但实际上有七种

方向盘阻尼和悬挂硬度在不同模式下也有不同反馈,我们用性格分裂来形容不同驾驶模式下的手感,是因为不同模式真的让这辆车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不同的人在开。如果你是个柔和的人,恭喜你,全新一代BMW X5所配备的多个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绝对是你的福利。360°全景影像首当其冲提供良好视野,倒车辅助功能可以记录刚经过的50米的行驶路线,如果你进入到死胡同发现无法停车需要往回倒,挂上倒挡,点击中控台辅助功能,然后,只需要控制油门和刹车,方向盘会根据刚经过的路线自动转向,帮你回到50米之前的地方。

可柔可刚,7种模式给出了截然不同的驾驶感受

还有一点需要提示,在行驶过程中,如果驾驶员没有打转向灯就变道,方向盘会立刻反向纠正路线,把车拽回原车道,而如果道路标线不清楚,也不要随意尝试车辆自己修正,这个功能需要适应,换个角度来看,也督促我们养成良好驾驶习惯。你可以在堵车或者高速时适当放开方向盘让自动驾驶介入工作,但一定要主义方向盘3点和9点两处的提示灯,变为红色闪烁时还是要自己来把握。

总结:每一次升级换代,最需要完全否定的就是以前的自己,然后再去跟竞品pk,全新一代BMW X5此次换代,越来越接近我心中那个身份复杂而无所不能的朋友,在很多的生活场景中都有可信赖的表现,斜杠青年当下这个时代的高光。既然百万级别没有绝对好坏,那对舒适度的提升可以看做是BMW想要全新一代X5继续领先同级别销量的野心。是否真的完美,需要每一个试过的人来评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