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青岛车展 25万能上路的这几款日系车你pick谁

2019-05-05 13:41 作者:宫玉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9青岛春季车展的时间是5月8日-5月13日,作为全国排名靠前的大型车展,大多数参展商都会有非常高规格的展出,当然车展期间的优惠力度也是非常可观,而且许多品牌的优惠政策会在车展结束后立刻收回,所以如果买车计划定在近期,那春季车展一定是上半年最值得出手的购买时机。

作为现在最热闹的购车预算区间,25-30万起价的市场中,合资品牌B级车和豪华品牌各类小型车挣得昏天黑地,不可否认的是在家用需求占主导的前提下,豪华品牌这些年的确收到了更多的关注,有面子始终是件好事,但细看每一个豪华品牌车型,空间、动力、技术、用料、配置等等方面,其实都有点硬伤,而反观本在这个区间的合资品牌B级车,也因为受到豪华品牌价格下探的压力,这些年的变化也非常明显,更大的空间,更丰富的配置和混动技术的加入让这些车型用高性价比来保持良好的生存力。

简单来分个类,在25-30万区间买一辆大多数时间不是一个人在用的车,那还是合资B级车更合适,不接受反驳。

这个区间又分了很多派别,德系、美系、日系等等,3月份一汽丰田亚洲龙的上市把好几款日系对比有摆上了各种C位,今天我们也分析分析,趁着春季车展前做好侦查和决定,以便车展的时候择机出手。

25万能上路,今天我们对比老几样:


外观:丰田扎眼本田中庸日产稍弱

这五款车型都是半年内上市的新车,所以外观设计都是最新的,美丑的标准见仁见智,但是这一段时间以来,丰田两款车型的叫好声更高,本田两款车型虽然有比较年轻化和运动化的改观,但与丰田相比,还需要一段时间积累审美,天籁相比之下有些弱,并不是不好,而是相比之下,其他几款车型的外观给人更直观的美。






是亚洲龙的上市让人们乐于关注其与同门师兄弟凯美瑞的比较,进而拓展到对比同级日系车型,而让亚洲龙一直在讨论焦点的就是内饰和配置上的争论,相较外观而言,内饰是否舒适,配置是否是你最需要的,才是促成你是否会买这款车的最重要因素,这方面,各家自有长短,但光看25万能上路这个条件的话,本田的两个车型更为细腻,其中又以Inspire为最豪。

内饰:亚洲龙风格大气雅阁配置丰富天籁着重舒适

雅阁和INSPIRE超出其他车型的配置有:疲劳驾驶提示、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变转向比等,INSPIRE独有配置有悬挂硬度调节、主动闭合进气格栅、GPS导航、道路救援呼叫,车联网、转向辅助等,比较实用。凯美瑞的9英寸屏可支持Carlife互联。






几款车型的综合油耗都不高,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基本都在6-7升内,混动车型更是低至4升起,其实INSPIRE在这个价格区间也有混动车型,跟雅阁很完全一致。新能源车的市场步履蹒跚,但是政策导向确实非常坚实的,而在电动车完全值得被信赖前,混动车型会在很长时间内是最好的选择,这方面,日系的优势得天独厚,投入市场最早,用户基础最好,现在各车型售价也相对符合市场预期。

动力:混动车型的油耗和耐用度更值得期待

另外,这几款车中,只有凯美瑞使用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天籁2.0T的发动机提供数值方面最好的动力数据。客观的说,这个级别,想要多好的操控,那肯定不如豪华品牌那些小车吃香,要空间大的同时油耗低,这些都能满足。

总结:上个月的轿车销量中,雅阁是唯一一个排名靠前的B级车,优惠和入门车型的价格实惠是很重要的原因。而在综合驾驶感方面,几款日系车都有比较高的舒适度,但也有明显性格区别,天籁比之前更注重紧凑的运动体感,本田则增加了悬挂柔软度,同时,空间的平衡性和更好,丰田的车身流线型比较扁平,所以头部空间略低。


如果没有特别的品牌忠实度或者偏好,那么亚洲龙和INSPIRE是这里面最值得推荐的,也有很多车友是更直接的在对比亚洲龙和凯美瑞,雅阁和INSPIRE,这就相对简单了,只要预算固定,他们在同价位的配置区别还是比较明显的。

再次提醒,5月春季车展优惠幅度很大,想买什么车最好别错过,留言告诉轻闻你关注的车型,我们抓阄送门票,个别车型想买的人数多了我们还给凑团购,送礼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