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时尚个性SUV比拼 奥迪Q2L对比丰田CH-R

2020-01-17 08:45 来源:易车
分享到:

如果你依然用RAV4、CR-V、雷凌、思域等热门车型来衡量年轻人的选车方式,那只能说你的顾虑太多了,你太油腻了。其实在我买高尔夫6的时候,也有“长者”跟我建议,本土化的宝来、捷达比没屁股的高尔夫更实用更具性价比,但是年轻人眼中,它们完全是两个时代的产物,我连看都不会看。回想自己年轻时候的经历,我也就理解身边向我咨询奥迪Q2L的朋友们了。

奥迪Q2L刚刚上市时候,我不太看好这台小型SUV,全系35TFSI的动力,科技配置也没有奥迪满满的黑科技,剩下的就是奥迪品牌的光环了。“本以为是个青铜,结果来了个能打的。”Q2L去年12月销量跻身同级别前十,硬生生挤在了丰田孪生车型C-HR和奕泽之间,2019年下半年销量也在前十位,这有些出乎我的预期。

在细分车型市场取得如此销量,绝对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成绩了,今天为什么会有Q2L和奕泽的对比呢?因为最近刚好有朋友咨询我这两个车,她原本想买台丰田C-HR,但是刚好最近拿了年终奖,预算就可以在多一些,于是就在两台都”不太实用“,但是却都很时尚的车中犹豫起来。

次顶配C-HR豪华版和次低配的奥迪Q2L时尚致雅版,这两个配置也是我认为它们各自车系中比较值得推荐的车型。终端售价相差2.5万元左右,一个年终奖的差距,毕竟这年头一部 iphone都过万了。

奥迪Q2L优惠之后,显然不是为了和宝马、奔驰拼刺刀,售价杀入更低的维度对于普通品牌消费者的诱惑会更大,这时候品牌就是它的大杀器。

丰田C-HR在车长有些优势,但是实际能影响空间的轴距和宽度差距都只在2、3厘米,还是处在同一级别。

丰田产品中少有和C-HR内饰设计类似的产品,外凸的中控台也是为了美观服务,倾斜的按键具很多车主反馈,手感也不是很舒适。C-HR内饰设计完全为个性而生,喜欢的人会接纳一切不满意的细节。

奥迪是家族化设计使用最有心得的品牌,Q2L和同平台的A3非常接近,很多零件也能看出是共享的,比如空调面板旋钮等。这里有两处小遗憾,就是在这位车友的预算之内,买不到带有全液晶仪表的顶配Q2L,并且Q2L的中控屏幕取消了翻折功能,看上去没有那么强的科技感了。

手写MMI系统是非常符合年轻人喜好的配置,无论实用性和使用频率高低,有这个的存在就是一种符号,奥迪A3、A4L也都是这种形式的MMI系统,家族大哥带一带,小弟弟Q2L的气质也被拔高了。

C-HR是一款主打运动元素的产品,前排座椅为一体式运动座椅,依旧是让年轻人喜欢的颜值杀,毕竟年轻人都可以适应一切喜欢的事物,老人才会挑三挑四。

后排空间C-HR并不小,由于后窗面积不大,视觉上略显压抑,后排也没有电源接口,便利性上稍稍有些缺失。一车年轻人聊天、自嗨,空间对于他们不太重要,但是他们的手机都需要及时充电啊。

Q2L前排使用了相对传统的座椅造型,面料为织物真皮混搭,前排两张座椅均为带腰部支撑的电动调节。材质上不如C-HR的全皮,但是便利性上比C-HR强。

两台车后排空间都不是很大,都是以临时搭乘为主要用途,后排车窗Q2L造型相对传统,采光不受影响,相对感觉敞亮一些。后排提供了一个12V电源接口,也能满足后排乘客的充电需求。整个后排虽不出彩,但是Q2L先解决了有与没有的问题。

两车的行李厢空间也在伯仲之间,空间规整,放倒座椅之后平整度也都很好。奥迪Q2L的座椅可以支持4-2-4的比例放倒,如果后排坐两名乘客的情况下,想要容下滑雪板等装备,这个可以放倒的扶手就非常重要了。灵活性上Q2L稍好于C-HR。

总结:

这两台车显然不是大众眼中实用的车型,但是我曾经也对polo趋之若鹜,曾经也为高尔夫着迷,所谓汽车对实用性也是在价格和生活之间做出的妥协。但是年轻人没有那么多负担,家庭责任、方便带小孩都是留给自己第二辆车或者第三辆车的职责,人生第一台车须尽欢,不要过早的被热门款、保值率框住。

Q2L时尚致雅版比C-HR豪华版贵出的2万多,放在消费主义盛行的当下,差距算是非常小。既然目标锁定了个性化车型,代价不大就能入门豪华品牌值得考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