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马斯克尬舞都能上热搜,2020 你们加油吧!

2020-01-08 16:59 作者:张颖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1月8日,特斯拉股价暴涨,市值845亿美元,大写的牛!什么概念呢?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市值之和为870亿美元。这可不是PPT吹出来的,而是遍布全球的消费者用“真金白银”买买买涨起来的。

所以,当马斯克扭动着有点发福的庞大身躯,一脸兴奋地在台上尬舞时,你真的能感受到他发自内心的满满的成就感。这个立志要用梦想改变世界的“硅谷钢铁侠”,在舞台上像小孩子吃到糖果般开心。

马斯克兴奋地在上海跳舞 特斯拉股价再创新高

有网友留言,“这才是企业家应该有的样子。”“这是一个来自未来的人。”“马斯克带领全人类进步”……

要知道,特斯拉自成立以来没有任何广告预算,更别提雇水军之类的自嗨之举了。这个连发布会尬舞个几十秒都能上热搜的男人,靠的是真本事。

当马斯克为了亲自给中国首批10位特斯拉车主递上车钥匙,乘坐私人飞机湾流G650紧随东航"洛杉矶-上海"MU578航班起飞,比民航更早在上海降落时,东航官微自嘲:“不愧是造火箭的,在下佩服……”特斯拉立马接过话茬:“特斯拉的速度,飞机都赶不上。”

仅仅一年时间,特斯拉上海工厂就从一片荒地到现在周产1000辆的现代化超级工厂。当年开工,当年生产,当年上市,当年交付,这样的奇迹也只有特斯拉,当然也只有在中国才能实现。

所以,马斯克在现场表示,“我们打算继续进行重大投资,并增加在中国的投资,”他还透露了在中国建立一个工程中心的计划。

当然还包括大家翘首以盼的新车Model Y,将加快国产化,中国工厂或许会早于美国工厂先投产,国产Model Y有望于今年年中实现小批量生产。Model Y定位为紧凑型SUV,是特斯拉2003年创办以来推出的第5款车型,起售价为3.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7.14万元)。

作为对中国政府大力支持的回报,马斯克“投桃报李”。据悉,特斯拉正计划通过采购更多的国内零部件来降低成本,从而减少零件进口以避免关税成本,预计三季度国产化率将提升至80%以上,这无疑给中国的汽车产业链,尤其是新能源汽车领域提振了信心。

而且,就在上周,特斯拉刚刚宣布调整国产Model 3的价格,基础车价从35.58万元(包含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下调至32.38万元,降价幅度达9%。同时,根据国家政策,全系Model3可以享受免征购置税政策,以及24750元的新能源补贴金额,中国制造Model 3补贴后售价为29.9万元,跌破30万元大关。

据兴业证券测算,如果特斯拉将Model 3的零部件国产率提高到80%以上,Model 3国产版还具备27%至34%的降价空间。在和目前美版特斯拉保持相同利润的前提下,国产特斯拉还有20%左右的降价空间。

20万出头的Model 3你要不要?反正我很心动。说到这,不得不呼吁一下一直靠补贴生存的国内新能源车企们,你们可醒醒吧,留给你们的时间可真的不多了。

最后,再多说一点我的“男神”——马斯克。在这个互联网技术驱动下一切都倍速前进,越来越浮躁的社会,如果有人要告诉我“努力拼搏的意义”,我会下意识地排斥,“又是一碗毒鸡汤”,或者“为了更好地榨取我们的剩余价值”之类的想法挥之不去。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真的特别感谢马斯克,让我们相信梦想终有照进现实的一天,这个世界真的有牛逼闪闪的人,他们不是靠嘴说,而是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他说要造火箭,于是有了“猎鹰火箭”。他说要造车,于是有了“特斯拉”。

他不是高高在上地“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先挣个1个亿”的“上帝梦想”,当然,我一直认为,用钱来衡量梦想,本身就是在贬低梦想。正如马斯克所言,“钱是实现梦想的渠道,而非梦想本身。”

更难得是,被众人捧上“神坛”的马斯克自己并没有真的把自己当做“神”。

他曾在直播时吸大麻,在镜头前喝威士忌,他还发布了非常具有争议性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而且在现场玻璃还被砸坏了,一脸懵逼样。这样的马斯克,你很难对他说“NO!”

你只能说,“YES!2020,我会加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40%热效率 开起来是啥感觉?

2020-01-10 14:34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