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汉兰达一起趣发现青岛冬日之美

2020-01-15 16:56 作者:张颖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冬天少了雪,便少了很多的趣味。一直和先生叨叨着哪个周末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滑雪之旅,没成想,这个心愿被丰田贴心地满足了。这个周末,和汉兰达一起趣发现,银装素裹的藏马山雪地,来一场惬意刺激的雪上狂欢。

2020年1月11日,汉兰达车主们齐聚广汽丰田青岛瑞铂开发区店,参与这场由广汽丰田精心策划的趣味之旅。据悉,从2017年起,广汽丰田就开启了一系列的汉兰达车主感恩行动。不仅会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下体验活动,让汉兰达车主们入圈交流用车感悟,体会大家庭的温暖,更在机场、高铁甚至和滴滴等平台联合,为汉兰达车主们提供各种免费尊享服务。比如免费享南航VIP休息室,高铁、机场等享免费停车位和洗车服务等等。

去之前,对汉兰达的车主群体我一直很好奇。自2009年国产上市至今,汉兰达累计销量已超过93万台,2019全年销量9.8万台,稳居大中型SUV市占率第一。一款火了整整十年的车,到底是一群什么样的人这么热爱它,甚至不惜加价也要买到它。

或许是我的“车主画像”受广告MV的“毒”太深,现场聚集的20多位车主个个看起来普普通通,衣着朴素,因为是滑雪运动,好多车主拖家带口,现场几位小朋友倒是精灵古怪,讨人喜欢。至于车主,普通的你很难看出其实这是一群开着30万级别车型的“中产阶级”。

直到一位车主代表发言,才让我对这个群体似乎有了更多了解。34岁的青岛车主鲁希振先生, 80后二胎父亲,滑雪达人,现就职于某大型央企。2015年购入15款汉兰达 2.0T四驱精英版7座车型,目前已行驶超过15万公里。

据他讲述,买汉兰达因为它够大,装的下一家老小,还有自己最爱的滑雪板。冬天在哪里,鲁先生就会和家人去哪里滑雪,在7年的滑雪经历中,已经带着孩子去遍了山东和天津的所有滑雪场。

这就是汉兰达车主的典型画像了吧。他们或许长的不是最帅的,但都是特别顾家的;工作上或许不是指点江山的强势高层,但大都是有责任心的中层领导;对孩子的教育非常用心,对自己的爱好也同样执着。就是这样一群踏实过日子的一人,和一直踏实做产品的广汽丰田,相遇,然后相知相惜相爱,创造了汉兰达1-3年保值率在国产中型SUV中排名第一的佳绩。

除了来一场惊险刺激的滑雪体验,我这次的任务还有体验刚刚上市的汉兰达骑士版。此次试驾的2018款改款汉兰达,在外形和配置方面相比2015款汉兰达有很大提升。如前脸的梯形镀铬格栅增加了新车的霸气质感,看上去明显更时尚,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的变化。

2018款汉兰达各款车型新增多项智能配置,包括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TPMS胎压监测系统、PVM全景监控系统、LED后尾灯组、LED日间行车灯带、后排双USB充电口、智能防夹电动尾门、可开启式后挡风玻璃、10英寸电子语音导航(Carlife车载互联系统)等装备,全面提升豪华质感和性价比。

媲美豪华车的超级静谧性,也是汉兰达的加分亮点。通过堵截噪音产生的本源,同时采用吸音材料减小噪音传递,多管齐下,使得汉兰达的静谧性得到全面提升,完美隔绝震动的细小噪音,驾乘时拥有更舒适的用车体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汉兰达搭载日本原装进口的2.0T D-4ST双涡管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6前速变速箱(带雪地模式)。2.0T D-4ST发动机拥有多项丰田独创的领先科技,包括双喷射、双循环、双涡管,有着162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峰值扭矩,带来澎湃驾趣的同时,实现最佳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8.2L。

最后,为了体验汉兰达四驱系统的黑科技,我们还在雪地上进行了测试。汉兰达采用智能、高效的AWD四驱系统。因为有电脑实时监控和智能控制,所以具备更快的响应速度、更平顺的介入等优点,在打滑路面上特别有效,而且在每一次转弯、加速、起步等需要最优驱动力分配的时刻,电磁控制AWD系统都会参与工作。这套动力系统赋予了汉兰达应对多种路况以及恶劣天气的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