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入门级SUV德-日PK 探影对比缤智& XR-V

2020-01-20 08:40 来源:易车
分享到:

在新车市场,德系品牌和日系品牌深受消费者的喜爱,高品质是它们共同的特征。在小型SUV领域,本田缤智和XR-V曾凭借先入为主的优势获得不错的市场反响,甚至一度成为这个级别的最强车型,不过有市场就会有竞争,随着一汽-大众全新小型SUV探影的到来,缤智/XR-V还将是这个级别唯一的选择么?

对比车型

探影售价区间在11.49-15.99万元,本次对比选择的是较为热门的中配车型,1.5L手自一体悦,售价13.99万元;缤智售价区间为12.79-17.59万元,对比车型为1.5L CVT先锋版,售价13.88万元;XR-V的售价区间为12.78-17.68万元,对比车型选择为1.5L CVT舒适版,售价13.99万元。

外观对比

三辆车车身尺寸相当,在轴距方面,探影比缤智和XR-V都要长,虽然从数据上看并没有特别的突出,但却为乘用舒适度争取到更多的发挥空间。

从外观上来看,探影的前脸造型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家族化的面孔在探影上经过重新演绎,更富有品质感。缤智和XR-V作为本田在国内的兄弟车型,两车造型上差别不大,由于上市时间较长,造型设计基本停留在几年前的状态,相比之下探影更加时尚。此外在多处配置上,探影也更加丰富如LED大灯、17英寸轮圈、后倒车雷达、外后视镜加热、车顶行李架等,相比缤智和XR-V,无论视觉效果还是用车感受都更有品质。

内饰对比

内饰部分,探影采用最新家族化的设计,拥有更多舒适性以及科技性配置,此外经典的黑白灰让内饰极具质感。缤智和XR-V两车的内饰造型布局相似,相比探影不仅在配置上有所欠缺,精致感方面的营造也有不足。

动力对比

动力上,探影提供1.5L和1.4T发动机,匹配5MT、6AT和7DCT三种变速器,给消费者充分的选择空间,其中本次对比的1.5L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动力传递的平稳性和可靠性,以及驾驶感受均优于缤智和XR-V上的CVT变速箱,并且油耗也更低,百公里油耗仅为5.9升。

总结:探影和缤智、XR-V的对比更像是新老一代小型SUV之间的对比,探影作为大众旗下刚刚上市的小型SUV,凭借大众良好的口碑,几乎能够代表当下最新的小型SUV产品,而站在对立面的,是已上市多年,并经过中期改款的缤智和XR-V。可以看到,探影无论在设计美感还是配置丰富度上,都更加贴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和习惯,此外凭借优异的动力总成和良好的品牌口碑,势必将在小型SUV领域打下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