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 正文

与最智慧SUV共度8小时是一种什么体验,答案就是“圆梦了”

2023-04-18 17:49
分享到:

智能驾驶现已成为汽车行业智能、科技发展的必争之地,是众多汽车厂商“真金白银”聚力突破的核心领域。提起智能驾驶,不乏会想起特斯拉Model 3、小鹏P7等以智能驾驶作为产品最大卖点的热销车型。

都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问界M5属于后浪,在华为ICT技术赋能下,问界M5智驾版的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被誉为“双天花板”,这无疑把“极智”体验带到了一个新高度。

随时能用,随时好用

随时能用,随时都好用。这是体验问界M5智驾版“智能驾驶”后内心最想表达的一句话。问界M5智驾版搭载的是华为最新的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硬件部分由激光、毫米波、机器视觉和超声波的融合感知系统组成。问界M5智驾版拥有融合感知BEV(Bird Eye View鸟瞰图)网络和业内首创的GOD(General Obstacle Detection通用障碍物检测)网络,前者可识别白名单障碍物如车、人等,后者具备更为强大的识别能力,即便是各种异形障碍物体也可以精准识别,如锥形桶、水马、杂物、碎石等。既能“看”得清,又能“看”得懂物。

再加上道路结构拓扑推理,导航地图和现实世界匹配,还可以“看”得懂路,让问界M5智驾版不再依赖高精地图,可以给用户带来随时好用的靠谱高阶智驾体验。最重要的是,在恶劣天气及光线不足等情况下,能够处理各种复杂场景,实现对动静态目标(含不规则物体)的全场景和全天候感知。

实际体验中,问界M5智驾版能挥洒自如地应对日常驾驶所遇到的问题。在“路口掉头”场景中问界M5智驾版表现得相当惊艳。它能精准预判右侧车辆走位,根据侧向车辆车速和车距来随时掌握自身的刹车油门踏板开合力度,节奏地把握得十分细腻,从而丝滑顺畅地完成整个掉头动作。

在汇入汇出匝道时,问界M5智驾版不仅能精准预判左侧车辆超车或右侧车辆从后方驶来等情况,更能在确保安全车距下,合理变换车道,以自己的节奏和逻辑积极完成并道动作,驾驶表现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犹如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

无论是市区日常通勤,还是高速长途跨城,问界M5智驾版真是做到了随时想用,随时都能用,随时都非常好用。

智慧交互,无缝便捷

鸿蒙智能座舱作为智能座舱中的“天花板”,自面市以来就以极致流畅、智能交互著称。问界M5智驾版搭载了鸿蒙智能座舱3.0,更是被业界认为是最先进、最智能、最好用的智能座舱。

此次问界车型全系升级HarmonyOS 3,新增了不少人车交互的“黑科技”。比如HUD高度自适应调节、后视镜自动调节、超级桌面、小艺智慧语音、PC车机双屏协同和主驾隐私模式等多项功能,全部为解决车主的实际应用而精心研发,完美实现人机多场景共融。

拿问界M5智驾版HUD高度自适应调节来说,它通过人眼定位算法,能在短短的0.5s内将HUD调至最佳高度,全新界面布局更直观,驾车中导航、车速等车辆信息一目了然。

令用户更惊喜的是,HarmonyOS 3手机应用上车,无缝流转操作更简单,而且APP类型和数量也更丰富。同时,还支持手机车机硬件相互调用功能,手机应用内的地址也可以一碰车机开始导航,这些便捷升级的“黑科技”功能,可以说用了就回不去。

总结:

智驾好用、体验舒适、驾乘安全是体验问界M5智驾版后的深刻感触。问界M5智驾版凭借“双智天花板”的硬实力,毫无疑问是目前智驾体验最好的高阶智驾电驱SUV之一。问界M5智驾版的上市,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完善了问界M5家族的产品阵列,会助力问界品牌更上一层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