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难得的舒适与安逸 唯雷克萨斯RX450hl

2022-06-07 14:04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雷克萨斯RX系列,聊起这次的主角,大家可能觉得“太老套了吧,马路随处可见啊”,可是今天的这个RX,是3.5自然吸气V6发动机+电机四驱的混动RX,而且还加长了,可以说在路上能见度很低,而且这套动力总成连强如百万的阿尔法都没有,所以让我带你好好看看!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000/1895/1720mm,轴距为:2790mm,相比没有加长的雷克萨斯RX300T,长度增加了110mm,高度增加了15mm。为了避免加长之后的不协调感,设计师将车顶线条进行了延伸,减缓了溜背的设计,视觉上更加饱满。

车身侧面加长之后,最为明显的变化在于车身侧面和尾部线条。可以看出,RX 450hL保留了悬浮式车顶以及后部曲线的造型,看上去更加修长,尽可能地避免了臃肿感。

加长版本主要是将车辆的后悬进行了增加,车长从普通版本的4890mm提升到了5000mm,但是轴距依然是2790mm,这样多出的空间完全是留给了第三排。

外观方面,雷克萨斯RX的前脸采用纺锤形的进气格栅,闪电一样的日间行车灯,整体非常有设计感。配备了旋镜式远光灯,它的原理是利用一个可高速旋转的透镜将LED光源以扫射形式铺向前方视野,同时还可实现较大远光照射范围以及避免对向来车的眩光。

进入车内依旧是典型的雷克萨斯家族式设计风格,层次感和精致感突出,而独特的东方神韵以及大量的真皮材质包裹也营造了不错的豪华氛围,相比起同级别竞品,雷克萨斯RX 450hL的内饰还多了一些温馨。

中控区依旧保留的传统的实体按键,旋钮加按键的组合搭配,配合考究的阻尼,再加上现在少有的石英钟,更能彰显车主的独特品味。

在大屏横行的时代,RX 450hL车内氛围和时尚、新潮没有任何关系,这辆四驱典雅版车型的中控屏幕都显得特别寒酸。

雷克萨斯RX 450hL的前排座椅设计风格以宽大舒适为主,真皮材质的包裹触感非常细腻,另外前排座椅还支持电动14向调节功能,通风和加热功能自然也不会缺席,因此座椅整体的舒适性表现非常出色。

第二排座椅移动至最后的位置,此时腿部空间为两拳,头部空间四指。将第二排座椅移动至与前排一拳的距离,此时第三排虽然可以乘坐,但很明显头部和腿部都没有足够的剩余空间,不利于长时间乘坐,舒适性较低。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配有全速域的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预碰撞安全系统。实际体验下来,车道保持功能对车道线识别较为精准,施加的转向力矩比较稳定,对驾驶员的不当行为纠正及时且自然,自适应巡航功能在大多数速域工作良好。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RX450hL开头和大家交待了这是一台大排量自吸发动机,3.5L大V6,加上电动机,最大马力313匹,整套系统的综合功率大概在230kW,最大扭矩虽不能简单叠加,但是至少也是500N·m水平,推动这台2240kg的中大型SUV来说不在话下。匹配E-CVT电子无极变速箱,动力输出非常平顺,大排量自吸发动机低扭非常充沛。

随着油门的不断下探以及3.5升V6发动机悄无声息的介入之后,几乎任何速度之下,动力都是随叫随到,而且V6发动机所迸发出的雄厚声音,会让你觉得底气十足。

如果你想要安安静静的驾驶,没问题,经济、舒适模式甚至是纯电模式都可以安排,优先电机动力输出,当行车电脑监测到电池电量不足或者需要加速时,发动机会及时介入,这种介入是悄无声息的,让驾驶者丝毫感觉不到发动机的启动。

结语:大排量的3.5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的混动组合,相信这是当前市面上中大型SUV的唯一组合。出众的燃油经济性、低调平顺的动力储备、丝般顺滑的驾驶感受以及雷克萨斯独有的品质感,在当下都难得能享受的到,唯有RX 450hL能给你这份安然自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