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正文

你有料,我来报! 守护消费安全,3·15汽车维权线索征集中

2023-02-16 14:17 作者:石头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汽车消费作为大宗消费,是当前稳经济、促消费的重要抓手。据乘联会数据统计,2022年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2702.1万辆和2686.4万辆,同比增长3.4%和2.1%,预计2023年汽车市场将继续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实现3%左右增长。

2023年,全国各地为拉动汽车市场消费,接连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汽车消费的政策支持、置换补贴,然而,市民在买车、用车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烦心事儿:交了订金无法提车、店方的口头承诺难以兑现、新车电机卡顿、发动机异响无法解决等等问题此起彼出。

>>>点击链接或识别二维码去爆料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青岛新闻网发起“‘提振消费信心,守护消费安全’3·15汽车曝光台”活动,聚焦市民买车、用车那些事儿,并利用官方媒体的公信力和影响力,积极协助车主解决消费问题,为消费者发声!

青岛新闻网汽车315曝光台上线短短几天时间,便收到不少网友的消费维权投诉,其中涉及到吉利、北汽新能源、江铃汽车、理想汽车等多个汽车品牌,问题涵盖发动机异响、车机卡顿、仪表故障等等。

其中,吉利星瑞车主称,今年1月18号刚刚提车,当时公里数就是0,找销售咨询过,说是新车没问题,跑了几天后发现累计里程一直为0,“车子已经跑了800公里左右了,仪表盘应该显示800左右的公里数,可是现在还是0,找4s店电脑检查过,没检查出问题,现在又说厂家给换仪表盘,一辆刚买的新车就要拆车实在无法接受。”

江铃域虎车主爆料称,新车买车没多久就发现发动机漏油,没过多久就异响换过正时链条、正时导板,期间又换个很多小配件,现在又发现发动机严重异响,比以前更响,算上这次如果要拆发动机的话就是第三次了。

北汽新能源eu5车主则表示,两年前购买北汽新能源eu5跑网约车,这两年期间小毛病不断,近期变速箱电机异响,出现安全隐患,被迫停止营收,去泰丰天达4s店维修,4s店售后经理见车辆快出保,以所有车辆都有异响为借口,拖延维修……

目前,针对以上网友提供的消费投诉维权,青岛新闻网记者正在持续跟进中。如果你在买车、用车过程中遇到任何消费问题,均可>>>点击链接进入《汽车3·15曝光台》专题页面,或扫码添加下方微信“青车志”微信号:qdnewscar 备注:爆料)联系我们。

你有料,我来报!青岛新闻网将积极发挥媒体舆论监督作用,及时跟进、曝光不良商家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振消费信心,守护消费安全,化解消费纠纷,共创消费新未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