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一样的告白 情人节新车“扎堆”上市 哪款让你一见钟情?

2023-02-14 14:35 作者:石头
分享到: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给出了2023年汽车市场产销量的预测。据统计,2022年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2702.1万辆和2686.4万辆,同比增长3.4%和2.1%,预计2023年汽车市场将继续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实现3%左右增长。

开年以来,伴随着经济和车市的回暖,各大车企也纷纷加速了新车上市的步伐。不仅是前几日推出的比亚迪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吉利熊猫mini、理想L7、智己LS7、新起亚K3,仅在2月14日情人节当天,便有奔驰EQS、全新雷克萨斯RX/RZ、长安CS95等几款新车上市。

瞄准2.14这个特殊的日子,打着“情人节礼物”旗号上市的新车们,个个也是颜值在线。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3款新车各有什么亮点。

奔驰EQS SUV

厂商指导价:88.1万元起

新车亮点:奔驰首款纯电SUV

奔驰EQS是EQ家族旗舰SUV,此前已在海外上市,售价为10.44-12.59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为72.06-86.94万元),目前国内上市厂商指导价88.1万元起。新车共提供四款车型,分别为EQS 450+、EQS 450 4MATIC先锋版、EQS 450 4MATIC豪华版、EQS 580 4MATIC AMG Line,采用三元锂电池、远景动力电芯,CLTC纯电续航里程可达742km。

在外观上,新车采用了封闭式前格栅搭配两侧细长且犀利的大灯组形成一体化的布局,两侧配备了进气口,搭配贯穿式前包围,整个车头看上去非常的圆润,透露出了满满的旗舰范。同时EQS SUV车身长度超过了5100mm,看上去非常修长,而关键的轴距达到了3210mm,从这些车身尺寸不难看出,新车是一款大型纯电SUV,硕大的尺寸提供了宽大的内部空间。

内饰部分依旧是熟悉的EQS设计。配备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一体式贯穿空调出风口。其中最为显眼的莫过于MBUX超联屏设计,宽度长达1.41米,科技感非常强烈。前面提到硕大的尺寸提供了宽大的内部空间,奔驰EQS SUV提供五座和七座版本,而第二排座椅标配电动调节功能。

奔驰EQS SUV作为一款定位旗舰的电动车,动力方面也令人惊叹。其中分为高配与低配版本,EQS 580 4MATIC版本采用双电机系统,性能非常强悍,据悉,可以输出最大功率为400千瓦,最大扭矩高达858N·m,属于高配版本。而EQS 450 4MATIC和EQS 450+车型则是低配车型,官方表示,新车的最大功率达到265千瓦。最大扭矩方面,高配双电机车型和单电机车型则分别是800N·m和568N·m。

青车君说:近两年来,奔驰在纯电领域持续发力,从目前国内汽车市场来看,能与奔驰EQS SUV对标的产品并不多,作为奔驰旗下首款纯电SUV,相信上市以后会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全新雷克萨斯RX/RZ

厂商指导价:RX:40.9万-62.5万元;RZ:37.5万-46.5万元

新车亮点:颜值更新、全面电气化

雷克萨斯旗下全新RX与RZ于2月14日正式上市,两款新车此前已开启预售,其中全新雷克萨斯RX共推出6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40.9-62.5万元;雷克萨斯RZ共推出3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37.5-46.5万元。

全新换代的雷克萨RX新车在外观上变化明显,纺锤式前格栅进行了无边界化处理,大灯造型也比较犀利。内饰方面配备14英寸中央显示屏,拥有全景天窗和HUD抬头显示系统,并且可以提供黑色、红色等六种内饰颜色可选,软件系统还能提供OTA升级服务,同时支持CarPlay实用性高。动力方面的选择也非常丰富,拥有2.5L油电混动的350h、2.5L插电混动的450h+以及2.4T油电混动的500h版本。

全新推出的雷克萨斯RZ则是雷克萨斯e-TNGA架构下的首款纯电车型,和雷克萨斯RX不同的是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保留纺锤式特色的同时更具有新能源的标识性;内饰部分和雷克萨斯RX十分类似;动力方面,雷克萨斯RZ 450采用了前后双电机动力系统,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80kW,同时配备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

青车君说:这两款车不仅颜值在线,产品实力也极为出色,作为一款e-TNGA架构下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车,在亮相后便吸引了无数消费者的关注。可以说,这是丰田献给情人节的礼物,市场对它的认可度同样可见一斑。

2023款长安CS95 PLUS

厂商指导价:待定

新车亮点:8AT变速箱升级

2023款长安CS95 PLUS定位于中大型SUV,作为中期改款车型,2023款长安CS95 PLUS内外焕然一新,全面升级,重新命名为“长安CS95 PLUS”,说明其各方面均有所提升,更具市场竞争力。现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7.59万~21.39万,这次加配,并换装了8AT变速箱的2023款长安CS95 PLUS预计价格将不会高过这个价格区间。

新车依然不是一款换代车型,但作为中期改款,该有的外观调整还是安排上了。新车的前脸不仅用上了尺寸更大的点矩式进气格栅,还以竖向LED灯带取消了原先前包围的“小胡子”装扮。此举既能让其前脸显得更为精致,同时也带来了更多时尚画风。

座椅采用2+3+2的7座布局,前排座椅拥有加热、通风、记忆(主驾驶)功能,后排座椅支持50:50比例放倒。空间和舒适性有着不错的表现。同时,新车搭载了讯飞飞鱼3.0车载智能系统,拥有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展示、蓝牙/车载电话号码、车联网、OTA升级、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功能,还有10个扬声器和先锋音响系统。

青车君说:凭借着“以大为美”的购车观念,大空间SUV在国内市场是比较吃香的,长安CS95是长安汽车推出的中大型车,目前已经到店,情人节当天可以带着心爱的TA去店里试驾了!

情人节,谁能拒绝收到一款新车呢?对于这三款新车,你更喜欢哪一款?快转给那个能送你车的TA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