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复工期的焦虑 乘坐交通工具如何防护?

2020-03-02 15:30 来源:爱卡
分享到:

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让这个春节显得异常漫长,最近,疫情的发展总算是有了稳定的趋势,很多小伙伴们已经开始陆陆续续的返回到工作岗位。虽然还没进入到全面复工,但这一阶段的复工让很多朋友对于交通出行防护感到焦虑。

交通出行

对于有车的朋友自然不必担心与更多人接触,只需要定期对车辆做好消毒措施即可。但那些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小伙伴们避免不了会与更多的未知人群接触,那么到底该如何做好防护,降低感染风险呢?今天就给大家来缓解缓解这些焦虑。

说到公共交通出行,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飞机和火车。但对于乘坐这种大型交通工具复工的,基本都是返回工作地。这些人都是经过层层排查的,也就是说能乘坐飞机、火车的人基本都是有14天隔离且健康状况良好的,因此只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避免与人群亲密接触,基本是不会有问题的。

交通出行合理安排行程,进入车站后,确保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缩短停留候车室时间,乘坐期间尽量避免触摸座椅等,到达目的地后应尽快离开。

交通出行复工出行最常见的就是乘坐公交车出行,虽然目前还未全面复工,但公交车本身空间密封性好,又是冬季,空气流动性差,而且人员杂多。所以乘坐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交通出行等公交时注意保持与他人的距离,上车时避免拥挤有序上车。乘坐公交车出行一定要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乱摸公共扶手、座椅。如果可以,尽量在行驶过程中保持空气流通,也不要用手直接揉眼睛,避免与周围人在车上闲聊,更不要在车上吃东西。

交通出行下车到单位或回到家中第一件事一定要记得洗手,然后将大衣外套挂在通风处或直接晒在通风处,有条件的尽量将随身携带的包和钥匙等用酒精棉擦拭消毒。

交通出行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地铁出行几乎是大部分上班族的第一选择。目前复工大潮还未到来,平时需要排队进站的情况基本不存在,这也确实避免了人与人拥挤的问题。

交通出行乘坐地铁一定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安检和检测体温。虽然车站设有红外热成像仪,但工作人员也会用手持体温枪对乘客体温进行监测,检查防护措施非常到位。

交通出行进站时不要拥挤,注意间隔,刷卡进站不要与门禁接触。地铁站内的通风设施要好很多。疫情期间,几乎所有地铁都开启了全面通风模式,所有通风设备不断进行循环,同时每天对空调系统、客服中心、卫生间、母婴室等集中公共区域多次消毒。

交通出行早上7:40分的天通苑地铁人员稀少,可能还未来到高峰期,高峰期时在站台等车,尽量与前面的人保持 1 ~2米的安全距离。

交通出行乘坐期间必需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要触碰公共扶手,选择人少的车厢乘坐,避免与人群进行过多接触。

交通出行就目前地铁乘坐情况来看,基本不存在拥堵,但这可能是还未迎来全面复工的关系。如果全面复工后车厢内人多拥堵,可以尽量避开高峰,错峰出行。

交通出行如果单位距离较近,还是建议大家尽量选择步行或者骑自行车出行。骑车时口罩依旧是必备的,同时尽量佩戴手套,骑车前使用随身携带的酒精棉给车座和车把手进行擦拭消毒即可。骑车时尽量不要在路程中过多停留,避开人群。

骑车出行不但锻炼身体,而且绿色环保,重要的是在这个非常时期能够有效避免与更多人接触。而且通风好,不过只能适合短距离出行。

选择网约车出行相对于地铁、公交来说确实能够避免与更多人接触,降低风险。但也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交通出行乘车前一定要电话沟通好时间和上车地点,尽量避免在外逗留过长时间。出门前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工具。女孩子尽量把头发扎起来,防止上车后因为头发刺激揉眼睛。

交通出行上车时避免与车门直接接触,如果没有手套,也尽量使用纸巾开车门,总之就是尽量避免直接接触。乘车时切记不要在车上吃东西,如果路段不堵车尽量打开一边窗户通风。同时减少不必要的聊天。下车后及时洗手,对随身携带包等物品进行消毒处理。

交通出行当然,除了口罩是出行全程需要佩戴以外,如果条件允许,建议大家选择佩戴一些医用手套,或者一次性手套,避免皮肤与扶手等直接接触,如果手上有伤的话千万要记得戴手套。另外出行前记得准备好酒精棉或者消毒湿巾等物品。

交通出行目前病毒已经初步得到了控制,除重点区域外,情况大多都处于稳定。而且只有经过14天隔离且健康状况良好的才可以出行。再加上多方面的消毒以及防护措施,其实做好防护措施,对于出行安全问题不必要过于焦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