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企复工复产进行时:青岛经销商都在忙什么?

2020-02-26 14:15 作者:张颖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各个行业,特别是商业带来不小的影响。正处于“寒冬”的汽车行业,更是承受着巨大冲击。眼下,复工复产正在有序开展,对处于终端的青岛经销商来说,销量是否有所回升?对疫情的防控,他们又做了哪些工作?记者走访了几家4S店,一起来看看他们都在忙些什么。

疫情有影响,但有望出现增购小高潮

在成达别克松岭路展厅,下午短短半小时时间这里涌入了3批客户,市场部吴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店里销售部和售后部门已经实现了100%复工,“人手已经有点吃紧。”吴经理告诉记者。虽然目前销量只有平常的一半,但对于疫情之后的市场她还是有充足的信心。“疫情期间很多人体会到了有一辆车的重要性,春节期间就有顾客迫不及待的线上下单订车。”

成达别克松岭路展厅

在和购车客户交流过程中,记者也发现,因为疫情将购车计划提前的客户不在少数。“原来家里有一辆车,平时我开车上班捎带接送孩子,爱人坐公交车或打车,原来打算过几年孩子大一点,再填一辆SUV,这次正赶上这次疫情还是觉得一人一辆车更方便些。”在成达展厅,刚刚交完定金的董先生告诉记者。

吴经理介绍,在他们展厅,君威和昂科威这样的中高级车型最畅销,客户主要以添置家庭第二辆车为主。“优惠幅度很大,还有实惠的贷款政策,提前实现增购计划压力也不大。”

年轻人购车计划提前 贷款购买无压力

在吉利和驰展厅,新购车的年轻群体则成为这里的购车主力。周六下午我们在进行“搜青岛”快手直播时,这里已经完成了两台远景X3的订车手续。5万多的价格,配置不错,外形也时尚,贷款购买不到两万就能开回家,疫情之下购买力有限的年轻人,更青睐于这样一款自主品牌的小型SUV车型。

吉利和驰展厅

对消费者目前担心的保险和挂牌手续等问题,记者也了解到,目前大多数复工的经销商店都在力推无接触轿车,一次到店看车试驾之后,谈价格、交定金、买保险、挂牌等手续都可以在线上和销售顾问沟通办理,避免了疫情期间的接触风险。

“云看车”成经销商主流推广手段

疫情创造了巨大的用车需求,但眼下各4S店的客流量还是受了不小的影响。“云看车”成为现在各家经销商最流行的推广手段,简单来说就是让销售顾问去各种直播平台做直播。

每天下午两点半,在雪佛兰成汇达展厅,一场直播准时进行。销售顾问除了正常的讲解,还要忙着和网友进行各种互动,“三缸发动机抖不抖?”当网友提出问题,直播的销售顾问除了讲解理论,还直接找来一瓶矿泉水,放在运转的发动机上,以此来证明其平顺性……能和网友形成互动,这是“云看车”最大的优势。

当然对于这种形式大多数经销商还处于摸索阶段,记者采访多家经销商后发现,大都没有形成有效订单。“汽车这样的大件商品不是口红,可以看看直播就买。直播只是一种推广手段,还是让人对品牌产生兴趣,可以吸引到店。”刚刚完成直播的销售顾问小陈告诉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