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吉利银河L7上市 13.87万起售价可达“30万级”配置?

2023-06-06 09:22 作者:石丽娟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继哈弗枭龙和比亚迪宋Pro DM-i之后,吉利汽车旗下全新子品牌银河推出了首款车型银河L7。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3.87-17.37万元。

从定价来看,这款车几乎和比亚迪宋Pro DM-i、宋PLUS DM-i不相上下。吉利银河L7的上市,让进入年中的电混SUV市场变得火药味十足。

在吉利银河的发布会上,吉利CEO淦家阅表示,吉利要做的就是“难而正确的事情”、“只做高价值新能源汽车”。吉利银河L7的亮相便是如此。

在吉利银河系列的定位中,几何主攻大众化电动市场,银河则面向中高端新能源市场,虽说银河L7定价在13.87万元-17.37万元左右,但从其配置上来看,妥妥可达到“30万级”的豪华装配。

比市场预期价格更低、配置更丰富、诚意十足,是市场对吉利银河L7的一致评价。

“30万级”豪华配置给足产品力

从产品力来看,吉利银河L7是基于e-CMA架构打造的紧凑型SUV,全系搭载了“全新一代雷神电混8848”动力系统,这套系统能够让车辆兼具强性能和低油耗。据介绍,新一代雷神电混引擎B-Plus具备44.26%全球量产最高热效率,百公里亏电油耗仅5.23L(NEDC工况4.4L),CLT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可达到1370km,这在同类车型中是相当优秀的。

在性能方面,雷神3挡变频电驱DHT Pro实现了“全域三挡”,弥补了传统混动动力不足的短板。官方表示这是全球首个实现P1+P2双电机超频驱动的智能电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87kW,综合最大扭矩为535Nm,使得车辆的零百加速时间只需要6.9秒。

值得关注的是,新车还支持弹射起步,释放出更多的动能储备,极速可达240km/h。同时,银河L7还弥补了此前混动和增程的安全盲区,无论在城市路段还是高速驾驶都可做到全域不失速,带来更加畅爽的车机体验。

智爱座舱、全域FOTA 银河L7科技感十足

吉利银河L7的过人之处不止于此,它拥有同级唯一的智爱座舱,标配8155旗舰级座舱芯片和每秒81亿亿次的超强云端算力支持的星睿智算中心双算力底座,以及银河N OS座舱操作系统,这些配置都使得银河N OS座舱操作系统的响应速度大幅提升。

新车全系标配10.25英寸仪表+13.2英寸中控屏+16.2英寸副驾屏三块大屏,屏幕之间可实现智能交互,其中,副驾屏居然比中控屏还大,副驾的家人可以在大屏幕上追剧、刷视频、甚至于玩游戏都绰绰有余,再加上银河L7的座椅按摩和座椅加热功能、630mm最大腿部空间、4向电动腿托座椅支持一键躺平,驾乘舒适度相当优秀。

吉利银河L7还可以通过全域FOTA进行远程升级,使得座驾常用常新,科技感十足;车机桌面的壁纸、卡片、组件和任务栏都能自由定义,也可以将最常用的导航、音乐和最时尚的生态应用放到最顺手的位置,打造专属自己使用习惯的爱车。

充电快、主打安全的电混SUV

另外,吉利银河L7还是一款主打安全的电混SUV车型。在底盘下方的动力电池组由前方稍微凸起的横梁、侧面十分粗壮的铝合金纵梁保护起来,足以看出银河L7对于电池安全的考虑十分周到。除此之外,银河L7还通过了电池针刺试验、电池包海水腐蚀浸泡、三面跌落重击、外部火烧试验四重难关,四项试验标准均远超国标,因此,吉利官方也将银河L7称为目前“最安全的电混SUV”。

有效缓解新能源汽车用户的充电焦虑,银河L7全系标配超级快充功能,在半小时内可以从30%的电量充至80%的电量,速度很可观。此外,该车还支持对外放电功能,可以支持高达3500瓦的用电器,相当于可同时支持50w户外冰箱+100w户外照明灯+500w音响+800w户外热水壶+1200w烧烤炉+800w户外热水壶持续同时工作,自驾露营、旅行等生活场景下十分实用。

吉利银河L7在上市发布会上还带来了一系列订车权益,包括2000订金膨胀至6000元购车款、5000元置换补贴、4年或5次免费基础保养、6年或15万公里质保、三电终身质保、1年内免费赠送充电桩及安装服务等,也不免业内都在讨论“吉利这也太卷了吧”。

细数当下20万以内的SUV市场,吉利银河L7可谓一匹黑马。想必吉利银河L7的上市,势将刺激一波消费者的购车欲望,接下来它的表现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