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投资近10亿!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新车型技术项目改造开工

2023-04-27 13:22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2023年4月26日,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新车型技术改造开工仪式在基地焊装车间顺利举行。该项目直接投资近10亿元,并带动多个配套企业投资,将为当地解决超过1000个就业岗位。

据了解,本次新车型技术改造是一汽-大众响应国家发展新能源与节能低耗车政策,提升产品力,保持市场领先者地位的重要举措。项目完成后,将为青岛汽车产业注入新的活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高青岛汽车产业竞争力。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楚宪峰表示,青岛汽车产业突破千亿规模后,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而产品的不断“升级换代”,正是推动青岛汽车产业结构迭代升级最直接、最有力的支撑。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本次技术改造升级,不仅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在新发展阶段推动青岛汽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必将为未来全市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自2018年5月全面建成投产以来,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已累计生产超115万辆整车,产值超过1100亿,成为一汽-大众生产爬坡最快、综合产能利用率最高的工厂。2022年,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成为青岛重点发展的24条产业链链主之一,在振兴城市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汽车产业新生态中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后续一汽-大众将有多款有竞争力的产品落户青岛,为区域经济发展及青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贡献持续、积极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