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实用派SUV的较量 斯威大虎EDi与欧尚Z6谁更胜一筹?

2023-04-21 12:15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十万级价格区间的车市,一直是各大车企必争之地。随着汽车市场越来越“卷”,也涌现了不少高品质车型。欧尚Z6是一款颇受好评的燃油SUV,斯威大虎EDi则是增程电动SUV新秀,首次将增程SUV价位下探至十万级,堪称为实力派。两车同为十万级SUV中的“卷王”,燃油与增程两强相遇,究竟谁更胜一筹?

外观平分秋色,符合市场定位

颜值即正义,这就是年轻人的审美。斯威大虎EDi采用硬派风格设计,虎啸型前格栅与虎跃梯形轮毂彰显出霸气本色。中间SWM品牌log颇吸引眼球,让人一眼定情印象深刻。车身线条简洁又富有动感,显露刚劲硬派气息。长安欧尚Z6采用棱·境美学设计,车头采用无边际中网造型,熏黑边框搭配犀利大灯组,加上红色镀铬饰条进行点缀,显得年轻有力。外观设计上两者各具特色,符合自身市场定位。

价格相同,大空间更出色

SUV的尺寸与空间是消费者重要考量因素。斯威大虎EDi和欧尚Z6起售价均为9.99万,斯威大虎EDi的定位是中型SUV,而欧尚Z6则是款紧凑型SUV。这意味着斯威大虎EDi有着更加宽敞的空间,会有更好的驾乘舒适性。斯威大虎EDi提供五座和七座两种车型,可以满足更多家庭用车需求。斯威大虎EDi七座版本第二排是独立座椅,后排座椅可整体放倒,最大空间达到3m³。欧尚Z6车内座椅同样可以折叠,后排座椅支持放倒,进一步提高车辆的灵活性和实用性。两款虽然是同价,但是斯威大虎EDi的大空间优势更加明显。

配置丰富,品质出众

配置上,斯威大虎EDi车上搭配有影音娱乐系统、语音智能交互、智能导航等功能,同时标配双安全气囊、ABS+EBD、ESC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BA刹车辅助等,为出行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欧尚Z6采用了联发科八核芯片,搭载Onstyle5.0系统,同样支持语音控制和三指飞屏功能。在主动安全方面, EBD、EBA、ESP、ABS等功能均有配置。总体来看,斯威大虎EDi和欧尚Z6不管硬件还是软件层面上,几乎都在同级内做到了行业前列,丰富的配置,满足大众消费者性价比购车需求。

性能强劲,低油耗更省心

动力方面,斯威大虎EDi采用了由与弗迪动力联合开发的增程式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02Ps,最大扭矩为126N·m,可油可电,双模式自由切换,综合续航里程可突破1000km,WLT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06L。欧尚Z6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kW,最大扭矩为265N·m,搭载涡轮增压技术,加速快,WLTC综合油耗7.43L/100km。可以看出,斯威大虎EDi燃油经济性优势明显,用车成本更低,满油油电的续航能力更胜油车,真正做到无忧出行。

总的来说,斯威大虎EDi和欧尚Z6都是内外兼备的高品质SUV。斯威大虎EDi无论是空间表现力,还是经济性、养用车成本等方面都表现出了更高实用性。同为十万级定价,对于想要购买高性价比SUV的消费者来说,斯威大虎EDi是理想之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