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成交12700台!2023第二十二届青岛国际车展胜利闭幕!

2023-05-05 16:18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5月3日,2023第二十二届青岛国际车展于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崂山区)胜利闭幕。

国内经济形势发展向好,会展经济依托其“活力、时尚”的产业基因,成为2023开年发展最为迅速的产业之一,汽车工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首发新车竞跑智能化赛道

2023第二十二届青岛国际车展启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六大室内展厅,60000平展示面积汇聚90余海内外汽车品牌,千车共聚行业盛会。

开幕首日,32场新闻发布会现场进行,发布品牌新车42款。

蔚来ES6、别克E5、广汽传祺E9、魏牌蓝山、哪吒GT、东风Honda HR-V、沃尔沃新款C40、比亚迪海鸥、一汽红旗H6、林肯全新一代航海家、上汽大众新途岳、起亚赛图斯、长安马自达CX-50、吉利博越cool、长安汽车第三代cs75plus、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岚图追光、一汽奔腾M9、广汽本田十一代新雅阁、长安福特锐界L、2023款欧拉好猫GT、一汽丰田新荣放、智己LS7、哈弗枭龙……汽车工业时尚浪潮将展会气氛瞬间引爆。

汽车产业赛道在“智能化、电动化”方向不断拓宽,同时也在生活场景、人群差异、性格植入等不同方面进行着产品细分。

肩负使命,预见未来

电动汽车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出口量的重要支柱之一,去年全年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的全球占比已超六成,中国智造又一张“名片”已经擦亮。

以“绿色,未来之路”为主题,青岛国际车展见证了新能源汽车从占比两成的初具规模,到占比五成的开枝散叶,现场展示规模连年提升。

本届展会,比亚迪、睿蓝、一汽-大众新能源、上汽大众新能源、广汽埃安、深蓝汽车、理想、奔驰EQ、阿维塔、智己、蔚来、极氪、蓝电汽车、欧拉、零跑、雷达、AITO问界、小鹏、沃尔沃新能源、哪吒、极狐、腾势、飞凡、岚图……二十余新能源品牌携旗下最新科技产品亮相。阿维塔11、小鹏P7i、智己LS7、极氪X、哪吒GT等全新车型一经亮相,迅速“拿捏”年轻人视线。

大势汹涌,奥迪、沃尔沃、捷豹等车企宣布将在十年内全部转向纯电汽车生产。凯迪拉克锐歌、别克E5、广汽传祺E9、魏牌蓝山、广汽本田十一代新雅阁、哈弗枭龙、东风日产超混电奇骏……众多燃油车企现场发布其新能源领域的最新成果,并占据展台C位。

不只是人气,终端市场依旧需要大型展会拉动

本届展会定档五一小长假,也是“嘉路博”深耕行业的又一思考。

3月的“降价风暴”并未在消费市场带来立竿见影的数据表现,提升消费动力与信心仍是汽车消费促进的重点工作,行业目光再度聚焦大型汽车展会。

以“国六B”标准切换为抓手,各大主机厂破釜沉舟,“万元直降”政策极具杀伤力。六日展期,现场订单12700台,成交额20.5亿。配合大会回馈粉丝的购车抽奖活动,本届展会无论在现场呈现,还是人气与销量,实现“大丰收”。

青岛国际车展历经二十一年的培育发展,品牌与影响力不断提升,一举成为国内五大车展之一。不仅成为国内外汽车厂商开拓山东市场的最佳平台,更是汽车工业品牌战略发布的重要窗口。

过去三年,在新冠疫情特殊背景下,青岛国际车展肩负使命,为汽车行业复工复产全面推进做出贡献。

2023,青岛国际车展再次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产业振兴的社会责任,适应汽车产业新常态、新变革,拉动汽车消费向高向好向快发展,为促进青岛市乃至山东省的汽车流通和繁荣贡献出新的智慧和力量。

盛会落幕,感恩同行。金秋九月,秋季车展相约再会!

参展品牌名录

1号馆

领克、比亚迪、别克、一汽丰田、smart、睿蓝、长安福特、一汽-大众、一汽-大众新能源、上汽大众、上汽大众新能源、广汽埃安、深蓝汽车、理想、AMG

2号馆

林肯、沃尔沃、凯迪拉克、奔驰、迈巴赫、奔驰EQ、AMG、奔驰商务、捷尼赛思、阿维塔、捷豹路虎、智己、蔚来、宝马、MINI、极氪

3号馆

蓝电汽车、一汽-大众捷达品牌、长安欧尚、欧拉、上汽名爵、一汽奔腾、奇瑞、荣威、吉利、长安马自达、广汽传祺、长安汽车、哈弗、长城炮、东风风神、雪佛兰、雷达、零跑、雷克萨斯、一汽奥迪、北京汽车、东风雪铁龙、星途

4号馆

东风日产、德国大众、伊士曼、AITO问界、小鹏汽车、沃尔沃新能源、美德商务车、东风本田、上汽奥迪、广汽本田、魏牌、坦克、广汽丰田、哪吒、极狐、一汽红旗、起亚

5号馆

腾势、纳科达、飞凡、岚图、江铃福特、Jeep

6号馆

比亚迪、启辰、吉利、广汽传祺试驾体验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