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知危险会避险 李沧交警交通安全宣讲进校园

2023-03-28 14:09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上午9点,交警李沧大队联合区教体局来到李沧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文正校区,给孩子们带来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互动课。

针对小学生参与交通的程度,交警在操场上精心设置四个场景,分别是宣传海报展区、交通安全互动区、安全头盔佩戴区以及警用摩托车观摩区。春风喣日中,孩子们排队站在海报前,认真聆听交警阿姨娓娓道来。交警阿姨从孩子们上下学交通方式讲起,比如步行过马路要走斑马线或过街天桥,不能翻越护栏,通过斑马线要左右观察不能猛跑;乘坐电动车要佩戴好儿童安全头盔,保护好头部;识别马路危险,远离大货盲区,杜绝“开门杀”、“鬼探头”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坐稳不打闹;上下学途中戴好小黄帽,被看见才安全。在交通安全互动环节,交警阿姨打开一幅日常出行场景图,让孩子们寻找画面中的交通危险,引导孩子思考如何避开危险,孩子们积极发言十分踊跃。在安全头盔佩戴区,交警阿姨教孩子认识安全头盔的构造,学会戴好系牢安全头盔。随后,在交警铁骑队员的带领下,孩子们穿上小交警的衣服,有模有样地学习交通指挥手势。最后铁骑队员还带领孩子们近距离观摩警用摩托车,了解铁骑队在日常巡逻和应急救援中的作用。

此次交通安全进校园,大大提升了小学生在日常上下学途中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具有很强的实操性。下一步,交警李沧大队将联合区教体局定期走进校园,根据各年龄段中小学生的特点,针对性开展交通安全互动,让中小学生切实养成遵守交规的习惯,自觉做到文明守法,平安回家。(通讯员:刘畅淼王伟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