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3万元起热门小车萌力十足 哪款击中你的少女心?

2023-02-03 18:12 作者:石头
分享到: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中国乘用车市场2022全年累计销量达到2054.3万辆,同比增长1.9%。其中,新能源车的渗透率有了明显提高,尤其是以小巧轻便主打的A00级小车,譬如宏光MINI稳居全年销量榜榜首,保持着较强劲的势头。

究其原因,A00级车型之所以能快速打开市场,主要得益于其相对较低的市场价格以及灵活的应用场景,尤其是以短途代步上班族和家庭妇女为主的客户群体,不管是上下班、接送孩子还是买菜、代步,A00级车都是一个十分便利的选择。

最近,青车君也收到不少网友咨询,打算入手一辆主打代步的A00级小车,有哪些车型可以选择?对此,青车君整理了部分当下较为热门的车型,供网友们参考。

1.五菱宏光MINIEV

全系指导价区间:3.28-9.99万元

五菱旗下的宏光MINI,夺得了2022年新能源轿车销量冠军。作为车系中特别受女性消费者欢迎的颜值担当,五菱宏光MINIEV马卡龙前阵子还迎来一波新款上市,新增了缤纷款和绘色款两个拼色车型,分别对应120公里和170公里的续航里程,这个续航能力,对于城市代步来说是完全够用了,基本一周一充没问题,而且车辆电池支持家用交流电充电,补能方便轻松。

在外观配色、配置上,五菱宏光MINIEV新款马卡龙缤纷款和绘色款同样采用了全新的配色,车身主题色和白色的双拼非常简约有质感,很符合当下年轻人个性的审美。在用料方面,新车也做了提升,皮质座椅、门板扶手软性材料包裹都安排上了,整体触感舒适柔软。

除此之外,消费者呼声较高的高音扬声器、副驾驶遮阳板化妆镜以及LED阅读灯,都一一配备齐全,更加符合年轻群体对于用车质感的更高诉求。另外,新车的轮毂也换成了四瓣撞色样式,辨识度提升明显。

点评:五菱宏光MINIEV作为名副其实的网红电动车,售价亲民,令很多年轻人实现了买车的梦想。虽然在配置方面比较简陋,但可以满足基本的出行需求。对于有便利充电条件的人群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吉利熊猫mini

全系指导价区间:3.69万-4.99万

2月1日,吉利熊猫mini的“耐力熊”和“超萌熊”两款车型已开启预售。在CLTC工况下,耐力熊续航里程为200km,超萌熊为120km。此次预售官方并没有公布价格信息,作为参考,顶配的熊猫mini新春版此前在广州车展公布的售价为5.58万。该车将在2月6日正式上市。

熊猫mini采用了当前流行的小巧方正的造型设计,一对扑朔闪动圆形大灯是新车最吸睛的部分,与整车大量的直线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萌感十足。熊猫mini长宽高分别为3065/1522/1600mm,轴距为2015mm,车身短小精悍,作为城市短途代步工具有着很强的灵活性优势,而极短的前后悬带来了更长的轴距也保证了更高的乘坐空间利用率。

动力方面,熊猫mini续航200km,拥有22kW直流快充功能,在25℃常温下只需半个小时便可完成从30%到80%的充电,完全充满需68分钟。此外,新车使用家用充电桩,充电功率可达7千瓦,常温下3小时即可充满;也可选用220V/10A家用充电枪的便利补能模式,充电功率2千瓦,8.5小时充满。

点评:作为一款与五菱宏光MINI EV定位高度重合的作品,吉利熊猫mini方方正正的造型,两门四座的设计,后置的小电机和看起来并不富裕的续航里程,怎么看都摆脱不了五菱宏光MINI EV的影子。价格上,吉利熊猫mini的价格介于五菱宏光MINI EV马卡龙和GAMEBOY之间,在产品力方面更多的是伯仲之间,细微的优势并不明显。

3.长安Lumin

全系指导价区间:4.89-6.39万

近日,长安Lumin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155km清甜款、210km香甜款、301 km蜜甜款,售价分别为4.89万元、5.39万元和6.39万元。

作为脱胎于长安汽车纯电平台——EPA0平台的纯电动微型车,长安Lumin拥有不少特点。例如,该车标配双安全气囊,主副驾皆有保障,与仅配备主驾安全气囊的同级车型相比,它能提供多方位保护。同时,操作简单便捷一键式安全门锁可有效防止误碰开门带来的危险,让用户驾驶该车接送儿童时更安心。

此外,长安Lumin配备了优于同级车型的Nbooster智能制动系统,它拥有坡道辅助功能(HHC),可让新车上坡起步不溜车,有效提升制动能量回收率。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减轻用户的用车成本,长安Lumin推出了三电质保8年或12万公里、整车质保3年或12万公里、24小时免费道路救援、每年一次免费全车深度体验、终身免费电控软件升级、赠送家用便携式充电设备等多种用车保障方案。

点评:与宏光MINIEV相比,长安Lumin在空间、安全配置以及续航里程上优势比较明显,它的身板更大一些,车内空间表现更优秀,配置也算得上是纯电代步小车里的高配了。

4.奇瑞QQ冰淇淋

全系指导价区间:3.99-5.75万

来自奇瑞新能源的QQ冰淇淋,去年的市场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数据显示,2022年累计销售了9.65万台,实现了同比增长661.3%。从增速看,仅次于比亚迪海豚。从产品定位看,QQ冰淇淋就是为了冲着宏光MINI而来。售价同样比较实惠,而在造型方面,则融入了奇瑞的家族设计语言。对于预算紧张的消费者来说,多了一个新选择。

QQ冰淇淋在外观上采用了呆萌乖巧的可爱风格,车头部分最显眼的便是两侧不小的头灯,内部加入了U型灯带造型,充电口被安装在了车头LOGO盖子下方,前包围区域略微有些外扩,中间加上了纯黑护板,护板中央带有竖状格栅的进气口。

车尾整体保持了方正的处理,尾灯造型与头灯相呼应,内部同样采用了U型灯带搭配,纯黑的车顶还配有扰流板,中间则加入了横条刹车灯,后轮眉上方的U形腰线延伸到了车尾,与后杠上方的凹痕相融合,车底加入了梯形轮廓的黑色护板包覆,左右两端则搭配了圆形的后雾灯,中高配的两款车型则还配备有倒车雷达和摄像头。

点评:奇瑞QQ冰淇淋作为一款售价并不高的纯电微型车,定价比较亲民,该有的配置也比较齐备,如果你只是想要一款小车代步,去买菜、去接送孩子上下学或者是上下班通勤代步,都没问题。

5.上汽科莱威CLEVER

全系指导价区间:6.80万

上汽科莱威CLEVER的定位为纯电微型车,新车的车身尺寸为3140*1648*1531mm,轴距为2000mm。它的车身造型还是非常短小可爱,车身采用了凌厉的腰线设计,车窗线使用了熏黑的设计,增强了运动感。

此外,新车新增了一款“黄芝芝”的车身颜色,外后视镜还加入了转向灯的设计,轮毂采用的是全新的铝合金多幅式造型。尾部方面,它采用了“炯炯有神”的尾灯造型,还加入了熏黑设计,点亮后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尾门也经过了熏黑处理,搭配上尾部上沿的小尾翼,体现出了不错的运动感。

动力方面,上汽科莱威CLEVER元气啵啵版搭载的是最大功率为33kW的电动机,最大扭矩为100N·m,搭载的磷酸铁锂电池容量为29kWh,CLTC续航里程为311公里,慢充时间需要5.5小时。底盘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架。

点评:上汽科莱威CLEVER元气啵啵版整体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新车不仅提供了一款黄色的车身颜色选择,还配备了倒车影像、后驻车雷达、无钥匙启动、胎压显示、双安全气囊、ABS、EBD等配置,续航也达到了311公里,但是价格在微型车中来说确实也不低。

6.长安奔奔E-Star

全系指导价区间:7.89-8.49万元

2023款奔奔E-Star正式上市,新车的价格为7.89万元~8.49万元。外观方面,新车的整体造型设计非常的可爱,前脸采用的是封闭式的格栅设计,两侧的大灯组,看上去囧囧有神,透露着可爱的味道,使得整个前脸看上去更加的时尚。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770毫米,1650毫米,1570毫米,轴距为2410毫米,在车身尾部,整个车身尾部设计的比较的饱满,尾灯采用的是不规则造型设计,看上去比较的硬朗,整个车身造型比较的符合现代消费者的审美标准。

动力方面,新款奔奔E-Star继续搭载最大功率75马力的前置永磁同步单电机,峰值扭矩达到170牛·米,匹配固定齿比的单速变速箱,和同价位零跑T03相比,电机性能相当,但续航少了近100km。续航方面,新车除了入门款以外,全系具备310km的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且除了入门款,全系都支持快充,快充模式下充至80%电量仅需要0.5-0.55小时。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慢充满电需要12小时,而零跑T03慢充满电只需2.75-3.5小时。

点评:2023款奔奔E-Star综合实力还是不错的,外观时尚小巧,内饰科技感十足,配置丰富,续航里程也能满足日常的生活使用。

除了青车君上面提到的几款A00级车型,诸如欧拉、雷丁芒果、朋克多多、凌宝BOX等汽车品牌产品也正抢占A00级市场。这些小巧轻便、萌力十足的A00级小车,哪款最能打动你的心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