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高新区华中路贯通工程开工 去新机场更快啦

2020-07-31 09:11 作者:马正拓 来源:大众报业·半岛网
分享到:

备受关注的青兰高速公路双埠至河套段改建工程取得新进展。7月30日上午,该工程的组成部分——华中路贯通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明年6月建成通车。作为今年青岛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的重要承载项目,华中路贯通后,高新区中东片区沿华中路经胶州湾大桥前往主城区将更加便利,对于提升新机场集疏运功能,完善高速公路路网建设,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华中路南起跨海大桥红岛南出口,北至城阳区正阳路,长约9.2公里,是连接东岸城区、北岸城区,串联高新区轨道交通示范区两大功能区的重要的交通干道。该项目于2013年建成通车,因受各种因素制约,后阳段道路未能贯通,制约了华中路通行能力,同时也制约着青岛市区与新机场方向快速通道的畅达通联。

为加快解决区域交通节点、堵点问题,考虑到该项目交通需求急剧增长,城阳区、高新区及广大市民对贯通工程的需求日益迫切,青岛市政府决定先行实施华中路贯通工程。市交通运输局把该项目作为发起新一轮交通引领攻势的突破点,着力解决居民的出行难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顶格协调、狠抓落实,有力推进了项目建设。

华中路贯通工程由青岛市交通运输局投资,山东高速青岛发展公司负责组织项目建设及管理,投资约1.38亿元,全长773米(包括一座138米大桥),路基宽度31.5米,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时。前期该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批复,施工、监理招标等工作,按计划2021年6月建成通车。

项目前期,高新区管委积极配合市交通运输局推进项目有关工作,协助协调市发改委、市区自然局、市工程咨询院等有关部门加快完成规划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可研批复等土地、规划及审批手续办理。同时,承担了项目涉及的征地、拆迁等费用,并配合属地街道及时明确相关非住宅补偿政策,保证征补政策一致性、公平性,及时消除了征迁信访隐患,确保征迁补偿工作顺利进行。

为了确保工程顺利开工,市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挂好攻势任务作战图,盯好项目推进时间表,排除项目前期受疫情影响,压茬、高效、推进前期工作,会同城阳区、高新区积极协调解决难题。

山东高速青岛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最大的特点是路线连续上跨胶州湾高速、下穿青连铁路,建设难点在于建设过程中既要保障营运线路正常运行和车辆安全,又要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在下一步建设中,将充分发挥在道路桥梁领域的建设管理和技术优势,按照程序化、规范化、科学化原则做好项目管理,加快组织工程建设,积极协调,通力协作,全面助力青岛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为青岛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华中路贯通后,高新区中东片区直达主城区的通行时间将缩短至15分钟,辐射高新区承接主城区外溢人口和资源的优势将愈发明显,助推高新区更好更快发展的同时,对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