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纯电动汽车奇瑞小蚂蚁起火,具体原因待查!

2020-07-31 09:24 来源:盖世汽车
分享到:

近日,上海松江消防官方发布消息称,2020年07月27日10时13分,上海市松江区九亭镇淀浦河路399弄136号1楼停车库内有一辆新能源车发生火灾,市应急联动中心接报后立即派出指战员赴现场处置,及时扑灭火灾。目前,上海松江消防初步判断系车辆故障引发火灾,但具体原因及损失还在调查中。

奇瑞小蚂蚁起火

图片来源:上海松江消防官方微博截图

根据现场视频来看,事故车辆系奇瑞新能源eQ1。据相关媒体报道,这起事故疑似新能源汽车“爆燃”,事故发生地的车库卷帘门、车库外木桩、房屋玻璃均有不同程度受损。有小区居民表示,从看到车库门下有烟传出到听到“爆炸”声音,整个过程很快。

奇瑞小蚂蚁起火

自燃现场(图片来源:网络)

据了解,奇瑞eQ1是一款微型纯电动车车辆,俗称小蚂蚁,最早于2017年上市,期间经历两次改款。奇瑞eQ1均搭载锂离子电池,不过由于供应商众多,包括天能、国轩高科、多氟多、捷威与宁德时代等,目前尚无法判断此次起火车辆具体搭载哪款动力电池。

据官方信息显示,当前在售的2019款奇瑞eQ1,搭载容量为30.6kWh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后置驱动电机最大功率30kW,峰值扭矩120N·m,工信部续航里程301公里,电池组质保八年或15万公里。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曾在2019年10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新能源汽车事故报告的补充通知,强调新能源汽车生产者获知其生产、销售或进口的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市场发生冒烟、起火事故的,应在事故发生后12小时内(如造成人员伤亡或重大社会影响的,应在事故发生后6小时内)向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报告事故基本信息。

不过,截至发稿,奇瑞新能源尚未公告任何关于上海松江新能源汽车事故的信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