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长安/广汽等下调年销目标 完成率仍不乐观

2020-07-30 11:09 来源: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分享到:

长安、广汽、长城及东风悦达起亚均已下调2020年销量目标,但从上半年完成情况来看,要实现全年目标仍面临巨大压力。

上半年政策等层面的刺激消费举措,仍难以弥补疫情造成的销量损失。从车企上半年的销售表现看,年销目标完成情况不乐观,集中在30%-40%区间。

销量,年销售目标,

站在2020年下半场的入口,是否调整全年目标成为车企需要直面的问题。此前,长安集团、广汽集团、长城汽车已先后宣布下调2020年目标,近日东风悦达起亚也明确调整目标。

1、长安2020年销量目标由400万辆下调至191万辆压力仍然巨大

根据长安集团2017年发布的“第三次创业”计划,2020年集团销量目标是400万辆。2020年年初,长安集团曾表示,将力争实现超191万辆的年度目标,这意味着长安销量目标下调超五成。即使如此,长安汽车上半年累计销量仅83.1万辆,仅完成43.5%。

长安汽车上半年销量迎来1.3%的逆势增长,主要得益于自主版块的PLUS车系提振作用,以及长安福特和长安马自达销量持续复苏。下半年长安集团各版块或将延续回暖势头,但要完成191万辆目标仍然不会容易。

2、长城汽车2020年销量目标下调至102万辆已经举起“变革”大旗

3月份,长城汽车将2020年销量目标从此前制定的111万辆下调至102万辆,低于其2019年106万辆的全年销量。上半年长城汽车累计销量同比下滑三成至28.42(含皮卡),仅完成新目标的27.9%。

7月13日,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造车三十年感悟微电影中表示,长城汽车已经“命悬一线”,他正在思考长城汽车应该如何变革。7月16日,长城汽车官方微信号正式发布了《致长城汽车伙伴们的一封信:长城汽车如何挺过明年》,宣布将进行一系列组织架构调整。一是将品牌、商品企划、研发部门打通,在商品企划阶段前后端的职能部门都要参与其中,使整个企业在该过程中更加关注市场竞争、关注消费者,获得更多的有效信息;二是将“作战单元”打通,通过数字化手段强化品牌公司管理,让品牌公司的各“作战单元”有机会直接面对用户,未来长城汽车“作战单元”的地位将不断提升。

随后在7月20日,长城汽车发布了“柠檬”平台、“坦克”平台以及“咖啡智能”三个技术品牌,基于三大技术品牌的多款重磅产品已在7月24日的成都车展亮相。

3、广汽集团将年销量增幅目标下调至3%表态将把握机遇“努力完成”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3月通过网络发布会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将下调今年销量预期,由原来同比增长8%降至增长3%左右,即目标下调10万辆至212万辆左右。

上半年广汽实现82.46万辆的销量,仅完成新目标的38.9%。广汽集团负责人表示,在各地出台汽车消费政策的拉动下,下半年广汽集团将顺势把握机遇,继续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4、东风悦达起亚年销目标下调至27万辆对完成新目标“无压力”

东风悦达起亚近日决定将年销目标进行下调,由年初定下的“零售35万辆、提车31万辆”,下调至27万辆。

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累计销量11.17万辆,与去年同期有超6万辆的差距,按新的目标27万辆计算,其上半年的目标完成率为41.4%。尽管下半年车市仍有诸多不确定因素,东风悦达起亚仍表示“完成全年目标总的来说没有压力”。

据了解,东风悦达起亚将2020年定义为“突破年”,上半年努力改善自身销售结构并初见成效,10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已提升至76%。下半年,公司经营重心将指向年度重磅新车凯酷(全新K5),该车也是东风悦达起亚达成全年销量目标的重要信心来源。

凯酷计划9月上市,而东风悦达起亚7月便开始密集为凯酷做宣传和预热,如7月2日举行凯酷线上技术发布会,7月17日举行实车的首次线下公开亮相解读,7月24日在成都车展亮相并公布预售价。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此前透露,为让K5回到应有的位置,公司2020年将把90%的精力放在凯酷上。

5、结语

面对整体“下行”的车市大环境,车企下调全年目标在情理之中,其它车企虽然未明确对目标进行调整,但目标松动应是普遍现象。值得一提的是,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7月20日在临时股东大会上,对于下半年的上汽经营目标表示要“跑赢大盘”。而中汽协最新的预测认为,即使下半年市场恢复较好,全年车市降幅预计仍在10%左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