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你的车上榜了吗?2019年度国内中型车投诉排行榜

2020-03-02 11:33 来源:车质网
分享到: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中型车总投诉量为9,808宗,与2018年相比增加2,620宗,上涨36.4%。其中,至少发生过一次车主投诉的中型车有100款,较2018年增加10款车型。榜单前十名中均为合资品牌车型。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19年度国内中型车投诉排名如下:

投诉,2019中型车投诉

投诉,2019中型车投诉

投诉,2019中型车投诉

投诉,2019中型车投诉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2069.7万辆,同比下跌7.4%,仍处于持续下行通道中。随着SUV车型的“热度”不断下降,部分自主以及合资车企已经将重心重新放回轿车领域。同时,2019年中型车市场许多重磅车型的上市对提振销量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不过随着销量的提升,中型车整体投诉量也出现了明显增加的情况。

投诉,2019中型车投诉

与2018年的投诉榜单相比,2019年的榜单新增10款车型。榜单前十名车型与2018年大致相同,均为2019年热销中型车,其中一汽-大众奥迪A4L仍位列中级车投诉榜首位,其所涉及到的“车内异味”、“变速箱异响”等方面的投诉,至今仍未得到妥善解决。

数据看点:

1、2018款车型成中型车投诉主体新车质量不容乐观

投诉,2019中型车投诉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在2019年国内中型车投诉中,2017款和2018款车型成为投诉量最高的两类年款车型。同时,随着2019年新款车型的上市,2019款车型的投诉量逐步得到提升。值得注意的是,车型年款投诉中已经出现2020款车型的身影,主要集中在一汽马自达阿特兹等合资品牌车型中。

投诉,2019中型车投诉

从2019年中型车出现问题时间段统计中可以发现,国内中型车购车1-3年内发生故障的车型投诉量最高,相关投诉为2,587宗,较2018年增涨了580宗。而购车3年以上发生故障的车型投诉量和增长幅度同样明显,相关投诉为2,470宗,较2018年增长49.2%。从整体来看,2019年中型车各个问题时间段均有不同幅度增长。

投诉,2019中型车投诉

此外,在2019年中型车首次故障里程数统计中,首次出现故障在60000公里以上的车型投诉量较2018年有明显提升,达到2,158宗。同时,首次故障里程在0-3000公里、3000-10000以及10000-20000公里的新车投诉量也均有不同幅度增长。所以从中型车出现问题时间段和首次故障里程统计中可以发现,国内中型车的新车质量依旧存在较大问题,呈现出逐年上涨态势。

2、服务和综合类问题占比增长明显

投诉,2019中型车投诉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单纯质量类问题依然是2019年投诉的重点,虽但占比较2018年降低了3个百分点,但投诉量却上涨了31.8%。此外,服务和综合类问题占比增长明显,可见当前国内消费者在进行汽车维权时,目的和诉求变得更为明确,同时也反映出国内汽车企业和经销商售后服务水平仍有待提升。

投诉,2019中型车投诉

从2019年中型车八大系统投诉占比情况来看,发动机和车身附件及电器问题的投诉故障数呈现出较为明显的增长。其中,车身附件及电器问题的具体投诉故障数较2018年增加1,919宗,占比相应提高了4.7个百分点,投诉集中在“车内异味”、“影音系统故障”上,特别是“影音系统故障”问题,在近两年出现大幅增长,已逐步成为国内中型车普遍存在的问题。

投诉,2019中型车投诉

服务问题方面,服务态度和服务收费问题的投诉量涨幅明显,投诉占比较2018年也略有提高。其中,服务态度的投诉增长主要来源于部分自主和合资品牌热销车型,投诉集中表现为”不解决问题“。而服务收费问题投诉量较2018年出现翻倍增长,”变相收费“问题较为集中,同样来自于部分合资品牌热销车型中。侧面也表明,国内车企和经销商在面对消费者合理诉求时,应对方式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尚存不足,同时原本存在的一些服务乱象情况有所升级。

3、合资品牌仍为中型车投诉主体日系品牌涨幅最大

投诉,2019中型车投诉

据车质网投诉数据显示,2019年合资品牌依旧是中型车的投诉主体,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9年合资品牌中型车投诉总量为8,659宗,较2018年上涨了35.9%。不少合资品牌热销的中型车在近几年陆续完成了改款或换代,销量也随之走高,这也难免成为投诉量增长的一大诱因。

投诉,2019中型车投诉

从各国别投诉情况来看,美系品牌高居榜首,3,036宗的投诉量也再次刷新近五年来的最高点,相关投诉主要集中在“发动机漏油”和“车内异味”等问题上。同时,德系品牌的投诉量也在2019年持续走高,这主要与一汽大众奥迪A4L投诉持续保持在高位有关。此外,日系品牌的投诉量也首次突破两千宗,较2018年增加了907宗,相关投诉主要集中在广汽丰田凯美瑞“仪表台开裂”以及一汽马自达阿特兹“转向系统异响”等问题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