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本田CR-V的最强对手,丰田威兰达哪款最推荐?

2020-03-02 06:35 来源:网上车市
分享到:

作为顶着汉兰达光环的全新SUV,威兰达自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亮相后就一直备受关注。一方面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的它,可以认作是全新RAV4荣放的姊妹车型,另外一方面它的出现也填补了广汽丰田从C-HR到汉兰达之间的产品空缺。今日,新车正式上市,共推出了十二款车型,整体价格区间覆盖至17.18-24.18万元,不少有购入意向的朋友在后台留言威兰达怎么选?那今天咱们就来分析下最值得购入哪一款,希望能给您的选购带来一些实际帮助。

双车战略一直都是合资品牌惯用的办法,在一个平台上诞生两款车型分属不同的合资公司,可能只是外观上有所差异,对于丰田来说,卡罗拉和雷凌、C-HR和奕泽等我们熟知的车型都是这个战略下的产物,刚上市的威兰达则是全新RAV4荣放的姊妹车型。威兰达是广汽丰田首款TNGA中型SUV,也是首款混合动力SUV,会和汉兰达一起形成覆盖主流SUV细分市场的兰达兄弟,而它的竞争车型则是CR-V、皓影、奇骏包括全新RAV4荣放等市场热门车型。

在分析具体配置以前,先带您来理清威兰达整个车系的相关信息。新车共推出了2.0L自吸和2.5L双擎两种动力系统,12款车型主要分为“领先版、豪华版、科技版、尊贵版”四个不同的配置等级,其中豪华版、科技版、尊贵版都有四驱车型。威兰达的配置信息曝光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相信大家也不陌生,本期主要是结合网友需求—“预算不多,满足家用且最有性价比”给您推荐几款最值得买的车型。

如果您不是用作运营而是家用的话,还是尽量不要选裸装的入门版,一方面是避免亲朋好友上车吐槽啥都没有,另外也方便自己和家人在通勤以及外出途中不至于太无聊。传统燃油动力车型方面,笔者推荐次低配的2.0L CVT两驱豪华版,相比入门车型的裸装,这台车型在空调、灯光、座椅等方面也都实现了基本的自动化,在满足基本的功能性和一定的科技型后,皮质座椅等点缀的元素也让整车看起来有一定的档次感。此外电动天窗、分区空调等能提升一定的驾乘舒适度,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全速段的自适应巡航等也都是日常实用性非常高的配置,此外2.0L的动力满足日常家用没啥问题,指导价也不超过20万。考虑到这位网友预算以及要求性价比的问题,配置选到这款车型就可以了,而再往上更高配的车型,则不符合需求。

如果日常使用场景包含有四驱需求的话,笔者推荐2.0L四驱豪华版,在两驱豪华型的基础上加9千元,即可升级为四驱车型,此外的配置和两驱豪华型保持一致。四驱豪华版车型上配备的这套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车辆在湿滑路面起步时,根据轮胎打滑情况适当分配驱动扭矩至后轮,提升车辆起步时的加速性能及车身稳定性。车辆转向时,根据车速、转向角等信息推算出驾驶者的操作意图,并结合驾驶环境分配驱动扭矩,从而使车辆在干燥路面以及雨雪天气湿滑路面均可稳定行驶。车辆稳定状态下,通过减少后轮驱动扭矩提升燃油经济性。其实威兰达还有更智能的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和E-FOUR电子四驱系统,不过这两套系统搭载在更高配的车型上,考虑到预算和性价比,还是更推荐2.0L四驱豪华版。

其实相比传统燃油动力,笔者更推荐您选择购买双擎车型,其实开过这类车型的朋友都知道,驾驶感受会有明显的提升。威兰达上搭载的这套丰田THS-II双擎混动系统很成熟,油电工况之间的切换非常顺畅,驾驶员不会感知到明显的突兀感,低速走走停停,纯电输出不仅不耗油,而且还很平顺;加速时,油电协同工作,更加轻快;最重要的就是超低油耗,笔者推荐的这台2.5L双擎 CVT两驱豪华版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4.6L/100km,家用绝对经济划算。配置上,虽然作为入门车型,但绝对可以满足您家用的需求,不到23万的价位,值得推荐。

总结:考虑到预算以及性价比,以上就是笔者认为威兰达最值得推荐的三款车型,总的来看,喜欢传统燃油动力的朋友推荐2.0L两驱豪华型,够用的配置以及不到20万的价格,性价比很高。想要四驱,推荐2.0L四驱豪华型,配置不减,预算增加9千元就可以开回家。油电混动推荐2.5L双擎两驱豪华版,综合油耗百公里不到5L,家用经济实惠。最后,肯定还有一些朋友想问威兰达和RAV4谁更好,总之这两台车都是20万价位绕不开且不会错的车型,整体硬件基本一致,选威兰达还是RAV4,第一点看颜值,第二看价格(目前威兰达占优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