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顾家型运动男 13万元购买合资紧凑级轿车

2020-02-27 16:25 来源:易车
分享到:

俗话说,鱼和熊掌不能兼得,但如果你是想拥有一辆有着不错的操控与运动性,又能兼顾日常家庭使用的车型,那倒是未尝不能实现,这次我就为大家推荐四款这样的紧凑级三厢轿车,并且是裸车价不超过13万元的合资车型哦!

从目前以上海区域了解到的市场行情来看,本田思域与马自达昂克赛拉这两款车型是完全没有现金优惠。四款车型中,别克威朗的优惠力度最大,甚至达到了5万元,所以即便像20T CVT豪华型这样的次顶配车型,依然能在13万元内搞定。而起亚K3虽然只有5千元的优惠,但它不仅有着最低的市场终端价格,并且起亚推出的“包牌价”政策能够为消费者负担全额的购置税、全额(首年)保险、3年免费保养,所以12.08万元甚至就是它的落地价,这样的价格就算与同级别的一些自主品牌车型相比,都会有着不错的竞争力。

四款车型同为紧凑级三厢轿车,整体的尺寸数据也并没有相差太多,但这之中别克威朗的尺寸表现更好一些,但其轴距也同样为2700mm,所以这四款车型在内部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同样不相上下,完全能够满足正常体型范围内的乘坐者。

既然本次对比导购的主题是“顾家型运动男”,那除了日常的家庭使用外,运动性能同样将是本次的重点,所以首先介绍一下四款车型的动力表现。除了马自达一贯坚持的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外,另外三款车型均为涡轮增压,其中思域与威朗还是三缸机。从动力参数来看,别克威朗的动力表现会超出其他车型很多,而从官方给到的百公里加速9.3秒的成绩来看,的确是一个相当好的成绩。其次K3与思域的表现较为接近,从整体的加速表现来说,K3会有略微的优势。最后是采用小排量自吸发动机的昂克赛拉,虽然它不会有迅猛的加速表现,但平顺线性的提速表现也是一种享受,并且它的优势也并不在速度上。

从变速箱的匹配来看,思域与威朗选择了小惯量涡轮发动机常搭配的CVT变速箱,不仅能够抵消掉一些涡轮介入时的突兀感,还能够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而起亚K3则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在低速挡位存在着顿挫感,但整体的耐久性与换挡积极性均要优于CVT变速箱。昂克赛拉匹配的6AT变速箱虽然不会有双离合那样的换挡速率,但最大的优点就是其出色的可靠性,搭配上创驰蓝天发动机,能够很好的保证整体经济性。

然后再看到底盘悬架结构,四款车型的前悬架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而在后悬架方面,只有本田思域采用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其他三款均为这个价位常见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我认为肯定会有人提问,既然都采用了非独立悬架,那又怎么能和运动操控沾边呢?这除了有科技的进步,还有太多的消费者对于扭力梁的误区,就像这代昂克赛拉从此前的多连杆换成了现在的扭力梁,但从目前诸多的试驾体验报告来看,均认为其操控表现明显要前代产品更优秀。本次的四款车型我均有体验过,所以我个人认为在操控性方面,昂克赛拉最为出色,之后依次是思域、K3、威朗;再增加上加速的表现,这四款车型中,整体运动型最为出色的本田思域,这也是目前该车型销量一直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

外观设计方面我依旧不做对比,首先,我认为每个人的审美均有不同;其次,这四款车型的整体造型设计都还不错,但如果硬要我选一台最出色的,我个人会站边昂克赛拉。但在配置方面,这款配置的昂克赛拉除了LED大灯和一些基础配置外,就再也没有任何亮点了,整体外部配置非常可怜。而起亚K3和别克威朗在这方面有些难分伯仲,虽然威朗拥有自动远近光灯,但K3的后视镜电动折叠在使用频率方面会更高。

由于本田思域和马自达昂克赛拉在这个价位的都是入门款车型,所以内部的整体配置都不高,仅保留了一些基础配备,昂克赛拉甚至都没有自动空调。而起亚K3和别克威朗不但拥有尺寸更大的中控显示屏,并且在功能方面也配备了包含车联网的车机系统。而在乘坐舒适性方面,威朗更加面面俱到,不仅主/副驾驶座椅均采用电动调节,还具备了座椅加热功能,这对于13万元的价位来说,可谓是物超所值。

而在驾驶辅助方面,别克威朗的优势会更加明显,虽然没有达到L2级别的自动驾驶,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辅助系统已然足够;而思域和昂克赛拉除了基础的驾驶辅助外,连定速巡航都没有配备,不过只要有出色的操控性能,少一些驾驶辅助也是能够接受的。

全文总结:本次介绍的四款车型均能够在家庭实用与运动操控这两方面保持平衡,对于购车预算较为紧张的消费者来说,选择起亚K3能够减少一些购车压力,毕竟目前的“包牌价”政策能够省去大约1.6万元的资金,并且其在配置方面也算是面面俱到。而如果是更追求操控性的消费者,本田思域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目前该车预定量较大,需要一定的提车周期;所以为更推荐马自达昂克赛拉,虽然它的加速表现并不出色,但通过马自达的黑科技—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它在过弯时的表现绝对会让你会心一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