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入门即豪华 4款7座SUV只需30万

2020-02-27 06:50
分享到:

为了更安全的出行,更舒适的驾乘享受,更便捷的空间体验,很多消费者在选车时会考虑一款高品质的SUV。而拥有更大空间、更强实用性的7座SUV,对很多刚需购车者,依然有着相当强的吸引力。30万元左右价位,从以上四款SUV中比较的话,最近刚上市的发现运动版是否能成为综合实力最佳的购车选择。

由于发现运动版刚上市不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的情况,近期其价格比较稳定,还没有出现像其他几款车一样的优惠幅度,这也是发现运动版与奔驰GLB、别克昂科旗、Jeep大指挥官相比,欠缺消费吸引力之处。但是,根据捷豹路虎品牌在终端销售的一贯营销手法,过不了多长时间,针对新款发现运动的降价促销就会如期到来。

通过易车APP首页的裸车价功能,可以帮助大家快速查询各种不同车型的真实成交价格。下面,通过选择奔驰GLB、别克昂科旗、Jeep大指挥官的各自走量最大的款型,同时也是价位符合30万元左右的对应车型,再结合它们各自的产品力特点,给予大家一手的选车帮助。

昂科旗目前共有6款配置,28T四驱尊贵型近期的全国成交量最大,其指导价为32.99万元。昂科旗搭载的是与凯迪拉克XT6相同的2.0T可变缸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配备智能四驱系统,核心技术含量提升有助于拔高昂科旗的科技感和档次感。如果不是强求豪华品牌概念的话,昂科旗可以成为家庭使用的不错选择。

除了顶配的Avenir版是6座版本外,其余全部是7座布局,因为是中型SUV尺寸,在空间方面相当宽敞,也是四款车中尺寸最大的。唯一有些遗憾的是,昂科旗使用的2.0T不仅没有发现运动版的性能参数大,甚至比自家昂科威的动力还要小一点,对于动力有追求的用户会觉得,这款有着闭缸黑科技的昂科旗不够给力。

昂科旗28T四驱尊贵型在指导价基础上,普遍有着1.5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虽说力度不算太大,但对于一款上市仅几个月的新车来说,昂科旗作为现阶段的别克旗舰SUV,整体表现不差,胜在空间大、颜值有突破和配置丰富度高。

Jeep大指挥官的优势是充足动力和越野形象,它是四款车中唯一可以在峰值扭矩上达到400牛·米水平的,对于一款强调功能性的SUV来说,扭力充沛可以保证稳定的动力输出。但大指挥官上市之后一直销量不佳,专供中国市场的初衷并没有获得足够的市场认可。

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Jeep自身产品更新有点跟不上时代节奏,奈何有着不错的硬派品牌形象,论大指挥官的产品力一点不输于汉兰达、锐界等对手。但是一手好牌放在SUV盛行的时代,总显得有些水土不服。

另一方面,广汽菲克营造品质感的功力还欠火候,不仅频频陷入品控问题,并且大指挥官的底盘操控也和主流城市SUV所强调的舒适质感尚有差距。所以,即便大指挥官的2.0T四驱臻享版已属高配,指导价30.98万本就定的不高,而且还有着5万左右的落地优惠,但是未来销量依然堪忧,综合实力还无法正面挑战其他三款车型。

奔驰GLB从一上市就吸引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样貌硬朗、7座实用,关键还是出身奔驰。在品牌效应这方面,GLB可以说是完胜昂科旗、大指挥官甚至是发现运动版。在售GLB的三款配置中,入门的200动感型虽然走量不错,但只是5座。

定价为32.68万元的GLB 200时尚型相比入门版配置,增加了19英寸轮毂、电动后备厢、副驾电动座椅和64色氛围灯等,当然还有第三排座椅。因此要是不知道挑选哪款配置的GLB的话,200时尚型的性价比更高。

由于GLB在奔驰体系中的定位介于GLA和GLC之间,所以它一开始的定价还算合理,并且7座布局增加了它的竞争力,这一点和发现运动版所采取的产品策略有些相似。不过很多人对GLB提不起兴趣的一点,是因为它配备了和奔驰A级相同的1.3T+7速双离合的动力,可价格却卖到了30万元以上,品牌溢价有些过头了。即便如此,GLB在终端销售的表现还算不错,月销超过3000台,这还是在没有大幅优惠的前提下,可见豪华品牌更容易打动新增用户。

上市之后的发现运动版共有5款配置,其中只有R-Dynamic SE性能科技版和R-Dynamic HSE豪华定制版是7座版本,这两款配置均配备的是2.0T高功率发动机加48伏轻混组合,匹配9AT自动变速箱和全时四驱。相比于以上其他三款车,发现运动版7座车型的价格高出一截,看似不属于30万元7座SUV的价格范畴。

在30万元价位,又想要豪华品牌的加持,空间还得符合7座中型SUV。传统BBA的选择大多价位会上升到40万元左右,上面提到的GLB虽然价位合适,但是不免有小马拉大车的动力简配嫌疑。可是,如果算上未来的终端优惠,发现运动版或许是符合以上标准的最佳选择。

总结:

首先,在经过中期改款后,发现运动版动力革新升级到2.0T+48V,并且内外观设计进一步优化,在不损失豪华质感的前提下,整体更加协调且增加了很多符合时代潮流的科技配置。

其次,虽然路虎并不属于一线主流豪华品牌,但比传统BBA多了一份不羁个性和越野情怀,更比一般合资品牌具有豪华底气,全时四驱和第二代全地形反馈功能赋予发现运动版强大的功能表现。

另外,参考改款前发现神行的优惠力度,以及路虎给予其他车型的促销手段,当全新发现运动版有了10万元左右的终端降价之后,它的成交价就会下探到30万元区间。对豪华品质和空间体验都有追求的用户,想要花30万购买一款具有四驱功能的7座中型SUV,发现运动版在豪华品牌和合资品牌交错竞争的这一细分市场中,还是相当划算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