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点赞吉利速度!国内首批N95口罩级别车型捐赠疫区

2020-02-18 09:55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原创
分享到:

内饰:舒适温馨配置奢侈

嘉际的内饰与缤越有几分相似,但整体更加偏向豪华舒适风格,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台彩色大屏更是充满科技感。

嘉际采用与博瑞GE相同的三辐式平底方向盘,握感上佳。左侧控制区可控制ACC自适应巡航、语音交互和接听电话,右侧的控制区可切换行车电脑显示和控制多媒体系统。

嘉际配备有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并可根据驾驶模式不同提供三种风格的显示模式。

12.3英寸中控台彩色显示屏内置GKUI吉客智能系统,虽然不支持CarPlay等手机互联功能,但可通过4G功能实现在线音乐、信息查询、在线购物、导航等功能。

此次实拍的车型配备有360°全景影像功能,并且支持3D功能,可更好地观察车辆周围环境。

嘉际采用电子挡,整体握感非常出色,并且支持手动模式。挡杆左侧还设置有自动驻车和360°全景影像调取按键。

嘉际可通过扶手箱前方的旋钮进行驾驶模式调节,不同的驾驶模式除了仪表盘显示不同外,车内氛围灯颜色也会有所不同。

前排的冷暖杯架是嘉际的一大亮点,可通过前方的按键控制制冷或加热,并且会通过限位器的蓝色和红色变化显示当前状态,非常直观。

作为一款MPV乘坐舒适度和空间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部分。我个人觉得嘉际在这两方面的表现还算不错。

此次实拍的车型座椅配置十分丰富,主驾驶座支持8向电动调节及座椅记忆,副驾驶座支持6向电动调节。

此次实拍的车型除第三排座椅外,其余四个座椅均配备了航空头枕,舒适度和豪华度都得到了提升。

此次实拍的车型采用2+2+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可前后移动,椅背角度也可手动调节。嘉际为第二排配备了独立空调、两个USB接口、一个储物格、一个220V插座和一个12V电源,完全可以满足车上乘客的用电需求。

嘉际在副驾驶座左侧安装有老板键,第二排右侧座椅还配备有单独的储物槽和USB接口,对这个位置的乘客可谓是格外照顾。此次实拍的车型为6座版本,第三配备有2个座位,并且都配备有头枕,两侧的储物槽内也都带有USB接口,使用十分方便。

体验者身高180cm,坐进第一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的位置,此时头部剩余一拳的空间。

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坐进第二排,将座椅调至最后,此时头部剩余一拳两指的空间,腿部有两拳的余量。第三排座椅椅垫较低,对大腿的支撑有些不足,长时间乘坐容易累。至于空间方面则要看第二排乘客“心情了”,当然了,一般情况下还是比较宽裕的。

嘉际由于配备了第三排座椅,所以在座椅全部立起的时候行李厢容积并不算大。不过实拍车型配备有电动行李厢,三角牌也被放置在尾门内。

由于采用2+2+3的座椅布局,实拍车型第三排座椅可按比例放倒,放倒后容积可进一步扩大。根据官方信息,嘉际的车内储物空间多达45处,无论是大件物品、手机、眼镜、水瓶还是零钱等小件物品都能找到合适的存放位置。

动力:输出浑厚兼顾油耗

试驾车型这套48V轻混系统由1.5TD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48V BSG电机组成,整套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综合最大扭矩为300Nm。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9s,百公里综合油耗仅1.6L。1.8TD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35kW,最大扭矩为300Nm,匹配6AT变速箱;轻混版车型综合最大功率达140kW,综合最大扭矩达300Nm,匹配7DC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5.9L。

嘉际的动力表现总体比较让人满意,转向助力偏轻,市区行驶很轻松。悬架调校偏舒适,符合家用MPV的定位。切换到运动模式后,嘉际的转向会稍微沉稳一点,油门响应也很积极,变速箱换挡也相对变慢,但是整体加速感觉跟普通模式并没有太直观的改变,这也许就是MPV的调性吧。

编辑点评:作为吉利的首款MPV车型,嘉际在静态体验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宽敞的空间、丰富的配置、多种座椅布局选择等都是它的亮点。并且在拍摄过程中发动机保持工作时坐在车内,噪音也抑制的非常出色,几乎听不到噪音。

吉利这几年的制造工艺的进化很明显,驾乘体验甚至超过相当数量各车型同价位的合资产品,战疫情的反应也非常迅速,为总能给国人振奋的吉利点赞!

点击报名,现车有限,先到先得哦!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