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正文

战疫情 最近要为“不务正业”的车企们点赞

2020-02-15 11:48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原创
分享到:

疫情仍在持续中,复工的大部分行业和单位都表示,在不必要的情况下,也会注意减少人员聚集,支持远程办公,但不可忽视的是随着复工的开始,口罩需求量也会再次增加。

复工后口罩需求量增加 多车企紧急调整生产口罩

上周六工信部官微转发了一条央视采访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关于口罩的生产和供给,刘敬桢给了三个答案。第一,从需求量来看,口罩的产量确实亟待增加,第二,口罩的做工看似简单,但是流程并不简单,生产配套会比较繁琐,第三,我国的生产技术已经非常先进可以达到0.5秒生产一只口罩,但是解析、消毒的流程仍需要7-15天。

受车市本身和疫情的双重影响,不少车企对2020年的形势判断更加严峻,多个品牌的生产和零部件生产都因疫情停工。目前来看,复工有可能带来的影响不可忽视,据汽车商业评论统计,广汽共11万工作人员,每天需要20万个口罩;比亚迪集团有22万人复工生产,需要将近50万个口罩;上汽通用五菱共有2.5万员工,按照每人每天两个计算,也需要约5万个口罩,在上周从印尼运回20000只口罩捐送政府后,上汽通用五菱也立刻规划优势资源,面对疫情考验,这些车企的决策非常坚决:改建生产线,生产口罩!自给自足的同时,也能为所在区域甚至更大量需求提供帮助。

2月9日,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在微博上宣布比亚迪援产口罩和消毒液。“3天出图纸,7天出设备,10天出产品!”承接此次的口罩项目的是比亚迪电子,其事业群第九事业部,不仅拥有自有厂房和医疗器械体系认证,还长期代理生产医疗器械产品。预计2月底可达到500万只/日的产能数字,消毒液产能可达5万瓶/天。上汽通用五菱和广汽集团的口罩生产也已落到实处。

原材料和卫生条件先天优势 产能可快速提升

在汽车的生产过程中,有两个环节对生产口罩有基础保障,第一,原材料,很多汽车厂商都是采用医疗级别的高规格材料聚丙烯来生产NVH隔音棉,而聚丙烯正是生产口罩的主要原料。第二,卫生条件。汽车涂装等环节需要在无尘条件下完成,再配合一些有效的杀菌方式,口罩生产的卫生条件也可以得到满足。同时,在机械化、流程化方面,车企员工也有较高的适应度和配合度,这些都将为暂时的转型带来优势。

除车企外,还有像vivo和oppo等有生产条件的科技企业也加入到战疫情的行动中来,让我们为这些危难之处显身手的企业点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