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2020年上半年即将上市的中型SUV

2020-02-10 07:00 来源:亿欧汽车
分享到:

 

新车,上市新车

图片来自“亿欧网”

纵然2019年的中国车市开始遭遇寒流,直至今日也未能回暖,但国内SUV市场却一直表现的相对稳定。这也足以见得国内消费者仍对SUV车型表现着足够的“偏爱”。时至2020年,各大车企也纷纷开始了在SUV领域的布局。

今天首席出行官就带大家盘点一下即将在2020年上半年亮相上市的中型SUV。

 

新车,上市新车

编辑点评:在国内中型SUV市场中,汉兰达一直占据着霸主的位置。整个2019年,汉兰达全年销量创下了9.04万辆的成绩,时至今日汉兰达车型在部分地区仍需加价购买。在终端市场的高分表现在某种意义上也证明了这款车在消费者心中的认可度。

 

新车,上市新车

2020款全新汉兰达XSE版丨官图

在2019年的纽约车展,丰田正式发布了最新的第四代汉兰达车型。新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TNGA-K)打造,并采用最新的家族化外观设计。相较于现款车型,全新汉兰达的造型设计少了一分庄重,多了一丝锐利。

另外,2020款汉兰达也与现款车型相同推出了多种外观设计。从目前公布的图片来看,运动化外观的XSE版本设计更为激进,内饰配色也更为大胆前卫。不过,考虑到汉兰达本身的车辆定位和广汽丰田的一贯调性来看,未来国产的2020年汉兰达应该仅会保留一套运动化的外观套件。

 

新车,上市新车

2020款全新汉兰达丨官图

目前,丰田并未公布相关的尺寸数据。但根据现款车型的空间表现来看,全新汉兰达也并不会让人失望。而在内饰部分,新车的设计明显更具科技范。内饰功能区域划分明显,尤其中控位置的大尺寸中控屏更是加分项。

 

新车,上市新车

2020款全新汉兰达丨官图

动力部分,海外版车型搭载的是3.5L的V6发动机以及2.5L的混动系统。但预计引进国内的车型并不会拥有3.5L版本,而将会与现款一样主要才用2.0T发动机。另外,混动版本车型也将有望引进到国内市场。

 

新车,上市新车

编辑点评: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龙头企业之一,吉利在近几年的表现可谓是风头无两。无论是从博瑞开始的各种优质产品,还是李书福的“买买买”行为都标志着这家中国车企的崛起。但高端产品线的不足,也令吉利和其他中国车企一样,面临着真正的品牌发展问题。而在2020年伊始,吉利也正式开始在高端产品线布局,豪越的出现也正是吉利品牌向上的第一步。

 

新车,上市新车

吉利豪越丨官方素材

吉利豪越是2020年初方才正是命名,也就是此前的VX11。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2815mm,定位为中型SUV,未来也将直接与汉兰达竞争。豪越的设计依旧能清晰的看出吉利家族风格,采用“扩散的宇宙回想”全新家族设计语言。

新车,上市新车

吉利豪越丨官方素材

目前,豪越并未公布内饰设计,但可以预测也将延续吉利现有车型的设计风格,并也将会搭载吉利自家的智能网联系统。在动力部分,根据此前工信部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搭载1.8T和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4马力和177马力。

 

新车,上市新车

编辑点评:2019年2月26日,大众成立了有史以来的第一个子品牌——捷达品牌。同年3月,捷达品牌也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成为大众品牌与一汽-大众长期合作以来的第三个品牌。在9月的成都车展,品牌独立后的首款车型捷达VS5正式上市。2020年2月26日,第二款车型VS7也将正式上市,目前已经开启预售。

 

新车,上市新车

捷达VS7丨官方素材

捷达VS7全系共四款车型,分为三个配置等级。分别为进取版手动挡、进取版自动挡、悦享版和荣耀版。全系车型均采用1.4T的动力配置,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搭配6AT变速箱。其车身尺寸为为4624/1841/1644mm,轴距为2730mm,定位于中型SUV。

外观设计上,VS7依旧是捷达品牌的家族设计,具有浓郁的大众气息。此外,整个车身轮廓其实还是可以看到途观L和科迪亚克的韵味。这倒也无可厚非,毕竟都是同一家族的亲兄弟。

 

新车,上市新车

捷达 VS7丨网络素材

车内更是一股熟悉的大众气息,即便你并不知道捷达品牌,也能一眼辨出这是台大众车。内饰整体依旧是大众的朴素风格,造型和布局也并没有什么不同。当然,中控大屏幕算是整个内饰的唯一的科技点。不过除了CarPlay、CarLife和基础的网联功能外,捷达VS7依旧没有太前卫的科技配置。

 

新车,上市新车

编辑点评:索兰托在中国市场其实并没有太高的知名度,但不可否认其仍是一款颇具实力的中型SUV产品。几日前,外媒曝光了全新第四代索兰托的路试谍照。并有消息称,该车将于本月17日在韩国本土首发,并于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

 

新车,上市新车

全新第四代索兰托丨motor1.com

从曝光出来的照片来看,新车采用了全新设计的虎啸式前中网。在整个设计上,全新索兰托的设计风格跟前款车型对比来看,明显更多了凌厉的设计元素,这也更符合消费者对时下设计的主流认知。

 

新车,上市新车

全新第四代索兰托丨网络素材

内饰部分,根据目前曝光的谍照来看,全新索兰托内饰设计的科技范还是十分明显的,悬浮式中控屏幕、旋钮式档把以及全液晶仪表盘都属于时下主流的配置。不过,目前并不知道其在智能网联方面会有怎样的突破。

 

新车,上市新车

全新第四代索兰托丨motor1.com

动力部分,汽油版索兰托采用了2.5L自然吸气式四缸发动机,以及2.0T、2.5T涡轮增压式四缸发动机。柴油版本车型采用2.0T和2.2T涡轮柴油发动机,预计最高输出功率能达到305马力。另外,索兰托还将推出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版本供用户选择。不过,最终起亚能否将其引入中国市场尚不可知。但考虑到该公司在中国汽车市场的表现以及产品布局,全新索兰托引入国产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