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正文

复工乘坐公共交通防护措施全攻略

2020-02-08 10:33 来源:爱卡论坛
分享到:

时间过得真快,下周一就要迎来上班复工日了,憋在家里的小伙伴们终于得以解禁外出,但不得不说这也是成为了病毒进一步扩散的风险。对于很多小伙伴来说上班就意味着与更多其他人接触,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上班依然是大多数人的刚性需求,今天为大家整理一套疫情期间出行的防护技巧与攻略。

乘坐电梯防护要点:

首先对于住高层楼的小伙伴出门第一个遇到的公共环境就是电梯了,前不久电梯也被各大专家列为最高危的病毒传播地。

1、如果本身住的楼层不高建议直接走楼道下楼,尽量减少与其他人接触的机会。 

2、如果不赶时间恰好电梯中有人可以选择乘下一趟电梯。

3、如果无法自己单独乘坐电梯尽量与他人保持20-30厘米以上距离

4、务必全程佩戴口罩,最好也带上眼镜和帽子。

5、乘坐电梯时最好随身带个笔帽或打火机用以替代手直接接触楼层按键,那里是病毒传播最密集的地方。

6、如果出门没带以上物品也可以隔着一张纸按楼层键,出楼直接扔掉就好。

自行车、共享单车、摩托车出行防护要点:

1、如果出行目的地不远,建议大家尽量选择步行出行。

2、如果稍远的话可以选择自行车或共享单车。选择自家自行车或摩托车优于共享单车,毕竟只有自己用。

3、骑行全程佩戴口罩。

4、但长期暴露的外面还是需要做一些防护的,可以随身携带75%酒精棉片擦拭车把和车座,擦拭完等自然风干后再骑走。

5、为了避免手与车把接触可以选择带上手套。

私家车出行防护要点:

1、有私家车的小伙伴只要不限行还是尽量选择私家车出行。

2、开车途中即便只有自己在车内,依然需要全程佩戴口罩。

3、开车时将空调系统调节为内循环状态相比外循环确实对于防止病毒进入车内起到更好的作用,但网上谣传打开内循环病毒就不会进入车内是不正确的。

4、车辆使用后尽量用消毒剂将方向盘、档把、中控按键、门把手和座椅等位置进行擦拭消毒,擦拭后自然风干即可。

5、如果使用84稀释液消毒,需要将84消毒液与水按1:29的比例混合,稀释84消毒液时切记不要使用超过50 °以上热水,使用常温水稀释即可。

6、切记不要在车内抽烟或点燃打火机等明火,大多数消毒液均含有易燃成分,遇到明火会导致火灾。

乘坐出租车出行防护要点:

1、选择出租车出行优于地铁和公交,因为接触其他人的机会更少。

2、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带上帽子,防止飞沫粘在头发上。

2、乘坐出租车时可以选择后排右侧位置。

3、在保证自己不会冻感冒的情况下适当打开车窗让空气流通。

4、下车支付也尽量避免现金,选择线上支付方式。

乘坐公交车防护要点:

1、在这个防疫非常的时期,乘坐公交车相对要优于乘坐地铁,因为地铁是密闭环境,无法通风换气。

2、全程佩戴口罩。

3、乘坐公交时尽量选择单排靠窗位置。

4、如果空间允许,尽量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距离。

5、乘坐公交途中尽量避免手触碰其他公共物品。

乘坐地铁防护要点:

1、乘坐地铁是无法采用步行、单车、私家车、出租车以及公交车抵达目的地的最最最最后选择。

2、全程佩戴口罩。

3、由于没用通风条件,所以只能尽量与他人保持距离。

4、手尽量不触碰扶手和栏杆,也不要倚靠公共设施。

5、如果非必要尽量保持站立,尽可能减少与车厢内物品的接触。

乘坐火车&飞机防护要点:

虽然今天已经初十二了但相信很多小伙伴依然还没返程工作城市,火车与飞机虽然都是密闭空间,但其实两种交通工具都具备换气系统,其中飞机客舱的空气每2到3分钟就会置换一次,每小时将会置换20到30次。

1、首先全程佩戴好医用外科及以上级别的口罩。

2、最好带个有镜片的眼镜,防止飞沫进入眼部粘膜。

3、乘坐火车与飞机时同样尽量选择靠窗位置,因为其他位置乘客离开座位频率要远高于靠窗位置。

4、同时要尽量避免客舱内来回走动。

5、长时间旅程尽量避免进食频次,因为每摘下一次口罩感染风险就会成指数增加。

6、随身携带消毒物品,如含75%酒精的消毒纸巾,免洗洗手液等等。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疫情期间出行防护攻略了,理论上来说上班方式中私家车>步行>共享单车>公交车>地铁,当然除了以上内容还要注意用肥皂勤洗手。在办公室内依然全程戴口罩也要尽量保持通风,尽量避免聚集性会议,中午尽量避免去公共食堂吃饭,工作时也要注意不要揉眼睛、抠鼻子,手尽量要不碰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