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过年咋回家?宁愿绿皮硬站 也拒绝黑车

2020-01-17 08:40 来源:爱卡
分享到:

最近你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是什么?不是年终奖,也不是升职加薪,更不是有没有女朋友回家过年,而是你抢到票了吗?

拒绝黑车

抢到票的乐在其中,没抢到票的苦不堪言,在办公室里很明显的看到,有一部分人脸上挂着淡淡的迷之微笑,从容淡定。这部分人估计是抢到票了,不会为回家担忧。而那些脸上愁云惨淡的八九不离十是没抢到车票,回家就成了大难题。

没票回家怎么办,总不能不回家吧。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很多没有经营执照的黑车就出现在了大家视线里。但是黑车没有在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办理任何手续,不具备运营资格。另外其中还夹杂着各种脾气大、宰客狠、车况差、没保险等问题,一旦出现事故,责任很难判定。接下来就带大家来说一说黑车的故事。

拒绝黑车办公室传来了一声抱怨,公司新来的小范又没抢到车票。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了抢票失败了,眼看没几天就过年了,小范还在为回家的车票苦恼。这可能是最近这几天最常见的一幕。

拒绝黑车2020年春运已经悄然来袭,据高德地图发布的《2020年度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显示,自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全国迎来了史上最大一次春运,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突破30亿人次。

拒绝黑车

拒绝黑车

拒绝黑车

拒绝黑车

拒绝黑车

拒绝黑车

拒绝黑车

拒绝黑车

拒绝黑车

拒绝黑车

拒绝黑车

拒绝黑车

拒绝黑车

拒绝黑车

拒绝黑车

拒绝黑车

拒绝黑车

故事的结局小范还是选择了21个小时的绿皮硬站,虽然辛苦了一点,但是毕竟还是安全有保障。而黑车则存在着司机脾气大、宰客狠、车况差、没保障,安全隐患太大。

拒绝黑车自从进入春运期以来,各种黑车开始陆续活跃在各大车站附近,这些车其实细心一点还是比较好辨认的。他们大多外地牌照居多,并没有正规运营车辆的统一编号和喷漆等。而且司机大多揽客为主,价格都高于正常车票价格很多。

拒绝黑车

在这里提醒大家,黑车无营运审批手续,无从业资格证,车辆也不按时进行例检、例保和二级维护,乘客安全难以保障,一旦发生事故,乘客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

如果明知是黑车仍然选择乘坐,一旦出现事故,甚至乘车人也要承担相应的连带责任。因为乘客在选择乘坐黑车时,主观上就存在过错,明知道是黑车,乘车人应当有明确认识,黑车是无保障并且不具备客运车资格的。

回家过年图的是团圆和吉利,所以在回家的选择上一定要选择安全指数高的正规合法运营车辆。而春运期间,虽然出行客流压力较大,但伴随着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我国服务保障春运的能力也在逐年大幅提升。黑车则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为了自己的健康安全,也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奉劝大家,珍爱生命,拒绝黑车,从我做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