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正文

新能源浪潮已至 现代汽车积极布局依浪前行

2020-01-16 13:04 来源:厂商供稿
分享到:

随着对保护环境的重视,各国的排放标准越来越严苛,新能源汽车必然是汽车市场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这也使得新能源汽车市场在车市寒冬的情况下仍然可以保持逆势增长。同时在汽车产业“新四化”变革的加持下,各大车企围绕着新能源汽车积极布局,发起了集中式提速,不断推动新能源浪潮向前涌进。

新四化是汽车行业发展趋势

现代汽车紧随行业发展趋势,积极进行产业布局,加快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和投入。氢能作为目前最理想且最无污染的能源,是各大车企重点研发方向之一。

现代汽车在氢燃料电池车领域早已提前布局,作为最早研发的车企之一,现代汽车早在1998年就已开始投入燃料电池开发,并于2013年推出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车途胜ix FCEV。而在2018年,现代汽车又推出最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

NEXO作为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技术的集大成者,充分展示了现代汽车在该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NEXO首次应用三槽一体化的氢储存系统,并且通过对塑料内衬结构的创新设计,使得储氢量突破156L,加氢仅需5分钟,便可续航800公里以上(NEDC工况)。并且,NEXO搭载了现代汽车全球领先的第四代燃料电池技术,可以提高燃料电池性能、降低氢气消耗率。同时,采用空气箔片轴承式空气压缩机等尖端科技,可使系统效率高达60%,这也是目前世界最高水平。

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

在现代汽车提出的燃料电池车2030愿景规划中清晰地阐述了其目标:2030年前,保持全球氢能社会及燃料电池技术研发领域的领先地位。因此,现代汽车将持续投入7.6万亿韩元,用于实现70万套燃料电池系统的生产,并覆盖汽车、传播、轨道车辆、叉车等多种设备之上。

2018年,现代汽车集团便与奥迪达成合作,就燃料电池技术形成专利交叉许可,实现技术、供应链共享,共同推进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

今年,现代汽车还与康明斯签署谅解备忘录,强强联合来开展加利福尼亚州的氢燃料电池技术的战略合作。更是在瑞士与H2 Energy成立合资企业,开展对于氢燃料电池技术等研究及拓展,努力利用现代汽车的氢燃料技术带动全球市场向前推进。除此之外,现代汽车还向 Rimc公司投资8000万欧元,共同研发高性能电动车,计划2020年研发出高性能电动车及氢燃料电池版本原型车。

现代汽车除了在氢燃料电池车方面的钻研,在电动车领域也同样深有造诣。现代汽车KONA EV(中文名:昂希诺纯电动)作为现代汽车明星车型是全球最畅销的电动车之一,市场表现一路飙升,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现代汽车KONA EV(昂希诺纯电动)

现代汽车KONA EV(昂希诺纯电动)的核心三电系统是现代汽车智慧科技的结晶,其核心动力电池采用宁德时代提供的高品质三元锂电池组,电池容量达到64.2kWh,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50kw,峰值扭矩310牛·米。满电情况下,NEDC综合工况纯电动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

源于现代汽车对于技术和品质的不懈追求,现代汽车KONA EV(昂希诺纯电动)自上市后赢得了丰富的奖项,也进一步彰显了产品实力。

凭借其炫酷动感的外观设计,现代汽车KONA EV(昂希诺纯电动)赢得了2018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汽车类别奖与2018美国IDEA设计大奖汽车运输类银奖;但出色的不仅仅是外表,KONA EV(昂希诺纯电动)的过硬的产品实力使得其脱颖而出,赢得了2019北美年度汽车奖多功能车领域大奖。值得一提的是,KONA EV(昂希诺纯电动)不仅取得2019美国沃德十佳发动机唯一奖纯电动发动机的荣誉,还入围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与驱动系统大奖,权威媒体的连续认可也进一步证实了KONA EV(昂希诺纯电动)的实力。

现代汽车KONA EV(中文名:昂希诺纯电动)荣获多个奖项

现代汽车KONA EV(中文名:昂希诺纯电动)再次入围2020年度沃德十佳发动机与动力系统大奖评选

除此以外,在美国国家环境环保局(EPA)的测试中,KONA EV(昂希诺纯电动)取得了同级别最优秀的120MPGe成绩(此数值越高证明节能效果越好),击败了特斯拉Model X、捷豹I-Pace和奥迪E-Tron等众多对手,成为能效表现最优秀的车型之一。

除了市场表现良好的,KONA EV(昂希诺纯电动)之外,现代汽车全新一代EV概念车45在今年上海进博会上完成中国首次亮相。它是面向未来推出的一款充满创新精神、彰显性能、环保技术实力与EV设计愿景的概念产品。45概念车以现代汽车EV里程碑的姿态,正式开启电动汽车设计的新时代。

全新一代EV概念车45

秉承以客户为主的宗旨,45概念车成为一台可定制专属车辆。45的车主可根据自身习惯和生活方式,自由选择和定制车辆的装饰配件、硬件配置以及主题风格等,充分满足符合崇尚自由、个性的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现代汽车在电动车领域和氢燃料电池车领域的双重发力,加速研究开发的步伐、抢占未来核心市场。因此,近期现代汽车所提出的“2025战略”中,明确表示:计划至2025年,电池电动车及氢燃料电池车的全球年销量扩大至67万辆,其中电动车56万辆(BEV),氢燃料电池车11万辆(FCEV),跃升为受顾客喜爱的全球三大电动汽车(电池电动车、氢燃料电池车)企业之一。

无论是与其他企业进行战略合作,还是制定“2025战略”,都彰显着现代汽车在新能源发展之路上坚定不移的步伐。同时,现代汽车也会不断以更加先进的技术与产品为中国乃至世界消费者带来更加优质的服务、更便捷的移动出行体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