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20万新晋SUV的竞争 本田皓影对比锐际

2020-01-14 08:40 来源:易车
分享到:

一谈到20万买SUV,相信很多人会推荐本田CR-V、大众途观L以及丰田荣放RAV4等车型。的确,这几款车在近年来的家用SUV市场上占尽风头。不过现在也有很多90后开始喜欢追求新鲜感的东西,虽然这些“街车”家用固然好,但过于普遍,不够彰显自己的个性。因此一些新车型的到来会吸引这部分群体的注意,其中就有前不久上市的本田皓影和福特锐际,这两款车无论从造型还是品质等方面都会让你眼前一亮,那么究竟该怎么选择?

此次我们挑选的对比车型是锐际嘉享款和皓影尊贵型,售价分别为20.48万元和20.68万元,价格十分接近。它们均作为各自的中配车型,在配置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而且价格也较为适中,是很多人参考的车型之一。 

在终端价格方面,由于两车都是近期上市的新车型,关注度较高。目前从上海4S店了解到,新车暂无现金优惠。但锐际上市后厂家提供了较大的福利政策,首任车主购车终身免保养,购车送三年6次基础保养,不过现车方面需要根据订单来排产。而皓影目前白色有少量现车销售,其余颜色需要提前预订,保养除了首保无额外赠送。

车身尺寸方面,福特锐际长度不及皓影,但2710mm的轴距比皓影多出了49mm,这样的大轴距几乎在同级紧凑级SUV中比较罕见,媲美一些中型SUV。因此在整体的空间方面,虽然日系车擅于利用,但实际乘坐表现,两车其实不相上下。

外观配置方面,两车都配备了全LED大灯、自动大灯、无钥匙启动/进入、远程启动、倒车影像以及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等配置,其实已经覆盖了日常对于一辆家用车的基本配置需求。主要只是细节上的不同,锐际多了一些人性化的配置,如电动后备厢、感应雨刷以及前排多层隔音玻璃等,而皓影则多了外后视镜加热等,相对来说锐际配置更丰富。

内饰方面,与外观一样,两车的基础配置表现都比较齐全,只是细节配置上有所不同。锐际多了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全车车窗一键升降、12.3英寸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以及空气净化器等功能。而皓影多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虽然比较少,但含金量比较大,能提高日常驾驶舒适性。另外在安全配置方面,两车都配备了6安全气囊,但锐际多了膝部气囊,同时胎压显示也比皓影胎压报警更加直观易懂。

动力方面,两车价格虽然相同,但从排量来看,却并不对等。锐际的2.0T相比皓影1.5T无疑更具竞争力,另外传动系统匹配的8AT和适时四驱系统,也是这个价位皓影两驱所不能比拟的。尽管它们都定位城市SUV,但在脱困方面,锐际表现更有信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