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实拍东风风神奕炫EV 靠脸吃饭的电动车

2020-01-14 08:50 来源:爱卡
分享到:

在2019年,已经有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突破了600km。进入新的一年,电动汽车在续航里程方面的竞争还在加剧,也许很快就会有续航700km的新车出现。但是,更长的续航里程意味着更多的电池、更大的重量、更贵的价格,所以未来的电动汽车一部分会继续竞争更长的续航里程,还有一部分会基于够用的续航里程(400-500km)在个性化等方面展开竞争。电动汽车除了拼续航之外,其实还可以靠脸吃饭,比如下面要说的这款东风风神奕炫EV。

实拍东风风神奕炫EV

东风风神旗下有很多车型,但是一直缺乏一款能够让人们记住的车型。直到去年,奕炫的出现让这种尴尬的情况有所改善,这款新车有不俗的设计、与PSA共享的车型平台,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在刚刚开幕的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东风风神展出了奕炫的电动版车型奕炫EV。该车的续航表现一般为,综合工况续航里程400km,但是它继承了燃油版车型的优秀设计,并且在性价比方面会有一定的优势。奕炫EV预计将在今年2季度正式上市。

实拍东风风神奕炫EV燃油版的奕炫采用了东风集团与PSA集团共同打造的CMP平台,该平台在规划之初就考虑到了电动化的需求,并衍生出了eCMP平台。奕炫EV就是基于eCMP平台打造的一款纯电动车型。

实拍东风风神奕炫EV奕炫EV的外观与燃油版车型大体相同,但是在前脸处有明显的区别,它的前格栅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不过,新的格栅并不是纯电动汽车上常见的封闭面板,而是更加符合审美趋势的大尺寸放射状黑色格栅,当中有大面积的镂空。据了解,燃油版的奕炫车型也会在不久之后更换这种新的格栅。

实拍东风风神奕炫EV奕炫EV的全LED灯组非常漂亮,LED日间行车灯兼具转向灯的功能,并且带有流水动态效果。

实拍东风风神奕炫EV奕炫EV的车身尺寸为4660mm×1812mm×1480mm,轴距为2680mm。和燃油版车型的区别仅仅是高度降低了10mm。

实拍东风风神奕炫EV在前风挡中央有一个用于识别障碍物和交通标识的弹幕摄像头。车型介绍展板上显示,奕炫EV具备了L2级别智能驾驶能力。

实拍东风风神奕炫EV外后视镜可以电动折叠,上面集成的摄像头说明这款车具备了全景影像功能。

实拍东风风神奕炫EV比较遗憾的是奕炫EV并未配备全景天窗,只有面积较小的传统天窗。

实拍东风风神奕炫EV车身后半部带有一定的溜背设计,尾厢的长度很短,整体呈现出较强的运动感。直流快充接口和交流慢充接口分别位于车身后方左右两侧。

实拍东风风神奕炫EV 实拍东风风神奕炫EV

实拍东风风神奕炫EV车尾的造型富有层次感,折线状的镀铬饰条与车头遥相呼应。尾灯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横贯式设计,同样采用全LED光源。后保险杠上有两个排气管造型的镀铬装饰,放在这款纯电动车型上有些奇怪,不知道量产版车型会不会修改。

实拍东风风神奕炫EV尾灯的颜值很高,转向灯同样有流水动态效果。

实拍东风风神奕炫EV奕炫EV的双色多辐轮圈造型有些复杂,轮胎是来自万力的ECOTOUR PLUS系列,规格为205/50 R17。

在动力方面,奕炫EV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20kW(163Ps)、最大扭矩26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73s。它配备了一块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并且有完善的热管理系统,容量为47.7kWh。奕炫EV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00km。

内饰:简洁而富有科技感

在内饰方面,奕炫EV的设计与燃油版车型高度一致。中控台还采用了多种材质,丰富了视觉体验的同时,也提升了车内氛围的质感。

实拍东风风神奕炫EV相比令人印象深刻的外观,奕炫EV的内饰设计就相对平淡一些,风格极为简洁,实体按键被尽可能减少。

实拍东风风神奕炫EV方向盘采用了平底样式设计,以增加运动感。上面有丰富的多功能按键,可以控制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语音功能与多媒体功能。

实拍东风风神奕炫EV奕炫EV采用了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在其两侧还各有一块区域,分别显示电池温度和剩余电量。

实拍东风风神奕炫EV中控部分有上下两块屏幕组成,上面的1025英寸屏幕用于显示WindLink车载系统,除常规的电台、多媒体、电话、蓝牙等功能外,还支持续航里程快捷查看、航旅纵横、内置上网卡余额以及CarLife等功能,有很强的实用性。下方的10英寸屏幕是专门的空调控制面板,功能比较单一。

实拍东风风神奕炫EV奕炫EV采用了旋钮式的换挡机构。换挡旋钮附件的按键很少,多数功能都被集成到了中控屏当中。

实拍东风风神奕炫EV座椅的填充物厚实且柔软,能够提供不错的舒适性。主驾驶席支持六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席也有四向电动调节。

实拍东风风神奕炫EV奕炫EV的空间表现和燃油版车型基本一致,并没有因为电池组而减小,后排的乘客可以获得较为充裕的乘坐空间。

实拍东风风神奕炫EV后排配备有空调出风口和2个USB接口,但美中不足是地板中央有不小的隆起,会对后排中间位置的乘坐舒适性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实拍东风风神奕炫EV在储物空间方面,奕炫EV的表现合格。虽然储物格算不上特别充裕,但是手机等日常物品都能找到合理的放置空间。

实拍东风风神奕炫EV 实拍东风风神奕炫EV

实拍东风风神奕炫EV 实拍东风风神奕炫EV

编辑点评:虽然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不断攀升,但是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未来销量较大的主流车型应该还是续航里程400-500km的产品。奕炫EV有不俗的设计和较高的性价比(工作人员售价会是10万出头),它是一款值得期待的新车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