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新晋为王? 主流合资SUV细分市场阻击战

2019-09-30 11:20 来源:爱卡汽车
分享到:

空间对比

捷达VS5乘坐空间展示

捷达竟然还有SUV上海车展捷达VS5静评

体验者身高173cm,将座椅调至最低并保持合理坐姿,此时头部空间一拳一指。

捷达竟然还有SUV上海车展捷达VS5静评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相同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一拳四指,腿部空间一拳三指,作为一辆紧凑级SUV,车辆的整体空间表现能够令人满意。

捷达竟然还有SUV上海车展捷达VS5静评

后排地板中央的隆起较高,超过iPhone XS的长,且隆起地板的台面比较短,不适合长时间乘坐。

捷达竟然还有SUV上海车展捷达VS5静评

行李厢地板平坦,VS5的后排座椅可以按4/6比例进行放倒,进一步扩展行李厢储物空间。

斯柯达柯米克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柯米克与劲客怎么选

身高170cm的体验者坐进柯米克的驾驶位,将座椅调至合适的坐姿后可获得约两拳的头部空间。

柯米克与劲客怎么选

在驾驶座不动的情况下,两拳以上的腿部空间给人惊喜,同时后排的头部空间也与前排相差不多。此外从图中可看到柯米克后排座椅的坐垫长度适当,能给乘客的腿部提供足够的支撑,长途乘坐时不易疲劳。

柯米克常规状态下柯米克的行李厢容积是463L,在第二排空间表现优秀的情况下,还能有这样的行李厢容积已经实属不易。座椅放倒之后容积能够进一步扩展为1510L。

劲客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东风日产劲客

在正常驾驶姿态下,身高170cm的体验者在前排主驾驶一侧的头部空间可达一拳零四指。

东风日产劲客

后排乘坐时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分别为一拳三指与一拳四指,与柯米克相比有明显差距。

实拍东风日产劲客

动力方面,捷达VS5搭载EA211系列的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250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涡轮增压发动机为它在动力输出上带来了优势,能满足对驾控有要求的消费者,但没有像其他大众车一样提供7速双离合变速箱,配合起来没有那么和谐默契,油耗6.8L也有些偏高了。柯米克全系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最大扭矩145Nm,并匹配5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为6.0L。虽然没有捷达VS5那般强劲的动力,不过其优异的燃油经济性也是很多消费者看重的。劲客和柯米克一样,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

动机,同样重点放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为用户在日后的用车养车开支方面省下一部分支出。

总结:VS5、柯米克、劲客这三款车型来说,VS5是一位市场新星,在动力方面有着大众集团的光环,对于其目标人群来说有着很大的吸引力,同时它还有符合大众审美的外观和宽敞的空间表现,实力不容小觑。柯米克同样作为大众集团的成员,在外观、空间等方面也有着成熟的表现,而且在血统上,斯柯达品牌与捷达品牌更加国际化,在消费人群中不存在捷达可能有的观望氛围。日产劲客作为一款日系产品,承担着日产品牌丰富产品体系,渗入细分市场的重任,其年轻化的时尚外观无疑也能吸引一群95后消费者。总的来说,市场给与的机遇与挑战都是公平的,新秀或是老将,最后都是用产品力和销量说话,这三台车究竟谁将成为市场上的王者,值得期待。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