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百公里仅需2.99元 最牛网约车Aion S 续航争霸赛青岛站再创新纪录

2019-09-26 22:0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9月26日,一场特殊的“节能挑战赛”在青岛拉开了大幕。来着青岛的20位广汽新能源Aion S网约车车主齐聚交运超级充电桩集群,作为最牛网约车Aion S续航争霸赛青岛站的代表选手,他们将从这里出发,创造新能源网约车能耗新低,向更远的续航里程发起挑战。

下午13:00,在简短的发车仪式之后,来自广汽新能源华北大区区域经理崔淞杰先生挥动发车旗,20名选手驾驶Aion S依次发车,他们将途径胶州湾跨海大桥、2号疏港高速,抵达设在东方影都星光岛的比赛终点。

Aion S吸引了不少在交运超级充电桩进行充电的网约车司机朋友们

本次比赛全程约70公里。在发车仪式现场,广汽新能源青岛区域崔总就向我们介绍,Aion S自今年4月上市以来,以510公里的国产电动车最长续航,获得了广大车主,尤其是网约车主的认可。仅仅上市3个月,Aion S就取得了纯电动车排名第2名的好成绩。

广汽新能源华北大区区域经理崔淞杰先生挥动发车旗

青岛地区的订单增长势头强劲。从6月底陆续交车以来,已经有数百位网约车车主驾驶着Aion S开启了自己人生新的征途。

大家普遍反应Aion S的续航能力超强,那么,它的极限值到底有多少?通过这次最牛网约车Aion S续航争霸赛一探究竟。

下午两点,20辆网约车完成集结,出发前初始里程和剩余续航里程都由现场工作人员纪录,并经车主签字确认。

比赛规则是按照规定的路线行驶,选手可以自由控制车速,通过计算最低电耗值决一胜负。比赛过程中不得充电,不违反交通规则。

车队依次驶出交运超级充电桩集群

经过2个小时左右的行驶,当最后一名选手抵达终点,比赛正式结束。从成绩来看,大部分的车主可以将车的电耗控制在7-8kwh/100km左右,所有车辆全部都低于工信部公布的理论电耗值12.9-13.1kwh/100km,百公里花费平均在5元左右。


那最终的冠军成绩又是多少?经过一番紧张的测算,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紧张角逐,最终来自广汽新能源青岛瑞明达体验中心的胡振全先生以最低电耗5.436kwh/100km的优异成绩拔得头筹,百公里仅需2.99元,这个数字远远超过了同级别竞品车型的表现。

冠军胡振全先生获得广汽新能源提供的小米65英寸4K超清屏液晶电视一台

巧合的是亚军也同样跑出了5.436kwh/100km的好成绩,同样来自广汽新能源青岛瑞明达体验中心的姜福龙先生因为更晚抵达活动终点而屈居第二名。

亚军姜福龙先生获得广汽新能源提供的荣耀9X超强续航手机一部

这次比赛,为了验证Aion S的真实实力,我们还找来了3辆其它品牌新能源网约车来做对比,最终结果是不仅胡先生战胜了其他对手,Aion S更是大幅领先于其他对手。

Aion S之所以有如此高效的表现,主要原因是Aion S将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以及减速机集合成了高性能的“三合一”电驱系统,很好地减少了能量损耗,所以整车的能量效率自然就变高了。

还值得一提的是,Aion S的电池Pack能量密度可以达到170kW/kg,属于高密度能量电池,再加上新一代的BMS系统,所以Aion S的性能表现才如此突出。

比赛现场,冠军胡先生也向我们分享了自己节能的小窍门。首先,在驾驶模式选择上,必须要选择到ECO+这个最为极端的节能模式,那么,在这个模式下,I-Pedal(单踏板)会自动启动,并且能量回收能级自动达到最大第三挡。此时基本上控制好电门就好了,轻点电门加速,稍微松开一些就能制动,完全利用电机回收能量,没有浪费一点动能转化成热能。

主办方为各位参赛选手准备了精美的茶歇

而对于Aion S的使用感受,作为亚军车主姜先生介绍,“续航里程是我最在意的指标,毕竟续航里程长,可以节省充电时间,也能接更远的单。这也是我选择这款Aion S的原因。”孙先生说,他每天行程里程在300-350公里,通常会在晚上充电,通常情况下一天只充一次就足够。

季军宋兆智先生获得广汽新能源提供的米家智能行车助手一台

除了用着省、跑得远的优点,这款Aion S在驾驶和乘坐体验上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季军宋先生介绍,Aion S提速快,平时超车特别舒服,还有autohold键在堵车、等红灯时时,可以让右脚放松一下。当然最重要的是作为网约车司机每天有十几个小时行驶在路上,宋先生说Aion S的座椅是他开过的车中最舒适的,而且配合Aion S强大的车载娱乐系统,可以很大程度上来缓解疲劳。

一下午的紧张比赛,让在场的车主充分了解了自己平时的这个“好搭档”,不少车主都表示,他们不止自己开,有时还会和身边亲戚朋友,甚至是自己的乘客来推荐这款Aion S。“这么好的车,一定要大家一起分享。”有车主在现场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