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2020年ETC将会从新车开始普及 不停车就能过

2019-07-11 14:09 来源:携景网
分享到:

如今交通发展的越来越好,经常开车的朋友应该会有所感觉,虽然自己有车会方便很多,但是每逢节假日就会看到高速收费站会排很长很长的队,这使经常开车的朋友感到很苦恼,还有些车主觉得自己不是经常上高速就没有办理ETC。

ETC是什么:

ETC电子标签(又叫OBU)+IC卡(采用的是CPU卡)IC卡是C卡,C卡是储值卡、与ETC专用车道内的微波感应设备进行网络通讯,实现车辆不停车就能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功能的自动收费系统。

ETC的功能:

凡是办理了ETC的车主可以不用排队,能够更好的节约时间,ETC的办理效率很高,但是需要绑定一张储蓄卡或者信用卡作为扣费账户,这时候银行也会给予用户一定的优惠政策,也减少了人工办理收费的时间。

实施电子支付能够让高速没有那么堵车,但这并不是取消收费,而是通过另一种支付方式支付,这种方式更加便捷。但是要注意的是,申请人必须是车主,办理的时候要有身份证和行驶证。据有关部门表示,为了促进ETC的普及和覆盖率,2020年部分新车辆会默认安装这一功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