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汽车耗油原因不说你常见的,说你不留意的

2019-07-16 15:47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分享到:

咱们一谈到汽车油耗的原因,很多人都会噼里啪啦说一堆,什么汽车排量太大、轮胎缺气或型号不对、驾驶习惯不好,还有汽车发动机及底盘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也会造成油耗飙升。这些技术性的问题,大家都知道很多了,今天想给大家说说看影响汽车油耗“不常见”或者“不留意”的原因。

加错油

小编见过一些车主,因为想省点钱,明明自己的爱车厂家是建议加注95号以上的汽油,但是车主不管,偏偏要加92号的,自己还煞有介事地推荐别人也加注低标号的汽油。可实际上,汽油发动机是按照压缩比来确定汽油标号的,正确的标号汽油才能让发动机发挥最佳效能。车辆使用时间越长,越不能降低汽油标号,不然的话将会降低汽车性能,增加油耗,而且会产生“敲缸”的现象,导致发动机损坏;另外加更高标号的汽油也会改变车辆点火时间,导致汽缸积炭,长时间这样做的话就直接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所以建议你加几号的油,你就加多少的油吧,别得不偿失了!

走错路

汽车油耗在一段时间内是一样的,为啥会时高时低呢?司机们都知道汽车在高速上的油耗要比在城市里低很多,道路顺畅的时候要比堵车的时候用的油要少得多。因此,我们埋怨油耗高的时候的有没有考虑这个因素?或者说在我们出行之前,有没有合理规划一下路线?有没有适时的根据路况变换路线?不要以为最短的线路就是最省油的,与其堵在路上,其实还不如绕点路选择一条顺畅的线路,基本上都会更省油。因此,对于老司机来说,合理的躲避拥堵、规划路线是一件很重要的驾驶技能哦。

气温低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为什么一到冬天特别是过年前后油耗会大幅增加?因为按常理讲夏季开车经常要开空调制冷,油耗不是应该更高吗?其实,主要原因就是发动机理想的工作温度一般在80℃-90℃,冬天低温会造成发动机温度过低,只能通过增加喷油量、改变点火提前角来保持发动机的工作温度;同时冷天汽油的热效率也更低,这些综合因素叠加,进而导致冬季油耗居高不下,可能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春节期间车辆经常是满员,还搬好吃好喝的回家,承载的东西多了,那对汽车油耗肯定会高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