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车子烧机油 别让修理厂忽悠了 老司机都这么做

2019-06-11 16:19 来源:大家车论
分享到:

大家好,我是小曾,现在汽修厂有点太黑了,只要我们的爱车出现烧机油的现象就要大修,给我们更换活塞环四件套以及气门油封,花了不少冤枉钱,问题还没有解决,今天小曾就教大家如何自己判断是哪里出了故障。

首先咱们先看一看缸盖,正时链条还有发动机底部有没有渗油、漏油的现象,如果有,那问题最好解决,更换密封垫就可以了,也不需要拆发动机,维修成本最低。

第二个,检车汽车冷车时排气管是否冒蓝烟,冒蓝烟就说明是汽车的气门油封老化了,气门油封一旦老化,机油就会在重力的作用下通过气门油封间隙流入气缸,机油渗入气缸内和燃油一起参与燃烧,会产生蓝色的烟雾。把气门油封更换掉就能解决问题。

第三个,汽车在急加速的情况下,排气管冒蓝烟;说明发动机存在烧机油现象。发动机活塞环与气缸壁之间如果密封不严,车辆在急加速时,活塞环上下运动频率加快,汽缸壁上残存的润滑油容易被活塞环带入燃烧室,导致“烧机油”。这时我们就要考虑更换掉活塞三件套,像这种问题也可以通过检查缸压确定。

最后一个也是大家最容易忽略的就是这个废气单向阀损坏了,导致机油进入进气歧管,导致烧机油,

当爱车出现烧机油的现象时,千万不要一通乱修,一定要对症下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