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20多万的6座SUV 不仅空间大还一身的黑科技

2019-06-10 13:53 来源:爱卡汽车
分享到:

最近编辑部来了一辆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经过一星期的体验后发现,这辆超级奶爸车着实让人感到惊艳,尤其对于一个家有老小的人来说,实在找不到拒绝它的理由。

和5座中型SUV诸如昂科威、楼兰等相比,第四代胜达在尺寸上几乎可以团灭一众合资车型;和7座SUV诸如汉兰达、锐界等相比,第四代胜达在车长和轴距上同样具备优势,同时价格区间更具吸引力。作为一款6座SUV,第四代胜达宽敞的车身尺寸能给每一个座位带来无比舒适和尊贵的乘坐感受。另外除了尺寸和空间,它在科技配置方面的运用在同级车型中可谓难于敌手。今天我们就重点聊聊搭载在第四代胜达上的那些好用的黑科技。

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于今年4月13日正式上市,新车主推大六座布局,具备领先同级的后排舒适性,以及丰富且实用的黑科技。它的售价区间为20.28-27.28万元。

设计新潮驾驶轻松

第四代胜达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可谓是脱胎换骨式的变化,在外观上采用了现代全新的年轻化设计语言。蜂窝式中网沿袭了现代最新的运动化基因,分体式大灯设计让它的前脸更加凶猛和新潮。

第四代胜达的侧面线条非常虎实,突出的轮眉和车侧银色护板让它看起来颇具野味。由巨大的银色饰板装饰的D柱是为侧身的点睛之笔。4930mm的车身长度和2865mm的轴距都大于同级的汉兰达和锐界,同时也能从侧面明显看出它拥有较短的前后悬和较长的轴距。

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识别度非常高,两个巨大的梯形排气和硬朗的外形相得益彰。

第四代胜达的内饰变化也非常巨大,可以明显看出它采用了环抱式的设计,同时运用了大量软质材料以突出质感。设计风格变得更加年轻以及拥有更浓烈的科技感。笔者在使用过程中一个很大的感受就是第四代胜达每一个储物格以及按键用起来都非常顺手,看来它在人机工程学上还是下了很大功夫的。

第四代胜达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0-100km/h仅需8.7s。同时发动机240Ps和353Nm的动力表现也均高于其竞争对手汉兰达和锐界。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兼顾了平顺和节油的优点,全系车型工信部油耗区间为8.2-8.9L/100km。

第四代胜达有四种驾驶模式,除了熟悉的ECO、SPORT、COMFORT模式外,它还有一个SMART模式,也就是智能模式。在这个模式下,它会根据驾驶员的驾驶风格自动切换到最合适的驾驶模式。

驾驶第四代胜达会感到一种无比轻松灵巧的感觉,即使它是一辆车长将近5m的SUV。这种感觉主要来自于以下几点:首先是2.0T+8AT成熟的动力匹配,使第四代胜达拥有随叫随到的平顺动力,并不会由于巨大的车身而给加速带来任何拖累。

其次就是轻巧的转向手感,这种手感更加偏向家用驾驶,能给人无比轻松的驾驶感受,同时对女性也非常友好。最后就是偏向舒适调校的底盘悬挂,它几乎能过滤掉大部分来自路面的大小颠簸。像第四代胜达这种调校固然不适合激烈驾驶,而是更加适合一家老小长途出行。

第四代胜达还搭载了一套HTRAC智能四驱系统,它会根据驾驶模式来自动切换驱动形式,当驾驶模式为运动模式时,车辆会自动切换至四驱系统,而当驾驶者选择节能模式时,车辆会以前驱形式行驶。

下面先通过官方宣传片对第四代胜达的亮点科技做一个概览。

第四代胜达车型概况

注意!你的第四代胜达要“成精”

随着人工智能越来越先进,你的汽车也变得越来越“聪明”,它主要体现在整车的主动控制功能变得更加丰富,辟如第四代胜达搭载的百度智能语音能在合适的时候和你打招呼,空调系统会根据网络上的天气信息、导航信息调整空调,让车内保持健康的空气等等。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汽车的车机系统就会像科幻电影里的虚拟电脑一样智能了。

10.25英寸的中控屏搭载了来自百度的智能网联系统,内部融合包括百度地图、CarLife等诸多拓展功能,还包括QQ音乐等联网应用,强大的百度语音让这套车机非常聪明。比如每天早上进入第四代胜达时,它会主动跟你打招呼说早上好,同时还能用语音非常流畅地控制它播放音频、导航、控制车辆等。

下面是第四代胜达车机语音系统的功能演示。

主动功能

第四代胜达的车机并非仅仅是一个好用的车机系统,它的智能之处在于,它能够主动完成一系列你需要的操作,例如在合适的时候启动这个车内空气净化系统。

第四代胜达会自动通过车联网系统的大气污染信息,来决定是否开启车内空气净化功能。此外根据导航信息,它还会在车辆进入隧道时对空调进行控制,将空调自动切换成内循环,避免污浊空气进入车内。

当车辆油量低时,它还会自动在导航上提出搜索附近加油站的提示。

不仅舒适还很便利

第四代胜达大6座的布局让它在空间和乘坐舒适性上获得了质的提升,此外后排丰富又便利的配置也能让坐在后排的乘客感到无比尊贵,比如第二排座椅加热、第三排的独立空调、舒适进入、行李厢内的电动座椅控制等。

值得一提的是,大量运用在智能手机上的指纹识别也出现在了第四代胜达的身上,实际体验来看它真的相当便利,能够真正实现“无钥匙进入和启动”。

6座是第四代胜达的一大亮点,第二排的独立座椅舒适程度如MPV一样,而且全车没有一个座位有拥挤或不舒适的感觉。

后排座椅加热的配置属于同级别领先的了,控制按钮在后车门车窗控制按键旁,而且这个功能第二排两个座椅都具备。

由于是6座车型,所以就有可能经常进出第三排,位于第二排座椅上方这个按键,可以做到一键放倒前移,从而腾出一个宽敞的空间让人轻松进出第三排。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代胜达第三排座椅相当宽大并支持靠背角度调节,此外还配备了同样宽大的头枕,这些对于第三排乘客都是相当友好的。另外,第四代胜达的后排独立空调被安置在了第三排,并且单独配置了4个出风口。有这些配置的加成,让第四代胜达第三排的舒适和尊贵程度甚至强于它的第二排。

在行李厢一侧,还设有电动控制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的独立按键,利用这些按键可以很方便的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平。

指纹识别

指纹解锁这个已经被广泛应用在智能手机上的功能,现在也终于出现在了汽车上。第四代胜达支持两位车主共六个手指指纹(每人三个),它不仅可以通过指纹解锁和启动,当你一旦验证指纹,车辆的所有状态都会变成你专属的预设状态,包括空调设置、座椅加热、通风设置、方向盘加热设置、座椅位置、方向盘位置、后视镜位置等等。

下面是指纹录入以及应用演示视频。

泊车辅助外后视镜能在倒车时自动下翻,这样就可以很方便得观察到两侧情况,避免轮圈与路牙的剐蹭发生。

在加上清晰的360°全景影像功能,你可以在车内随意调取车身四周的摄像头,这对于将近5m长的SUV来说还是相当实用的。有了它们,就可以在停车以及通过狭窄路段时好好地秀一下车技了。

第四代胜达还配备了无线充电功能,无线充电板做了凸出的设计,无论是储物格位置还是充电位置,都非常方便顺手。

安全是一切的根本

一辆车的安全性是一切的前提,科技的进步更有助于安全性的提升。第四代胜达不仅具备包括LKA/LDW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自动跟车的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它还独具BVM盲区影像显示、ROA后排乘客提醒、DRM行车后方影像显示等功能,相当贴心地为你的用车生活保驾护航。

第四代胜达搭载的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很大程度上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它支持车道保持、自动跟车等功能,在城市驾驶中完全也可以大胆地解放双脚,但为了安全还是不要解放双手了。

当第四代胜达通过摄像头识别出车道线后(时速约50km/h以上),仪表盘左上角的指示灯就会亮起,这时如果车辆偏离车道线,它会发出警告并通过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在方向盘上施加力矩帮助车辆回到车道内,同时不断微调方向保持车辆在车道中心行驶。当然由于相关法规的要求,驾驶者并不能长时间将双手离开方向盘。

在低速堵车的工况下,打开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车辆就可自动跟随前车走走停停了,如果长时间停车再起步,需要驾驶员轻点油门踏板或拨动方向盘上的速度拨杆,通知车辆继续跟随。通过实际体验,在这种工况下,无论是加速还是刹车,第四代胜达做得都很平顺,并不突兀。

BVM盲区影像显示是一个相当实用的配置,当驾驶员打开转向灯,在仪表盘的液晶屏上就会出现转向方向盲区的实时影像。通过实际体验,它与转向操作的协同性很高,几乎不存在延迟,个人认为这是一项很实用的配置。

如果系统检测到驾驶员转向操作频率变低,并伴随轻微但急骤的转向动作时,系统将给予警告提示。同时系统还会监控驾驶员连续开车的时间,来综合判断注意力等级。

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可识别行人)

当位于车头的雷达监测到与前方的车辆/行人有碰撞危险时,系统便会自动刹车防止碰撞。下面是主动刹车功能的演示视频演示。

SEW乘客安全下车提醒

当车辆停车后乘客准备下车时,SEW乘客安全下车提醒如果检测到后方有车辆驶来并有碰撞危险时,就会发出声音警告乘客不要下车。

ROA后排乘客提醒

在后排车顶配有一个超声波传感器,它可以感受车内动静。当判断车内有乘客时,它会通过仪表盘提醒、大灯提醒以及给车主发短信三种方式做出提示,这样妈妈就再也不用担心宝宝被困在车里了。

DRM行车后方影像显示

对于一款家用SUV,第四代胜达还考虑到了如果车内满载或是行李厢物品过多的话,很有可能挡住内后视镜的视线,所以它就非常贴心地配备了一个后方显示功能,当车辆处于N或D挡时,可以在中控屏上调出车尾后摄像头的实时信息,类似一个在中控屏上的流媒体后视镜,实际体验它几乎没有延迟,使用感受不错。

编辑点评:

第四代胜达不仅带来了更加新潮的造型设计,它在空间以及科技方面的表现更加亮眼。它通过6座的让步,解决了7座SUV鸡肋一般的第三排,让每一个座位都拥有出色的乘坐感受。另外主动安全系统、指纹录入、盲区辅助、车联网等创新科技并非无用的噱头,和谐的人机交互体验,让这些功能都能非常便利地为人所用。综合它的产品力,结合20.28-27.28万元的售价区间,可以说这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SUV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