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车上这10个灯亮不要继续开 可导致发动机报废

2019-06-12 16:39 来源:车大状
分享到:

汽车仪表盘是来反映汽车的工作状态的装置,有些汽车故障非常危险,不仅将直接损害车身,更可能危及行车安全!所以,我们千万不可以忽视汽车的故障灯。车上这10个灯亮,一定要停车!千万记住!

1、“长嘴茶壶灯”——机油报警灯

机油灯是发动机润滑系统的安全报警装置,因此如果机油灯在行驶过程中闪亮,必须立即熄灭发动机进行检查。如果继续行驶,容易造成发动机损坏,影响行车安全。

机油警报灯亮起了很多情况下是机油缺少了,添加机油比较简单,车主自己就能动手解决。如果去4S店或者修理厂不仅费时,还容易被忽悠着全部换掉。其实机油有一定的寿命,没到期或者变质是不需要更换的,只需要及时补充就好了。

2、发动机故障报警灯

发动机故障信号是由发动机电脑发出的,发动机电脑控制是整个发动机所有的电子设备,像电子节气门、喷油嘴、发电机、燃油泵等等,涵盖了进气、排气、燃油、点火、正时等各个系统。那么如果发动机故障灯亮了发动机故障灯亮仅仅说明某一系统存在异常,至于具体是什么故障,还需要借助于电脑检测仪进行解读,每个品牌的车都有自己独有的故障代码。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可以说是事关重大,如果其中出现问题,影响将是非常大的。

3、“水中温度计”——水温报警灯

水温指示灯用以显示车辆发动机内冷却液的温度。一些没有水温表的车型会以指示灯的颜色显示冷却液温度情况:

蓝色代表水温过低,

熄灭代表水温正常,

红色则代表水温过高。

发动机最怕的就是缺油、缺水,水温报警灯点亮和机油报警危险系数相当,如果温度过高继续行驶会导致发动机高温,致使缸体变形车主可以自行添加冷却液或纯净水应急。若出现“粘缸”、“呲缸垫”,请立即联系拖车救援。

4、“圆形感叹号”——刹车系统故障灯

如果刹车系统故障灯亮起,请先确定手刹是否完全松开。如果松开手刹依然亮,请检查刹车油液位是否正常或刹车片是否过薄。此时制动力如果没有减弱,可以谨慎驾驶,尽快前往最近的维修店进行维修,毕竟刹车的好坏最直接关系着人们的行车安全。

5、“括弧感叹号”——胎压报警灯

此灯亮了说明胎压是有问题的,当然也有胎压正常胎压灯亮起的情况,这可能是由于受到了外界信号的干扰而发生的,重新学习一下就可以了。胎压灯亮了需要马上停车,下车查看胎压是否真的异常。如果都正常,可以继续行驶,如果确实某个轮胎缺气了,需要立即找到补胎的地方补胎,或者更换备胎。胎压低继续行驶,首先会把该轮胎折坏,其次还可能会导致爆胎,影响行车安全。

6、“加减长方形”——电瓶报警灯

黄色警告灯表示蓄电池电压启动能力可能受限此时发电机会给蓄电池充电如果故障灯消失说明蓄电池电压已充足如果故障灯没有消失尽快开往维修店进行维修此过程要熄火熄火之后有可能因为启动电压够打车

红色警告灯表示发电机系统存在故障发电机系统能正常发电此时发动机有可能在消耗蓄电池内电量关闭车内必要用电器及时维修

7、ABS故障灯

ABS指示灯用以显示车辆ABS系统的工作状态,其颜色以黄色为主。ABS报警灯点亮与很多因素有关,ABS车速传感器感应部分被泥土、泥浆等其它污染源覆盖,影响传感器感应相应的车速信号,使ABS电脑无法判别车速,进而不能发出相应动作指令来控制制动,此时只要清洁车速传感器上的脏物,调整好车速传感器与信号齿圈的间隙,即可恢复正常;

其次,车速传感器损坏以后ABS灯也会点亮,这时必须更换ABS传感器;再就是由于 ABS线路之间连接松动,ABS泵内部故障等原因,同样会导致ABS灯点亮,这个故障需要进行全面检查。

将会失去作用,建议车辆及时到店里检修,以免影响行驶安全,在去4S店维修前尽量避免高速行驶,避免急刹车。

8、“方向盘”——转向助力系统故障灯

车辆行驶时转向助力系统故障灯亮起,表明转向助力系统故障,此时的转向助力可能被削弱或彻底失效,转动方向盘的阻力会比平时大好几倍,而此故障也无法自行检查或维修,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到4s店进行维修。

9、车门/前机盖未关提示灯

企鹅的标志着,是车门和前机盖未关闭的一个提示。这样也是很危险的,这样随时都会造成车门打开或者是引擎噪音为风速,而拍到前挡风玻璃上。

10、“小车打滑”——电子车身稳定系统指示灯

该指示灯是显示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的工作状况的,其颜色通常为黄色,通常情况下,该指示灯为熄灭状态。当指示灯常亮时,可能是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已经关闭,通常是由于车主的误操作而关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